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買門面後,哪些人有繼承權,公公給買的房,房主是老公的名字,誰有繼承權

2022-07-02 02:10:21 字數 4262 閱讀 7324

1樓:阿成橙呀

首先看你公公是否對此留有遺囑,如果有那就按照遺囑繼承,如果沒有那就按照繼承法的繼承順序繼承,順序是妻子,子女,兄弟姐妹,

2樓:侃民生看社會

根據《繼承法》,公公的財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其中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3樓:那黑的

公公買了門面,繼承權當然是他的配偶、子女與公公的父母了。公公百年之後,如果存在遺產分割問題,那就要按遺產法的規定,分第一順序繼承人與第二順序繼承人了。

4樓:欺日無窮

有繼承權的是直系親屬,如:老人的父母、愛人、子女。

5樓:是茜也念茜

有繼承權的,是你的婆婆,公公的父母,公公的子女,都是直系親屬,還有他的遺囑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他的老伴兒,第二是他的直系親屬姑娘兒子。如果沒有老伴,就是姑娘兒子。

老人自己也可以立遺囑或者是公正給哪一個子女。方才有效。

7樓:

公公的配偶,公公的兒子女兒,都是有繼承權的,要按照先後順序。

8樓:擺攤

這個繼承權首先得就是老伴,在就是兒子然後就是跟老人兒子有關的人

公公給買的房,房主是老公的名字,誰有繼承權

9樓:暖暖的愛麼麼噠

如果是領證之前買的,屬於婚前財產,繼承權屬於男方;如果是領證之後買的,屬於婚後財產,夫妻對半

10樓:手機使用者

該房是公公贈給老公的,是老公個人財產。老公還好好的,怎麼談繼承?

房子是公公的名,目前不想過戶,只做公證給他兒子,這樣其他人還有繼承權嗎? 5

11樓:勞動法實務乾貨平臺

如果公證的是一份贈與性承諾,該贈與仍然不能對抗產權過戶。如果公證的是一份遺囑,則屬於只有經過再次公證才能更改繼承人的情況。

12樓:永夜

只要本人在世自願做的公正清醒狀態下是法律認可的

13樓:山人老施

這是叫遺囑公證,如果房產權是公公一個人的,那麼他可以去公證處立一張遺囑,把房子留給你老即可,並做好公證,這隻要公公一個人去公證處就能處理了。

14樓:裴蓁律師

如果公公依法辦理遺產贈與公證,即可排除其他人主張繼承遺產的權利

15樓:月半肥胖

需要有其他繼承人到場公證。無論是遺囑公證還是法定繼承公證中,如果法定繼承人中未到場提出公證申請或未作出放棄繼承表示的,公證處是不能辦理繼承公證的。如果其它繼承不同意是不能公證一人繼承,因為其它繼承也同樣是有法定的繼承權。

16樓:

既然是給他兒子如果公正不改的話,到時候就屬於他兒子,其他人沒有繼承權利。

我老公公死後,房子的的名字改成我婆婆的名字了,老人還有繼承的權利嗎?

17樓:尊極愛

有啊!丈夫死了,妻子是第一繼承人!

在這裡,你公公死了,房子的名字改成你婆婆的名字,合理合法!

子女是第二繼承人,婆婆死後,你們才能繼承遺產!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繼承法明確規定,死亡一方遺產有以下人員繼承,子女,配偶,父母,這是第一繼承人,第二繼承人有兄弟姐妹,顯然你老公的房子如果是你們婚前所購,那麼只有他的父母繼承,你是無權繼承,如果婚後購買,你,你們孩子,你婆婆都有繼承權,你的孩子最大!法院會優先考慮孩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公公死後的房子的名字改為婆婆的名字,是可以的。公公沒立遺囑,婆婆是第一繼承財產權。第二繼承人是子女。

20樓:六魔克布拉

當然有繼承的權利,因為他們是合法夫妻,婆婆理所當然是第一順序繼承人。

21樓:雲步

你公公去世,房子一半是你婆婆的,另一半她也有一定的繼承份額。

22樓:匿名使用者

財產的第一繼承人是配偶、父母、子女,你婆婆有權利繼承的,也可以改成你老公的名字,這個需要經過你婆婆的同意。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婆婆那不叫繼承,因為房子是他們的共同財產。

24樓:新思路

當然有了,第一繼承權是配偶。

25樓:a東京審判

有繼承權,只要你婆婆身體健康,你公公沒有立遺囑。那麼她就是唯一繼承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婆婆是維一的繼承人,然後才是父母,兒女,你老公公沒有遺主,所以繼承人是配偶。

27樓:匿名使用者

財產的第一繼承人。就是配偶。過戶給你婆婆。天經地義。是有這個權利的。

28樓:九黎財經

有繼承權,第一繼承人是配偶、父母、子女

29樓:魔外客

當然有繼承權了,而且你婆婆處於第一繼承人序列,除非你老公公有公正過的遺囑,這樣才會把你老婆婆排除在外。

房產證上有我和老公兒子還有公公的名字,現在公公去世了,如果我要賣房需要哪些人到場?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第一需要開具死亡證明書,第二需要出具遺產分割證明,第三所有涉及到遺產分配的都需要到場,如果對方放棄繼承就沒這個問題了。小朋友未成年不需要到場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錯,他姐姐和婆婆必須到場,辦理放棄繼承手續,之後,你和你老公帶著放棄繼承手續,將房子過戶到你們名下,你才可以賣房子

32樓:我愛高原雪

你提的這種情況必須先要辦理對你公公擁有份額的房產繼承,產權明晰後才能進行買賣,而不是單由原房產共有人和擁有繼承權的人同意就行的。

房產繼承轉移登記流程:你們先要協商好對你公公擁有的那部分房產由誰繼承(準備**的話就由你老公繼承下來),辦理房產繼承公證,辦公證時由有繼承權的婆婆和老公的姐姐出具放棄繼承權書面宣告。取得房產繼承公證書後,再辦理房產轉移登記,將你公公擁有份額繼承登記到你老公名下,這樣,你們就可以**該房產了。

我的婆婆前年去世了,公公準備今年再找個老伴,我想知道後老伴是否有繼承權? 30

33樓:

當然是婚前財產,為了確保不發生糾紛,你們可建議公公做一個婚前公正。這樣就避免今後的麻煩了。

34樓:劉大來律師

有,只要辦結婚手續就有繼承權。但現在可以要求先分配遺產。

詳細情況可**或qq聯絡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35樓:八三老人

屬於你公公的婚前個人財產,離婚時不予分割,但是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作為遺產配偶有繼承權。

36樓:仙鑲菱

對與之前的的財產是麼有的 但是對於婚後的 一些收入那就屬於共同財產了的 要不就去做個婚前財產認定吧

37樓:

婚前財產絕對沒錯。實質上你的婆婆去世後你就有繼承這兩套財產的繼承權

公公已把房產公證給婆婆了其它人就不能繼承了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辦理了過戶,住房就屬於婆婆一人合法擁有的財產,和他人無關了。公公過世後,就不能由他人再去繼承已經不屬於公公的房子。

如果沒有過戶,公公書寫遺囑指定婆婆一人繼承,有做了公證,婆婆可以在公公過世後,憑遺囑,一人去辦理繼承過戶。他人也沒有繼承權。

39樓:惡人

總會有兒女的!不用擔心!

40樓:九玉睢鳩

別老想著別人的房子,自己買,人家愛給誰給誰,中國人的思維會害死人

41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不給婆婆、給你呀、什麼想法呀

4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你婆婆不得還是給你老公,擔心什麼呢

4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立遺囑第一繼承人是可以繼承的嗎

明星有哪些人,五字明星有哪些人

你好名字是五個字 的明星有很多 比如瑪麗蓮夢露 湯姆漢克斯 奧黛麗赫本 邁克爾喬丹 德懷恩韋德 克里斯保羅 克里斯波什 凱文加內特 凱文杜蘭特 保羅皮爾斯 德里克羅斯 詹姆斯哈登 馬克加索爾 扎克蘭多夫 等等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阿姆斯特朗 邁克傑克遜 馬丁路德金 什麼意思?是指名字嗎?五個字男明星...

新時代楷模有哪些人新時代楷模有哪些人

不畏艱險,吃苦耐勞,例如本職工崗位。服務群眾奉獻社會。這些人都為成為楷模。各行各業都有。比如鄉村醫生。鄉村教師。鄉村郵遞員。比如 的奇美多吉。就是人民的楷模。時代楷模 是由中宣 部集中組織宣傳的全國重大先進典型。時代楷模充分體現 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 的價值準則,充分體現中華傳統美德,是具有很強先...

香港保險不適合哪些人買,哪些人不適合購買香港保險

1沒有責任感的人 2沒有錢的人 3想買意外保險的內地人 4無法進入香港的人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近年來內地居民赴港投保呈現明顯的下降,主要是因為內地高價效比的保險產品不斷推出 全國136款熱門保險產品對比表 文章裡面還對比了內地和香港保險的產品。下面,我們來正確認識一下香港保險,首先說說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