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種植開心果樹

2022-07-02 04:20:16 字數 1124 閱讀 5198

1樓:帝都小女子

開心果樹種植方法與技術:

1、土壤:開心果樹對土壤適應性很強,幾乎在所有型別土壤上均可生長,尤其喜深、厚、輕、或乾燥石灰質沙壤土、黃壤土,在粘壤土、沙礫質土、淺層栗色土、輕壤土、輕度鹽化土壤等。土壤ph7.

7-8.0。在礫瘠薄山地和半荒漠地上也能生長結果。

生長需鉀和鐵等微量元素。開心果不耐鹽鹼,在過於陰溼和積水的地方不能生長。

2、澆水:開心果樹適宜種植區一般年降水量在200-400毫米範圍,其生長良好,結果豐滿;而在年降水量80毫米以下的地區,亦可頑強生長開花和結果,但夏季需水敏感期缺水會導致果實顆粒無收。

3、溫度:開心果對溫度適應能力較強,可同時適應溫73.4度f到零下溫度,當然開心果樹需要足夠涼的冬天打破芽的休眠和長、熱、乾燥的夏天以使果實成熟。

其中最高43.8攝氏度到零下32.8攝氏度範圍內,開心果樹所生長的果實較好。

4、繁殖技術:開心果樹可用種子進行播種,嫁接,分株,壓條和根櫱分株的等多種方法繁殖。幼樹進入結果年齡較晚,若種植的是實生苗需7~8年始果,分株的根櫱苗5年左右,嫁接樹3~4年,一般株產堅果15公斤左右。

2樓:手機使用者

開心果是阿月渾子pistachio的俗稱,又名「無名子」,是一種乾果,類似白果,但由於開裂有縫而與白果不同。

主要產於敘利亞、伊拉克、伊朗、前蘇聯西南部和南歐。我國新疆亦少有栽培。

阿月渾子為雌雄異株,園錐花序,靠風傳媒授粉,一般花粉可傳播50~70米。同株花期6~15天。樹體為小喬木或喬木,壽命可達百年以上,樹冠開張發枝力弱,分發育枝和結果枝,花芽著生在一年生枝結果,在頂芽以下1~3節位置上。

阿月渾子可用種子播種,嫁接,分株,壓條和根櫱分株的方法繁殖。阿月渾子喜光,在海拔600米~1200米的陽坡山地,深厚石灰質,排水良好的輕鬆砂壤土上建園生長最佳,不耐潮溼怕積水,可耐0.2%鹽鹼,ph值6.

5~7.8土壤能正常生長。

幼樹進入結果年齡較晚,若種植的是實生苗需7~8年始果,分株的根櫱苗5年左右,嫁接樹3~4年,一般株產堅果15公斤左右。果實生長髮育早熟品種110天左右(8月中旬)成熟,晚熟品種需130天到8月下旬成熟。阿月渾子落花落果重,一般坐果率20%~30%,且有大小年。

但在建園時配置好授粉樹,花期輔助授粉,適當疏花等措施,加強管理可提高坐果。

開心果的種植方法,室內盆栽開心果樹怎樣種植?

阿月渾子可用種子播種,嫁接,分株,壓條和根櫱分株的方法繁殖。阿月渾子喜光,在海拔600米 1200米的陽坡山地,深厚石灰質,排水良好的輕鬆砂壤土上建園生長最佳,不耐潮溼怕積水,可耐0.2 鹽鹼,ph值6.5 7.8土壤能正常生長。幼樹進入結果年齡較晚,若種植的是實生苗需7 8年始果,分株的根櫱苗5年...

如何種植室內蘋果樹,如何種植蘋果樹?

蘋果樹適生於山坡梯田 平原礦野以及黃土丘陵等處,海拔50到2500米。種植可以分為4個步驟。具體步驟如下 1 苗木的選擇和種苗繁育 苗木的選擇 蘋果樹的適應能力十分強,分佈的地區也十分的廣泛,在選擇種苗過程中,應該根據地方的氣候選擇合適的品種,一般情況下,本方地區的適合栽培那些早熟品種,同時可以適當...

家庭如何種植人蔘果樹,如何種植盆栽人蔘果樹的方法

一 人蔘果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當氣溫穩定在10 時開始萌發新芽,18 以上開花結果。生育適溫為15 18 氣溫達到38 時嫩葉出現灼傷,0 再現凍害。喜光,其光飽和點為7萬勒克斯。人蔘果屬於半耐旱植物,以田間最大持水量的60 80 為宜。人蔘果對土壤適應性廣,要求不嚴,但以土層深厚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