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企業單位籤臨時合同工已有3年今年在合同期間得了鼻咽癌症,單位說合同不在續簽了我應得什麼補償才最好

2022-07-06 21:45:26 字數 4886 閱讀 251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鼻咽癌是否和工作環境有關,是否可申請慢性病等等,最簡單的也有醫療期的規定、經濟補償金的規定等等

具體可參考: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第一條 為了保障企業職工在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二十

六、二十九條規定,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醫療期是指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限。

第三條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第四條 醫療期三個月的按六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六個月的按十二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九個月的按十五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二個月的按十八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八個月的按二十四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二十四個月的按三十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第五條 企業職工醫療期內,其病假工資、疾病救濟費和醫療待遇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第六條 企業職工非因工緻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在醫療期內醫療終結,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應當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的鑑定。被鑑定為一至四級,應當退出勞動崗位,終止勞動關係,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被鑑定為五至十級的,醫療期內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第七條 企業職工非因工緻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醫療期滿,應當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的鑑定,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解除勞動關係,並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

第八條 醫療期滿尚未痊癒者,被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問題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第九條 本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勞動部關於貫徹《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的通知

勞部發[1995]236號

一、關於醫療期的計算問題

1、醫療期計算應從病休第一天開始,累計計算。如:應享受三個月醫療期的職工,如果從2023年3月5日起第一次病休,那麼,該職工的醫療期應在3月5日至9月5日之間確定,在此期間累計病休三個月即視為醫療期滿。

其它依此類推。

2、病休期間,公休、假日和法定節日包括在內。

二、關於特殊疾病的醫療期問題

根據目前的實際情況,對某些患特殊疾病(如癌症、精神病、癱瘓等)的職工,在24個月內尚不能痊癒的,經企業和勞動主管部門批准,可以適當延長醫療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在實施《醫療期規定》時,可根據當地實際情況,抓緊制定具體細則,並及時報我部備案。

一九九五年五月二十三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586號

2樓:念忘秋天

視具體情況而定 最好諮詢下專業人士

員工合同期內患癌症,企業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嗎

3樓:霸氣航行天下

不可以。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規定: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第四十一條 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你所說的情況屬於在第二項之內。

4樓:叄重羅生門

如果是因為工作原因受傷,公司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如果非因工受傷,公司在規定的醫療期內不允許解除勞動合同,醫療期滿之後如果不能從事調整的工作崗位,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企業可以提前三十天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應該給的補助,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5樓:盤山公道

醫療期內不可以解除合同。

如果合同到期、員工存在嚴重過錯等情況可以終止或解除。

勞動法關於患病的規定合同到期不在續簽但患癌症應怎麼辦

6樓:

勞動合同到期,勞動者患病處於法定醫療期內的,勞動合同自然續延(不是續簽)至法定醫療期結束為止,然後如果單位不續簽,那麼單位應當按照勞動者2008.1.1後的本單位工齡支付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

如果法定醫療期未滿而單位強行終止勞動合同屬於違法,勞動者可以要求單位繼續履行合同至法定醫療期滿,不要求單位繼續履行合同的,單位應當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的已工作年限支付賠償金,每滿一年賠償二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賠償一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賠償二個月工資。

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第一條為了保障企業職工在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二十

六、二十九條規定,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醫療期是指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限。

第三條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

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

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

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第四條醫療期三個月的按六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六個月的按十二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九個月的按十五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二個月的按十八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八個月的按二十四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二十四個月的按三十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第五條 企業職工在醫療期內,其病假工資、疾病救濟費和醫療待遇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第六條企業職工非因工緻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在醫療期內醫療終結,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應當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的鑑定。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終止勞動關係,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被鑑定為五至十級的,醫療期內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第七條企業職工非因工緻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醫療期滿,解除勞動關係,並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

第八條 醫療期滿尚未痊癒者,被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問題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第九條 本規定自一九九五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7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患病,在規定的醫療期內勞動合同到期的,勞動合同期限可順延至醫療期期滿之日。

勞動合同到期的,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其餘情形下不續簽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五條 勞動合同期滿,有本法第四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應當續延至相應的情形消失時終止。但是,本法第四十二條第二項規定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的終止,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8樓:汝秋梵煦

我共在三個學校任教十一年,目前在該校連續任教六年,五個月前被查出乳腺癌!現在處於**中,(包含寒假)待**結束正好合同到期,該校勸其休息,這樣我不僅沒有了生活**!精神上也受到了劇大的打擊!

**自費已經花了十幾萬,真是雪上加霜!不是把我逼上了絕路嗎?請幫忙我怎樣維權?

大型民營企業,和事業單位合同工選哪個

其實這兩個本質上來說沒有太大的差距,很可能的話,大型民營企業要優於事業單位合同工的。因為事業單位,而是很多都是需要考編制的,不考編制的話,就意味著你這個工作不保險,而且很多福利待遇呢?也不像在編人員那麼好。甚至還不如在外邊上班,如果說民營企業的待遇要比這個事業單位要好很多的話,我建議你在民營企業發展...

在現在的單位已經終身合同工,還有必要換工作嗎?也是普工

看你是不是需要了,需要指待遇 技術 能力的提升。如果你覺得現在挺好,已經知足了,建議還是不要換,因為你去別的地方還是一樣的,重新開始不一定有現在這麼安逸 現在不知道終身合同是怎麼籤的,一般都是籤5年或者10年,短的一兩年,終身是不是有其他待遇,或者特殊要求。辭職的話你還是要解除勞動合同,辦理公積金和...

在單位籤合同工作七年,用人單位不續簽合同是否可以

勞動者在單位籤合同工作七年,如果合同到期,用人單位提出不續簽勞動合同是不可以的,並且用人單位是應當向勞動者支付其經濟補償金的,勞動者工作了7年,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其7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勞動合同到期,如果用人單位提出不與勞動者續簽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是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按照每做滿一年支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