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長出的葉子顏色比老葉深,為什麼有的植物新長出的葉子顏色比老葉子淺

2021-03-04 03:53:18 字數 1504 閱讀 1235

1樓:胡斯鵝黃

新長出的葉子比較嫩,容易受到陽光紫外線傷害,所以很多植物的嫩芽都是深色的,好像戴了一副「墨鏡」一樣。這是自然界對環境的一種適應。

舉例:石楠,新芽是紅色的,顏色深於老的葉片:

2樓:匿名使用者

新長出的葉子從土壤溶液中吸收大量的氮素肥料,氮是合成綠葉素的主要成份,合成大量的葉綠素使植物葉色會變得濃綠,所以為什麼新長出的葉子顏色比老葉深

為什麼有的植物新長出的葉子顏色比老葉子淺

3樓:浪子心丶

這是很正常的情況啦,

有些是因為沒有接受足夠的陽光,

缺乏葉綠素合成營養,等段時間就對了。

還有的是植物自身就已經缺乏養分了,

比如缺鐵,配施部分葉面肥就解決了。

4樓:最不愛睡覺的貓

葉子深淺是由葉綠素決定的 老葉子接受光照的時間長 合成的葉綠素多 顏色自然深

為什麼正面葉子比背面葉子顏色深

5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內的葉肉細胞是:

正面的組織叫柵欄組織,排列整齊而緊密,細胞內含葉綠體多,顯深綠色。

背面的組織叫海綿組織,排列較鬆且不整齊,細胞內含葉綠體少,顯淺綠色。

這就是「為什麼正面葉子比背面葉子顏色深」的原因。

6樓:超級酷樂貓

如果細心觀察過植物的葉片,你應該可以輕易分辨出葉片的正反兩面:葉片的向陽面(也叫近軸面,即朝向莖的那一面)比較光滑,有比較厚的蠟質層,並且顏色更翠綠一些;相對的,向地面(遠軸面)就要粗糙一些,角質層也薄一些。

這些特點是植物針對自己的生存和生理功能演化出的特徵,對於植物的光合作用及蒸騰作用來說很有好處。

葉片近軸面主要的功能是吸收陽光中的能量,進行光反應,因此葉肉細胞擁有比較多的葉綠素。相對來說,葉片的遠軸面就沒有那麼多的葉綠素了,顏色自然要淡一些。

事實上,陽光本身能促進葉綠素的合成,在陽光不足的地方生長的植物就會因為缺乏葉綠素而變得黃黃的。葉片的向地面主要進行光合所需的氣體交換,因此葉片背面分佈的防止水分散失的角質層自然也薄一些。

此外,葉片的正面擁有比較多的葉毛,尤其是在葉片還比較小的時期葉毛相對來說非常豐富,而葉片的反面則相對光滑,葉毛的密度很低——這也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

7樓:跌倒趴在地上哭

因為葉子正面風吹日晒的,還要淋雨,就會產生油脂,油脂多了,顏色就深了。

新長出來的葉子顏色怎麼會這麼淺

8樓:榮榮和平

溫度低點,植物生長不適應,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新長的葉子顏色很淡是什麼原因,新長出來的葉子顏色怎麼會這麼淺

缺光缺肥,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很正常,有一個變化的過程,不要擔心,再等段時間 新長出來的葉子顏色怎麼會這麼淺 溫度低點,植物生長不適應,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為什麼有的植物新長出的葉子顏色比老...

蘭花葉子的顏色為什麼由深變淺,蘭花葉子顏色變淺

顏色深了是肥水等生長條件好了,葉片內葉綠體增加的結果,是好事情。蘭花葉子顏色變淺 蘭花不澆太多的水!澆的太多會使根腐爛!從而是葉片邊黃!還有就是你的土壤裡的礦物營養缺乏!如 mg.n.co.s等的缺乏所導致的!所以你可跟換土壤!ok!謝謝 蘭花喜溼潤,春季多風乾燥,氣溫較低,為避 免遭受寒風侵害,春...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繡球新長出來的葉子為什麼變捲了

繡球葉子捲曲是因為 1 根部受損傷,不能更好的吸收水分 2 溫度過高,或者被陽光長時間直射 3 缺少水分 4 病蟲害導致葉子捲曲。一般葉子發黃,多數情況是因為水肥不當引起的 1 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2 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