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種植蘑菇,如何種植蘑菇

2022-07-18 20:15:25 字數 2582 閱讀 1593

1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的蘑菇很多種,不知你要了解哪一種,樓上907回覆的是雙孢蘑菇的栽培技術

如何種植蘑菇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利用夏季栽培反季節蘑菇是一個很好的致富專案.栽培蘑菇因為品種不同栽培方式也不相同.你如果有意發展蘑菇專案,具體細節可於技術**qq535764988諮詢聯絡.

如何種植冬菇?

蘑菇種植技術

3樓:偷個貓

1、選擇菌種

蘑菇的品種繁多,每個品種都有它們的營養價值,如果想家庭種植蘑菇,首先需要給蘑菇選擇菌種,蘑菇對生長環境要求並不高,所以能夠一年四季播種,平時可以從養殖的蘑菇中分離出菌種,也可以直接上市場購買菌種。

2、盆土要求

3、開始種植

蘑菇的一切工作準備好後,就可以開始種植了,其實家庭蘑菇種植技術並不難,需要將準備好的土壤放在太陽下暴晒兩天殺菌,然後將菌種撒在土壤上,適量的澆點水,鋪蓋一層衛生紙、或報紙,將表面用水噴溼,放在陰涼處養殖,溫度控制在23~25℃,等待5~7天蘑菇就會長出來了。

4、採摘蘑菇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採摘覆土

家庭蘑菇每次採摘蘑菇時,不能亂採摘,可以採大的,留下小的繼續生長,而且採摘時,不要傷到周圍的幼菇,採摘後還有清理殘留根和死菇,然後及時的覆土,填平採摘留下來的菇坑,不然會導致採摘後不會繼續生長蘑菇了。

2、控制溫度

家庭蘑菇耐寒不耐高溫,它適合生長在23~25℃的環境下,如果低於5℃,會使蘑菇緩慢生長,低於0℃會停止生長,所有冬季時,最好將室內溫度控制在5℃以上,不能超過32℃,不然會使菌絲衰竭,影響蘑菇自然生長。

在家怎麼種蘑菇

4樓:盧向陽詠德

種植蘑菇可不像種植農作物和花卉那樣,有種子、有土壤、有水、有肥就能夠栽培。種植蘑菇的過程可複雜多了,簡單的介紹一下過程,如果你真的想栽培,可以買相關的書籍來看一看,或參加相應的培訓班。

種植蘑菇主要有四個步驟:

一、菌種培養。需要在適宜培養基,製作、接種、培養。一般的家庭是沒有條件完成的。

二、栽培料的發酵製作。將麥稈、棉籽殼、木屑、米糠、肥料等適宜栽培蘑菇的材料按一定比例混合經過兩次發酵堆制,殺死其中的各種有害微生物和害蟲。

三、播種管理。用各類空閒房、專用蘑菇房、大棚等。將經過二次發酵的培養料放入菇床,然後播菌種,並使菌種和栽培料充分混合,也可以製成相應的菌塊。

四、栽培。栽培過程主要是控制溫度和溼度。

如果你想自己在家裡小量栽培的話,市場上有可能買到製作好的菌塊,這樣你就可以省去了菌種培養、栽培料的製作、播種的環節,在家裡用塑料等材料製作一個微型的菇房,將買來的菌塊放進去,經過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可能會收穫一些蘑菇。

培養蘑菇的適宜溫度為25℃左右,空氣相對溼度應85—90%,培養料酸鹼度ph值5.8—8.0之間,這在家庭裡很難控制的。

不過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想做並認真的去做,相信一定會能夠有所收穫。但願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

如何在室內種植蘑菇

5樓:二貳2二

蘑菇是一種真菌,種植方法如下:

1、修建菇房,應選擇地勢高、排水方便、房邊有堆料場地的地方。竹木結構的菇棚,棚架要牢固,棚周牆體和棚頂要用厚膜覆蓋,並掛蓋草簾和遮陽網。棚的大小由栽培規模而定,一般以每棚栽培110~330m2的蘑菇為宜。

2、培養料配方是稻草、菜餅、尿素、菇樂素、過磷酸鈣、石灰,培養料採用二次發酵法,在室外堆制15天左右,其間翻堆3—4次,然後進菇房或菇棚,加溫至65℃左右保持6—8小時,後降溫至52℃保持3天,進行後發酵。

3、採用二次撒播法。即先把菌種量的2/3撒於料面,然後將菌種翻入料內,再把餘下的1/3菌種撒在料層表面,用木板輕輕拍平。播種量為每平方米用麥粒種2瓶或棉殼種3瓶。

播種後以緊窗發菌為主,溫度高時適當通風。

擴充套件資料

真菌,是一種真核生物。最常見的真菌是各類蕈類,另外真菌也包括黴菌和酵母。現在已經發現了七萬多種真菌,估計只是所有存在的一小半。

大多真菌原先被分入動物或植物,現在成為自己的界,分為四門。真菌自成一門,和植物、動物和細菌相區別。真菌和其他三種生物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真菌的細胞有含甲殼素(又叫幾丁質、甲殼素、殼多糖)為主要成分的細胞壁,和植物的細胞壁主要是由纖維素組成的不同。

參考資料

現在在家種植蘑菇怎樣

6樓:

首先,買來蘑菇的菌絲包,然後用刀小心開啟。

接著將蘑菇菌絲包小心打散,平均鋪在一個容器裡,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太大的話可以適當加些土。

然後用噴壺小心的把土噴溼就可以了。

接著,上面再覆蓋一層薄薄鬆軟的土,不要太厚,大概1~2cm就可以了。

如果溫度適合,只需兩三天就可以看到小蘑菇長出來了。

不同地區氣溫不一樣,氣溫偏高的話,長得很快,一晚就長了這麼多了。

7樓:飛人

無論幹什麼,只要堅持 努力就能成功

如何種植葫蘆,葫蘆如何種植?

培植方法如下 1 下種 選擇上年成熟 外觀漂亮的小葫蘆,取其籽在冷水中浸泡一晝夜後,把種子的小頭朝下插到事先準備好的疏鬆的泥土中,澆透水,放在照不到陽光的地方即可。2 幼苗培育 下種後數日,種子的殼開始向上頂起就可以放在陽臺的花架上,保持盆土溼潤,偏溼少肥培育。放出二片大葉就可以定植在口徑大於20公...

紅薯如何種植,如何種植紅薯?

甘薯栽培技術要點 甘薯是高產 穩產 耐旱 耐瘠薄的糧經作物。隨著科學的進步,甘薯的產量大幅提高,脫毒甘薯春薯產量可達5000公斤以上,夏薯產量可達3000公斤以上。為進一步做好大田管理工作,我們彙總了以下主要技術要點 一 正確選擇脫毒紅薯種苗,增產幅度可達30 以上,澱粉型品種 商薯19 徐薯22 ...

芹菜如何種植,如何種植芹菜

1 播種育苗。多數地區為育苗移栽,少數地區以直播為主。夏播育苗要注意遮蔭降溫和防止雨澇水衝。春播時用冷床或溫床保溫育苗。應選擇較高的地塊採用高畦育苗,做到能排 能灌。香芹播種材料為果實,因皮厚而堅,並有油腺,難透水,發芽慢而不整齊,所以必須進行浸種催芽。浸種約12 14小時後用清水沖洗,邊洗邊用手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