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如何種植人蔘果樹,如何種植盆栽人蔘果樹的方法

2021-04-03 05:01:40 字數 5336 閱讀 4445

1樓:鬢髮白了

一、人蔘果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當氣溫穩定在10℃時開始萌發新芽,18℃以上開花結果。生育適溫為15-18℃,氣溫達到38℃時嫩葉出現灼傷,0℃再現凍害。喜光,其光飽和點為7萬勒克斯。

人蔘果屬於半耐旱植物,以田間最大持水量的60%-80%為宜。人蔘果對土壤適應性廣,要求不嚴,但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土壤為好。人蔘果既喜肥又耐肥,對營養元素的吸收量的順序是:

鉀>氮>鈣>磷>鎂。

二、栽培技術

人蔘果種子少而小,出苗率及成苗率都不理想,所以目前幼苗繁殖以扦插為主,但種子繁殖能夠保持種性,還可以方便種子消毒,從而可以克服扦插繁殖帶來的病毒病嚴重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灌溉方便,通風透光,土質疏鬆肥沃的中性土壤栽種。人蔘果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應施足底肥,畝施農家肥4000—5000公斤,n、p、k三元複合肥50—70公斤,按株行距40—70釐米,深耕20—30釐米,然後平整土地,整成寬70釐米條狀畦,畦面高出地面10釐米。選用高15釐米左右,枝條多,枝幹粗壯,葉片茂盛,無病蟲害的壯苗定植,以50釐米×50釐米的品字形栽植,一般以今晚定植為宜,畝植2000—3000株。

定植後澆足定根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的問題好像進錯區了,這裡是戀愛專區。建議你到愛好專區去提問。相信那裡會有更專業的人士為你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1、選地種植:對土壤要求嚴格,宜在富含有機質,通透性良好的砂質壤土、腐殖質壤土栽培,忌連作。 2、種子繁殖為主:

催芽,將1份種子混攔3份河沙,裝入催芽箱中,置於室內或室外適當場所催芽,注意經常檢查翻倒,控制好溫度。新高脂膜拌種,整地下種後,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 3、管理方法:

鬆土除草,一般每年進行3-5次,防止土壤板結,合理澆水培土扶苗,人蔘需肥量大,根據植物需求適時施肥,適時噴施藥材根大靈,可促使葉面光合作用產物(營養)向根系輸送,提高營養轉換率和鬆土能力,使根莖快速膨大,有效物質含量大大提高。

如何種植盆栽人蔘果樹的方法

5樓:鬢髮白了

一、人蔘果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當氣溫穩定在10℃時開始萌發新芽,18℃以上開花結果。生育適溫為15-18℃,氣溫達到38℃時嫩葉出現灼傷,0℃再現凍害。喜光,其光飽和點為7萬勒克斯。

人蔘果屬於半耐旱植物,以田間最大持水量的60%-80%為宜。人蔘果對土壤適應性廣,要求不嚴,但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土壤為好。人蔘果既喜肥又耐肥,對營養元素的吸收量的順序是:

鉀>氮>鈣>磷>鎂。

二、栽培技術

人蔘果種子少而小,出苗率及成苗率都不理想,所以目前幼苗繁殖以扦插為主,但種子繁殖能夠保持種性,還可以方便種子消毒,從而可以克服扦插繁殖帶來的病毒病嚴重的問題。

如何種植人蔘果?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由於人蔘果種子繁殖費時、費力、投資大,苗生長緩慢,而且成活率低,所以不應提倡。用人蔘果枝條進行繁育是最經濟、最簡單易行的方法,成活率最高,發展最快。當植株長到35釐米左右時,根據繁育的需要,即可修剪分枝作為繁育枝條,人蔘果進入適溫生長旺盛階段後,其植株的地上部分可萌生出許多枝條來,一般除留3~6根主枝外,其餘部分均可修剪下來作為枝條繁育的主要**。

選擇健壯的、直的、莖節多的枝條,剪成10~15釐米的段,選擇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土地做成1.5~2.0米寬的畦,施足底肥,底肥選用腐熟有機肥2000千克,配以磷、鉀肥,如磷酸二銨15千克,硫酸鉀10千克。

畦整平,然後將剪好的枝條插入畦中,入土3~5釐米,地面上留5~10釐米,每667米2土地可扦插3000~6000株,插好後,澆一遍清水,以後可根據天氣和地溫變化,適時澆水,氣溫控制在15~25℃,地溫控制在18~22℃,有利於髮根成活,一般成活率可達95%左右。

7樓:姒學泣代雙

你空間裡的花藤所有屬性都到200的時候就可以領取人蔘果了!

家庭如何種植人蔘果樹?

8樓:鬢髮白了

一、人蔘果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當氣溫穩定在10℃時開始萌發新芽,18℃以版上開花結果。生權育適溫為15-18℃,氣溫達到38℃時嫩葉出現灼傷,0℃再現凍害。喜光,其光飽和點為7萬勒克斯。

人蔘果屬於半耐旱植物,以田間最大持水量的60%-80%為宜。人蔘果對土壤適應性廣,要求不嚴,但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土壤為好。人蔘果既喜肥又耐肥,對營養元素的吸收量的順序是:

鉀>氮>鈣>磷>鎂。

二、栽培技術

人蔘果種子少而小,出苗率及成苗率都不理想,所以目前幼苗繁殖以扦插為主,但種子繁殖能夠保持種性,還可以方便種子消毒,從而可以克服扦插繁殖帶來的病毒病嚴重的問題。

家裡種人蔘果樹好嗎

9樓:感性的華記

人蔘果是一種很受人們歡迎的水果,其果肉味道獨特、脆爽多汁、不酸不澀,它是一種營養較為全面的水果,食用後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那麼,人蔘果樹怎麼種植?

1、種植地塊

選擇合適的地塊,它對土壤的要求不甚嚴格,黏土地、沙瓤地、山地等都可以種植,但是在土質疏鬆、排水較好、腐殖質較多的沙質土壤中生長更好。將選好的地塊施足基肥,再配合土壤深翻。

2、樹苗定植

樹苗定植時的最低氣溫不低於5℃,10cm地溫穩定在12℃以上。挖好定植溝,將根系全、莖粗、節短、無病蟲害的健壯苗按適合的株行距定植在溝裡,栽後覆土、澆水,水滲完後再覆土,再覆蓋地膜。

3、施肥澆水

除了定植時候撒的基肥除外,生長期間需進行兩次追肥。第一次在苗高30公分的時候,第二次是在開花之前。施氮磷鉀肥,施肥時不能傷著根系;開花或結果時噴施一點微量元素,可促進開花、結果。

立春和立秋的時節是最需要水的時候,要勤澆水。

家裡種人蔘果非常好的,有水果吃還能遮陽!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種人參的果樹好嗎?你中這樣的果樹都帶有技術,沒有技術,你中這樣的果樹是種不了。要向技術人員學趙思諮詢一下技術人買一本書學一學如果你能送成這個果樹,這個果樹也很值錢,你的發財致富就來了。

你要諮詢一下。

11樓:

一種人蔘果樹的培育方法,該方法通過將人蔘果與原產於美州波多黎各的茄砧一號嫁接成樹狀人蔘果,改變人蔘果叢生的方式,不僅拓寬和擴大了種植空間,實現了人蔘果的規模化種植,而且增強了人蔘果的抗病性,通過嫁接換根,從根本上防治了土壤傳染病害的發生,為生產真正無公害人蔘果奠定了基礎。在春季或秋季選取適當的砧木,將截面修剪平整後,在枝莖中間垂直切入2-3cm的切口;同時選取粗壯半木質化人蔘果枝條10-15cm長作接穗,削好後迅速插入砧木切口中,並形成層對齊,待接穗抽出新芽或新葉後再將塑料袋去掉,半個月後完全成活後轉入常規管理。

如何種植盆栽人蔘果樹正確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果栽培技術:

肥水管理

除施足底肥外,還應追肥兩次:一次是在果苗生長到30釐米左右時;另一次在果苗接近開花時,每畝施n、p、k肥各3公斤,離苗木主根10釐米外澆灌。開花結果期應適當增施硼肥等微量元素或保豐素2號。

少量勤施n、p、k複合肥,並注意中耕除草,一般10天施一次肥,開花後多施鉀肥。3—6月、9—11月是人蔘果生長髮育和開花結果需水最多的時期,應及時澆水。

整枝修剪

人蔘果萌發力強,應及時修枝打杈,從植株15—20釐米以上部分,選留3—5枝健壯、分佈均勻的枝作為主枝,其餘的全部剪除。每個側枝上留2—3個花序,每花序留2—3個果,其餘的花序、小果全部疏除。每株最多隻結30個果。

由於人蔘果的莖幹較軟,開始結果時需用竹杆或塑料繩搭架,以防倒伏。

病蟲防治

人蔘果的主要病害有疫黴和病、灰黴病,每畝可用百菌清110—150克兌水400—800倍液,灰黴淨600-800倍液,多菌靈、甲基託布津1000倍液;主要蟲害有蚜蟲和紅蜘蛛,可用1500倍液三氯殺蟲蟎醇,1500倍液噠嗪酮、滅掃利等交替使用。應注意,人蔘果對氧化樂果或敵敵畏十分敏感,應禁止使用。

13樓:微生茵茵蒲蕤

地理分佈 原產南美洲的祕魯,近幾年引入我國。

品種描述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植物。人蔘果果皮有紫色條紋,果肉橙黃,外觀玲瓏別緻,晶瑩剔透。人蔘果的根系發達,鬚根多,根系分佈廣而深,莖是半直立、半蔓生的匍匐莖。

葉互生,為奇數羽狀複葉,有3~5片小葉,由於葉片不大,故水分蒸騰量不高,較耐旱。花為總狀花序,自花授粉,在常溫下或後期開紫花,花期為5~6天。果實為漿果,呈心臟形,幼果綠色,成熟果金黃色並有紫色花條紋,果實可用於觀賞。

栽培技術要點:

人蔘果具有喜溫怕熱、喜光、喜肥耐肥及半耐乾旱的特點,只有當氣溫穩定在10℃時才開始萌發新葉,18℃以上時才能開始結果,生育適溫為18~25度,38℃以上時葉片出現灼傷,0℃時出現凍害。只要溫度、光照適宜,肥水條件又比較好,就能長勢良好。

人蔘果適應性強,易於栽培管理。我國多數地區由於日照長、溫差大,四季基本適宜人蔘果生長。盆栽人蔘果的栽培技術要點是:

選擇土質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除定植前施足有機肥外,在生長期要及時追肥。根據人蔘果對養分的需求,一般在以下幾個時期追肥:果苗長到:

30cm左右時,追施一次硫酸鉀複合肥;開花結果初期,植物由營養生長為主逐漸轉為生殖生長為主,此時植株消耗養分和水分最多,應及時滿足此時植株的需求,常進行施肥、澆水,保證人蔘果對水肥的需求。此外,人蔘果怕澇,應及時排幹盆內積水。

盆栽人蔘果選用的花盆直徑約35~40cm,使根系能充分的舒,一般每盆栽1株,植株高度應控制在60cm左右,在15~30℃範圍內植株可不斷開花結果。此外,由於人蔘果的莖稈較軟,所以必須搭架綁蔓。搭架多依所需觀賞形狀,使果實有規律地垂吊在架上。

此外,由於人蔘果的分枝、萌芽力很強,因此,植株調整是栽培管理工作中極其重要的一環。生長期間應保持適當修剪,一般每株從地上15cm處開始留側枝,其餘側枝從主枝基部剪去,每株選留3~4條健壯枝作為結果枝,每花序留1~2朵花,其餘的疏掉,以減少養分消耗,避免枝葉過多通風透光不好。對葉腋間萌發的腋芽,也應及時去除,使生長的養分都集中在果實上。

繁殖常採用扦插法,由於其側枝多,扦插簡單,很容易成活,只要溫度適宜,一年四季均可進行。

食用:果實清爽多汁,風味獨特,營養豐富,不僅可生食,還可作為高檔蔬菜煎、炒、炸、涼拌及做湯,還能加工成罐頭及各種高檔飲料,是理想的食療保健水果。

保健功能:鈣元素是維持人體血鈣平衡,防止骨質疏鬆及增生,防止老年性痴呆及動脈硬化的必需元素。纖維素、果膠有清腸通便的作用。

人蔘果對高血壓和糖尿病有輔助療效,具有防癌和抑制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是兒童補鈣和防止中老年人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骨質增生、糖尿病人、老年痴呆、動脈硬化等的保健果品。

綜合利用:人蔘果也是一種觀賞兼食用的植物,可製成觀賞盆景,放於室內、陽臺等處,具有很高的陽臺及庭院開發價值。

河南可以田地種植人蔘果嗎,如何種植人蔘果?

現在這個地已經搞包給個人了。你中什麼國家是不會管的?只要是你總不違法的都是可以的。如果你那地方適合可以在人蔘果。人蔘果的種植適合什麼地區 種植條件 人蔘果原產於紐西蘭,引用溫室大棚四季可種,大田大面積種植則是3至8月,種後3個月開始收果,單果重250克左右,最大果500克左右,嫩果青翠,成熟後金黃色...

如何種植室內蘋果樹,如何種植蘋果樹?

蘋果樹適生於山坡梯田 平原礦野以及黃土丘陵等處,海拔50到2500米。種植可以分為4個步驟。具體步驟如下 1 苗木的選擇和種苗繁育 苗木的選擇 蘋果樹的適應能力十分強,分佈的地區也十分的廣泛,在選擇種苗過程中,應該根據地方的氣候選擇合適的品種,一般情況下,本方地區的適合栽培那些早熟品種,同時可以適當...

如何種植開心果樹

開心果樹種植方法與技術 1 土壤 開心果樹對土壤適應性很強,幾乎在所有型別土壤上均可生長,尤其喜深 厚 輕 或乾燥石灰質沙壤土 黃壤土,在粘壤土 沙礫質土 淺層栗色土 輕壤土 輕度鹽化土壤等。土壤ph7.7 8.0。在礫瘠薄山地和半荒漠地上也能生長結果。生長需鉀和鐵等微量元素。開心果不耐鹽鹼,在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