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竹怎麼養棕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1-03-04 08:30:12 字數 608 閱讀 9135

1樓:俎**邴嫻

棕竹的養殖方法和bai注意事項:

1、盆土du

盆栽棕竹zhi適宜用腐葉土、泥炭土加珍dao珠巖或風化岩石專顆粒或泥塘塊屬。

2、澆水

澆水掌握間幹間溼的原則。

3、施肥

夏秋生長旺盛的季節,應每2~3周追肥1次,且要避免陽光直射;冬春季應控制使用肥水,且多接受陽光直射,有利於冬季生長。

4、光照

棕竹較耐陰,在明亮的房間內可以長期欣賞;在較暗的室內也可連續擺放3~4月。

5、溫度

棕竹較耐寒,0℃低溫對它生存影響不大,但忌寒風霜,故室內盆栽可安全越冬。

養棕竹要注意以下事項:

冬季要把棕竹移如室內,並維持0℃以上,就能安全過冬,保持在10℃以上,則能保持葉色青翠。冬季植株進入休眠,要節制澆水。

春季氣溫漸高,清明後欲置戶外養護。夏季要置於蔭棚或樹陰下,在半陰和溼潤的環境中,使新竹枝不斷生長,老葉保持翠綠。

高溫、乾燥熱風是造成葉焦、乾枯的主要原因,故夏季除正常澆水外,經常在葉面和地面澆水,提高空氣溼度。同時防止盆內積水的乾旱。

夏秋季是棕竹生長的季節,需適量增加肥水管理。土壤保持溼潤。平時發現焦葉、枯葉,需及時修剪。

蘭花怎麼養蘭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蘭花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掌握這些是關鍵 200元以上一顆 猴面小龍蘭的養殖方法 溼度管理 猴面小龍蘭喜歡較乾燥的空氣環境,陰雨天過長,易受病菌侵染。怕雨淋,晚上保持葉片乾燥。最適空氣相對溼度為40 65 溫度管理 猴面小龍蘭喜歡冷涼氣候,怕酷熱,度夏困難 不耐霜寒,當溫度降到10 以下時會進入休眠。...

茶花怎麼養,茶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茶花喜歡偏酸性的土壤,適宜的溫度是18到25度,茶花是半陰性花卉,對於光熱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在花芽分化前我們還是要給它充足的光照以促進花苞的形成。1 土壤是盆栽山茶花的生長基礎,因為茶花根系依賴土 1 生長習性 據瞭解,茶花植物喜光照,種植在地勢高爽 空氣流通 溫暖溼潤 排水良好 疏鬆肥沃的砂質壤...

牡丹吊蘭怎麼養,牡丹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個人經驗 很好養,牡丹吊蘭屬喜陽植物,太陽下生長最好,澆水要乾透澆透。隔年的老根最好不要,每年初春盆土施足底肥,嫩枝扦插滿盆澆透水。牡丹吊蘭什麼時候開花 牡丹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牡丹吊蘭,花期為7 8月。繁殖方法有 扦插和分株繁殖均可。一般採用扦插法 可在春秋季節擷取一根成熟粗壯的枝條,稍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