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3-04 02:46:36 字數 402 閱讀 9851

1樓:血雨探花花城

養殖方法:

1、薄荷一般在疏鬆、肥沃、排水性良好的沙質土壤均可

生長回,但土壤也不可過粘,否則不利答於根系的正常生長髮育,以腐殖土和沙質土的混合土最好,土壤酸鹼度ph值保持中性偏酸即可。

2、薄荷一般適合乾燥的生長環境,在生長初期需要適度的澆水,每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天氣炎熱的時候,可以每天澆一次水,但不要澆太多水。冬季一般等土幹了再澆水。

3、薄荷是喜陽植物,應該給薄荷充足的光照,把薄荷放在陽光下,充足的陽光能促進薄荷更好的積累營養,能夠更好的生長。

注意事項:

選擇薄荷的土壤一定要選擇肥沃鬆軟的土,花盆裡的土壤也不要過少。薄荷要定期修剪,

經常修剪植物更利於薄荷的生長。每年要給薄荷換一次盆,土壤裡的營養成分都是有限的。

康乃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光照要求 康乃馨對光的要求是已知植物中最高的一種。除育苗或盛花期外,無須擔心強光照對康乃馨會產生任何有害的作用。康乃馨又是一種累積性的長日照植物。日照累積的時間越長,則越能促進其花芽分化,進而提早開花 提高開花的整齊度和切花產量。澆水方法 康乃馨為淺根性花卉,栽植深度不宜超過2釐米,栽後澆1次透水,...

金錢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金錢樹的養殖方法 1 溫度 它的生長適溫為20 至32 不論是盆栽還是地栽,都要求年均溫度變化小,生產性栽培,最好在可控溫的大棚內進行。每年夏季,在長江流域當 氣溫達35 以上時,植株生長欠佳,應通過加蓋黑網遮光和給周邊環境噴水等措施來降溫,為其創造一個空間溫度適宜又比較乾爽的適生環境。冬季最好能維...

牡丹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牡丹吊蘭的養殖 環境要乾燥 通風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下生長。牡丹吊蘭生長的環境的溫度不宜過高,也不要潮溼。牡丹吊蘭養殖不可缺少的是陽光,有空的時候要把牡丹吊蘭朝著陽光的地方,讓它更多接受陽光的照射。牡丹吊蘭澆水不能過多,發現土壤過於乾燥了就澆水即可。澆水的時候不能再下午或中午,會導致根莖爛掉。牡丹吊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