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紅梅樹老枝不長葉,我的梅花開過花的枝條為什麼不長葉子

2022-07-02 04:10:17 字數 1529 閱讀 9665

1樓:來自石趣園朝氣蓬勃的獅子

樹木愈下部年齡愈大,生長勢弱不定芽難分化。頂端優勢使營養物質都集中到上部,所以老年樹下部很難抽新枝

2樓:光明龍女

為什麼紅梅樹老枝不長葉?你可以諮詢一下當地農科院。

我的梅花開過花的枝條為什麼不長葉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先開花後長葉,你的花老枝先發芽,開過花的沒長,是因為開花消耗了這個枝條的養分,需要再休養一陣,晚些才長葉的,不用著急。

4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轉暖和以後慢慢就會長出也子了,我的現在跟你你的情況差不多

紅梅老枝修剪後不發芽

5樓:浪子心丶

梅修剪要從幼苗開始,當幼苗長到20至25釐米長時,截去頂端,待萌芽後留3至5枝條作為主枝,當主枝長到10至15釐米時進行摘心,以促進枝條粗壯和花芽形成。

紅梅花後的修剪,當花凋謝之後從基部留2至3個芽短截,當新枝長到5至6片葉時又進行摘心,只留3至4片葉,促進生長更多花枝。以後每年反覆修剪,使枝條充實,花蕾增多。

修剪應在花後1周至2周內進行。但此時花木已開始生長,樹液流動較旺盛,修剪量不宜過大,紅梅即屬於這類花木之一,宜在花謝後1周至2周內進行修剪。

同時,紅梅的修剪還應該注意,紅梅花芽一般在上年的夏秋季形成,若在早春發芽前修剪,即會剪掉花枝或碰掉花芽。

開梅花的樹不長葉子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有很多品種,梅花開花時在寒冷的冬季,那時候梅花的樹葉早就已經掉了,要等到花開完之後春天才長出新葉。所以不可能出現梅花的花和葉同時出現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太冷了長不出來。不過花尾有綠葉襯托。

紅梅樹的生長習性是什麼?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梅花適應性強,喜溫bai暖、耐du酷暑,我國的「三大zhi火爐」城市(即武漢、南dao京、重慶)均專盛栽梅花,廣州、海口

屬亦有栽培。梅花對土壤的要求,以土層深厚、地下水位低、排水條件好、表土疏鬆、底土稍帶黏質的土壤為好。土層淺或土壤過於疏鬆,梅樹易受旱害;保水力過強的黏重土,梅樹易爛根。

土壤酸鹼度以微酸性最適(即ph6左右),但梅花也能在微鹼土或瘠薄土中生長。梅花忌積水,在排水不良的土壤中生長不良,積水數日則葉黃根腐致死。梅花喜陽光,廕庇則生長不良且開花稀少。

梅花喜較高的空氣溼度,但也耐乾燥,故在我國南、北均可栽培。梅花發枝力強,休眠芽壽命長,所以梅耐修剪,適於切花栽培和培養樹樁。梅花的花枝長短不一,長花枝和徒長枝著花稀疏,所以束花枝和短花枝多的梅花品種開花繁密。

梅花的開花時期受溫度影響大。花芽形成後需一段冷涼氣候進入休眠,經休眠的花芽在氣溫升高後才發育開放,開放的時間與溫度高低和有效積溫有關,故梅花可用控制溫度來催延花期。

9樓:湘皖人

我也不知道關鍵是我就寫作文寫到了紅梅。反正不知道就上網查了一下

梔枝花養殖我買的梔枝花不紙怎麼了,突然老葉子發黃,花蕾也開始

出現這種情況有三個原因,1 太乾了,泥土都乾白了,2 你是放在淋不到雨的地方或者是在室內,3 水澆多了,泥土太溼,不利植物根部吸收o2,梔子花喜歡酸性土壤,要噴灑硫酸亞鐵稀釋液。梔子花葉子花苞發黃,掉花蕾 梔子花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水澆的太多,導致裡面過於潮溼,根系難以正常的呼吸生長,也就造成上...

為什麼我養的梔子花又開始老葉發黃了

梔子花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

為什麼新長出的葉子顏色比老葉深,為什麼有的植物新長出的葉子顏色比老葉子淺

新長出的葉子比較嫩,容易受到陽光紫外線傷害,所以很多植物的嫩芽都是深色的,好像戴了一副 墨鏡 一樣。這是自然界對環境的一種適應。舉例 石楠,新芽是紅色的,顏色深於老的葉片 新長出的葉子從土壤溶液中吸收大量的氮素肥料,氮是合成綠葉素的主要成份,合成大量的葉綠素使植物葉色會變得濃綠,所以為什麼新長出的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