膏藥的好壞怎麼辯認,如何辨別膏藥質量好與壞?

2022-07-06 22:00:33 字數 2460 閱讀 4857

1樓:

管用就是好的,不管用無論多貴,也不是好的

2樓:來自神仙居精明的紫荊花

主要要聞味道,好的膏藥有淡淡的中藥香味,不是那種化學藥粉味道,並且粘黏度比較好,自然粘和,不像化學那樣膠性較強!中仁黑金萬應膏挺不錯的!

3樓:褲衩褲衩嘿

膏藥的好壞還是要看他的中藥配方,黑膏藥透皮效能挺好

如何辨別膏藥***與壞?

4樓:

敷上之後涼或者辣,使用後有沒有效果。如果只是涼或者辣,那可能碰到了含辣粉或者薄荷成分的膏藥;

加溫後膏體能否軟化,能否拉絲。可以的就是好的;

粘度強,貼在**上不流不淌。

這些事判斷黑膏藥好不好的基本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問味道,,比較臭的就會比較的好

如何鑑別膏藥的好壞?

6樓:竹筒先生

一是進貨渠道

二是外觀性狀

三是理化分析

四是實驗療效

7樓:衝動是魔鬼

每個人的要求不一樣,用的效果也不一樣。多試幾能,自己覺得舒服的就好。

從味道到功效選擇太多,因人而異。

8樓:中醫養生

看顏色,黑膏藥烏黑髮亮

如何鑑別散熱膏的好壞?

9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膏壹個很重要的資料就是熱導係數,表示這種散熱膏的熱傳導能力。

如何鑑別牙膏好壞?

10樓:仙夢

牙膏是人們天天必用的日常消費品,其***壞,直接關係人體健康、安全,所以,在選購時要注意鑑別。

看稀稠度:如果擠時費力或特別稀溼,不成圓狀,說明質量已發生變化。

看色澤:應潔白,葉綠素牙膏應呈淡綠色。如出現黑色,可能是鉛質軟管內壁的錫層不勻或太薄,擠壓時膏體接觸了鉛層。變黑的牙膏含有鉛質,對人體有害,用久會慢性中毒。

看有無過硬顆粒:將少許牙膏塗抹在玻璃上,用手指攤均捺壓,看有無過硬的顆粒,如有會在刷牙時劃傷牙。

看有無滲水現象:擠點牙膏放在毛邊紙上,用手指均勻攤開,看紙的反面有無滲水,質好牙膏滲水很少。

看管體:軟管要挺直,無皺摺,管尾電悍的齒紋要整齊,沒有穿洞或破裂的地方。

看保質期:牙膏的「壽命」為10個月,要儘量購買近期生產的產品,過期產品對質量有影響,不要購買。

此外,泡沫多少不能決定潔齒的效果。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冷咖啡道

牙膏只是刷牙的輔助用品,它並不是使牙齒健康的必備品,具有磨擦作用和除菌作用,可以清潔牙面,使口腔清新。目前我國使用的牙膏分為普通牙膏,氟化物牙膏和藥物牙膏三大類。另外,牙膏的主要成分是磨料(碳酸鈣),另外,新增了一些香料 個人覺得,磨料要細而且均勻才好,如果膏體質感不均勻,就不是好牙膏。

另外,如果所在地區飲用水中不缺氟,就儘量不要選用含氟牙膏。

例如:佳潔士牙膏鑑別方法

一、包裝

真品包裝

■蓋頁與蓋口連線處呈蝴蝶型(領結狀) 見圖(8-1)

■在蓋頁內有模具號碼,目前國內使用號碼為:sc1、sc2……sc193

■軟管管身頂部有堅硬圓形內託

假品包裝

■蓋頁與蓋口連線處不是蝴蝶型

■軟管頂部無堅硬圓形內託

二、印刷

真品■包裝紙盒和軟管印刷精美,底色由淺至深漸變過渡均勻,層次分明 見圖(8-2)(8-3)(8-4)

■包裝紙盒和軟管顏色套印準確,有立體感

假品■包裝紙盒顏色套印不準,底色漸變不均,無層次感

■牙膏塑料軟管顏色套印不準,字型油墨有毛邊

三、包裝射印、壓印

真品■包裝紙盒正面右端開口蓋頁下部有「合格」字樣,其後有壓印的生產日期 見圖(8-5)

■軟管正面下端封口處有壓印的編號,管身側面白色部位有壓印編號 見圖(8-6)

■整件原封包裝箱上的射印日期、批號與箱內所有產品上的壓印日期、批號一致

假品■包裝紙盒正面右端開口處蓋頁上無壓印的六位數字生產日期

■軟管正面下端封口處或管身側面白色部位無壓印編號

■整件原封包裝箱上的射印日期、批號與箱內產品上的壓印日期、批號不一致

四、內容物

真品■膏體柔滑,氣味清新

■使用時泡沫豐富,香味持久

■清新香型為白色膏體,冰涼薄荷為深綠色膏體,多合一冰涼口味為綠、白條相間膏體 見圖(8-7)

假品■膏體粗糙,無香味

■使用時無泡沫

說明1、佳潔士牙膏分別有清新香型、冰涼薄荷、多合一冰涼口味。

2、佳潔士多合一牙膏(冰涼口味)從97年12月開始生產。見圖(8-4)

產品規格:165克、120克、40克、7克(非賣品);從2023年3月開始生產35g、105g規格。

膏藥怎麼治成的,膏藥治病的藥理,原理是什麼

市面上有很多型別的膏藥。分別是黑膏藥和狗皮膏藥,下面拿水溶技術的碧竹堂百草灸給你舉例子 黑膏藥含丹鉛,鉛的遺傳毒性及致癌性危害就不用我多說了吧。狗皮膏藥大多是我們經常聽說的獨家祕方 手工熬製 效果賊棒等小作坊的產品,很多人用的特歡。那你們知道,黑膏藥和狗皮膏藥是用什麼做成的麼?熱熔膠!沒錯,就是我們...

海蔘怎麼辨別好壞,如何辨別海蔘的好壞

1 外形完好無損。挑選海蔘必須保證外形沒有損傷,這樣才能保證海蔘的品質。不完整的海蔘可能是經過加工將腐敗部分除掉以後剩下的。2 外觀端正。體形乾癟歪扭 肉刺倒伏的海蔘說明捕撈時間很長了,這樣的海蔘可能會發生病害,容易被微生物汙染髮生變質。3 沒有雜質。有些加工廠為了牟取暴利,採取往海蔘腹中填充沙子 ...

如何辨別玉的好壞,怎麼辨別玉的真假好壞?

1 滴水鑑別法。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水像露珠一樣很久不散的是真玉 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假玉。2 用手摸。要是真的玉用手摸一摸會有冰冰涼涼的潤滑感覺,假玉會有種粗糙的感覺。3 用眼睛視察。把玉朝向光明處,如陽光 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 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有些玉里面有小氣泡,那是假玉。4 用舌舔。舌尖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