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來香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2022-07-18 20:15:24 字數 382 閱讀 3267

1樓:舒雅學姐

一、種植方法

1、土壤,養殖夜來香的土壤要是疏散的土壤,土壤是微酸性或中性,要注意土壤的透氣和排水性,最好是在盆地加入少量的沙質土。

4、施肥,對夜來香的施肥主要是有機肥,春節夏季要適量的多施肥,20天一次,但要適量,冬天要停止施肥。

5、換盆,初春,我們要每個2年對夜來香進行一次換盆,換盆前,先將新土在太陽底下晒3天,進行消毒,換土時,將夜來香的老根去掉一部分,換土後進行澆水,但不要產生積水。

二、注意事項

10月份進行秋播的,入冬後小苗要放在室內養護,室溫控制在8-12°℃,低於5℃,小苗會受到凍害死亡。一般可以採取用塑料袋將整個花盆包住,保溫保溼,放在向陽處,即可安全越冬,成活的小苗在第二年春天可移栽到盆中。

苧麻的種植和收割,苧麻種植注意事項

苧麻收穫copy 季節視各地生態環境和氣候而定,一般頭麻 三麻莖稈2 3變褐色,二麻黑稈1 2,莖稈下部葉片脫落較多時即應收穫。在長江流域一般頭麻趕在芒種前 二麻趕在立秋前 三麻趕在霜降前收完。如果遇到嚴重伏旱,頭麻可以適當早收,讓二麻旺長階段趕上梅雨時期。收麻應在催蔸芽出土一週內完成,搶時間 搶季...

櫻桃盆栽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櫻桃盆栽種植方法

1 在養殖櫻桃盆栽枝葉茂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勤澆水,土壤不能過於乾燥。2 櫻桃盆栽比較耐寒,但是如果冬季太冷了,還是需要保暖的。在果實生長的時候溫度一定要保持在25 左右。3 櫻桃盆栽在種植是需要比較高的溼度的,空氣溼度要保持在50 左右,這樣才會生長的會比較好。4 在養殖櫻桃盆栽時,一定注意疏花疏果...

香菜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香菜種子的種法和注意事項

一 種植時間 種植時多是選在春季和秋季進行。因為這兩個季節的溫度可穩定在15 20度之間,不高不低,更利於生根,生長,且後期的品質也要高於其他季節的,管理起來也更容易,方便。二 種植方法 1 選種處理 選種時建議選小葉品種,因為香味更濃。且注意要選顆粒飽滿,新鮮,健康的。選好後將表皮戳掉,放在清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