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險不適合哪些人買,哪些人不適合購買香港保險

2022-02-05 11:21:30 字數 5151 閱讀 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責任感的人;2沒有錢的人;3想買意外保險的內地人;4無法進入香港的人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近年來內地居民赴港投保呈現明顯的下降,主要是因為內地高價效比的保險產品不斷推出《全國136款熱門保險產品對比表》

,文章裡面還對比了內地和香港保險的產品。

下面,我們來正確認識一下香港保險,首先說說優點,主要在兩個方面:

①部分條款比較人性化,對許多疾病的定義比國內寬鬆,服務也更專業一些;

②香港保險以分紅儲蓄型保險為主,因為投資渠道廣,所以分紅比內地要高;

不過,香港保險有優點,也有它的缺點,並不是適合所有人。

比如香港保險免體檢額度高,內地重疾險一般免體檢額最高也就70-80萬,而香港重疾險通常要高於內地,提高了投保門檻。還有就是匯率風險,香港保單大多是美元/港幣保單,在人民幣下行的時候,保單可以起到對衝風險的目的,但金融市場變化莫測,所以投保人要做好承擔匯率風險的準備。另外,因為大多數投保人都是在內地就醫理賠,這必然會對保險公司的查勘造成時間上影響,因此會影響理賠的時效。

如果家庭年收入不高,且不懂保險的朋友,還是先用比較少的預算,在內地購買幾份保障型的保險,具體可以參考這些熱銷的產品《2023年十大值得買的重疾險》,做個基礎配置;以後收入增加後,對保險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後,再去香港買份保單做理財。

以上就是我對"香港保險不適合哪些人買"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哪些人不適合購買香港保險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身份居民就不推薦去購買香港保險!現在香港**人所推薦的那些保險大陸很多公司都有的賣!沒必要去那裡投,而且你怎麼知道這個**人就是真的**人??

不會被騙??香港的那些經營人壽保單的保險公司是可以倒閉的!!

4樓:港險資訊

可以去香港保險資訊網仔細檢視的。

5樓:東莞小帝雷

沒有不適合。只有買不到,比如年過65歲買不到重疾險。

買香港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6樓:通過案例找創意

一、前期諮詢

內地人在香港投保是否合法?

香港保險和國內保險有什麼區別?

去香港買保險,為什麼通常都是找保險經紀?

香港保險理賠會不會區別對待大陸客戶?

香港保險的謠言你信了幾條?

香港保險理賠是否需要親自來港呢?

香港保險理賠會不會區別對待大陸客戶?

二、赴港注意事項

必須在香港實地簽約是為了符合香港金融相關部門要求,是為了保護客戶的保單的合法性。

1、18歲週歲以下未成年人是不需要來香港,父母即可代為辦理全部手續。

2、只有簽約需要保險的投保人和被保險人來港,理賠是不要客戶親赴香港辦理的,完全可以通過我們保險經紀人來做的,這也是我們必須的服務之一。

3、住址證明

是為了銀行卡開戶需要,如果已經有香港本地帳戶或是不打算在香港開戶的內地客戶,是不需要準備。 (投保前3個月內的任意的水電煤氣公用事業賬單,銀行對賬單等;如果身份證地址和居住地址不在同一個省份或城市,則需要提供地址證明)

4、內地客戶可以通過國內的外幣信用卡不可借記卡直接刷卡繳費,要算消費額度的,除非首期保費很大,否則無須帶過多現金來繳納保費。

5、香港保險合法簽約承保後,無論在全球何地出險均可理賠,當然也包括中國內地。

6、香港銀行開戶流程及注意事項!

7、沒有披露事實的糾紛是如何審理的?

8、香港保險的最高誠信原則

9、香港保險的不可異議條款

以上是香港保險服務站為您整理的香港保險購買前需要注意的流程

7樓:我愛保險網

去香港買保險需要的資料及流程

一、香港保單購買流程

購買正規的香港保險需投保人親自來港,如果是父母為不滿18歲的兒女投保,孩子無須來港。

赴香港投保流程如下:

1、帶齊相關證件,除了旅行證件外,還需要攜帶身份證、住址證明,父母為孩子投保則需要攜帶孩子的出生證、打針卡或成績單等在生證明。走香港自助過關通道時,務必領取列印的「入境紙」,並交給保險公司以做入境記錄備案。(具體見下)

2、在預約好的時間抵達香港保險公司,在香港保險持牌人的指引下,做驗證程式;保險公司會備案投保人的有關身份證件和入境證明等檔案,以確保投保人購買保單之日在香港,從而保證保單的合法性。

3、驗證程式完畢後,在確定可以有效投保的基礎上,投保人在保險持牌人的幫助下,填寫保險申請書籤署投保檔案;

4、簽署完畢後,在香港保險公司繳費處,繳付首期(或首年)保費;

5、香港保險公司核保通過後將正式保單寄給投保人;

記住,在21天猶豫期內,投保人可以無條件退保。猶豫期內,如要退保無需再赴香港,客戶可委託香港保險持牌人辦理,退款支票也將徑自寄往客戶通訊地址。

當內地人士成功投保香港保險之後,香港保險公司除了郵寄保單原件給保單持有人外,還會分批郵寄出保單網上賬戶之登陸賬號和密碼,以供保單持有人查詢保單之詳情。

二、投保必備資料清單

【成年人】

1) 內地居民身份證;

2) 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原件,請檢查證件到期日;

3) 入港憑證(入境小票),即入境時帶有批註的小紙條,過關時請務必保留,非常重要;

4) 3個月內住址證明

若居住地址與身份證地址非同一城市則必須提供,可接受近期銀行對賬單、水電煤氣單、電信/移動繳費單等;(特別是需要在香港開設銀行賬戶的人士必須要留意),若無法提供本人名下有效的地址證明,可以提供配偶名下賬單並同時攜帶結婚證正本。

【未成年人】

1) 戶口簿原件;

2) 出生證明原件;

3) 兒童疫苗接種手冊原件(過去一年內有記錄,若無,則需到指定婦幼保健院做個人身體檢查,提供健康證明)(1—6歲);

4) 生存證明:入學證明 / 學生手冊 / 在校證明(7歲以上)。

其他1) 孕婦:產檢記錄表(如無請如實告知);

2) 病史:如有病史,需提供過往病例記錄、一年內體檢報告,並做好赴港體檢的準備。

三、首期保費繳費方法

在香港買保險產品的繳費方式有多種:

以消費方式通過銀行刷卡(visa/master卡)完成首期保費繳付;

美元/港幣現金支付(大額現金除外);

在香港開設銀行賬戶,實現保費自動扣款;

國內電匯至香港保險公司。

一旦支付成功,保險公司收到保費後都會有收據寄給客戶

現階段最理想的方法還是開通香港卡

開通香港卡,一定要開通!無論已經購買還是將要購買的朋友一定要開通香港卡。開通香港卡有如下好處:

1.方便。使用香港卡關聯保單後可實現自動保險公司自動劃款,只需要提前匯入款項。

2.穩定。不受大環境影響,不可能出現香港卡付不了款或接收不了理賠、分紅款。

3.快捷。包括分紅、理賠款項到賬時間,續費到賬時間,購匯、結匯時間等等都比支票快。

8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香港保險之前,我們首先要了解以下幾個事實:

1. 購買香港保險是否是自己真正的需要的:比如是否投資,是否想配置海外資產,是否考慮移民或者其他特殊用途,如果沒有的話,建議購買大陸保險,畢竟生活在大陸,對周圍的環境熟悉。

2. 要考慮購買香港保險是否方便。由於現在的外匯管制,購買香港保險要親自去香港,使用香港的賬戶,是否能開戶成功,能否把費用帶離出境也不一定;如果親自過去,路費,住宿等都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如果不是自己親自去去海外當地購買保險,都是地下保單,地下保單是不合法的。目前中國大陸沒有任何一家香港保險公司在大陸開分公司,也沒有專門的服務機構,而且是國家不允許。)

3. 保險的購買並不是說購買完了,就萬事大吉了。要考慮後期的長久服務問題;因為保險是保障長期,甚至是終身的東西,後續的服務還很多,後續服務是否方便。

現在沒有任何一家香港保險公司在大陸設定服務機構(保監會不允許他們設定服務機構。)

4. 法律方面,香港的保險當然是要符合香港的法律,未來如果發生了糾紛是要按照香港的法律來解決糾紛;如果走香港司法途徑的話,那麼肯定要聘請香港的律師,而且香港的律師都是按照小時收費,每小時的費用一般都在幾千港幣。司法途徑的時間成本,金錢成本是否值得為了一些小額度的理賠而走。

5. 買完保險後,如果出現服務問題,維權是否方便(香港的保險,當然是要去香港投訴,或者打香港國際長途**投訴)。如果在大陸購買的保險,最起碼可以去保監會投訴(根據現在國家的政策-----大力發展商業保險和未來商業保險的形式,保監會的相應速度肯定是相當快;另外在判決上往往都是偏向於客戶一方。

)6. 香港保險,是否真的價效比高,適合自己。比如重疾險,有人說香港的重疾險費用便宜(其實,這是不確切的,如果跟國內幾個大保險公司比較的話,香港重疾險的確要便宜20%左右;但是跟國內合資公司, 小規模的保險公司比較的話,並不便宜。

)我們知道重疾險裡主要包括重症責任和輕症責任兩部分。 比如客戶分別購買了大陸和香港50萬的重疾險,如果發生了輕症風險,會額外賠付一部分,比如賠付20%,30%等(假如賠付20%,那麼輕症會額外賠付50萬*20%=10萬;等發生了重疾,那麼還會賠付50萬。而對於香港保險來說先行賠付10萬是佔用保額,也就是說賠付10萬後,如果客戶再次發生重症,那麼是賠付40萬,而不是50萬。

)。所以,從這裡看來,香港保險也不能說是便宜。

7. 購買香港保險,任何的健康問題都要告知保險公司;如果不告知的話,發生理賠時,是不賠付的,即便發生的風險跟之前疾病沒有關係,也是不賠付,因為在香港是很講究誠信原則的(並不是說大陸不講究)。如果在大陸購買保險,假如有些健康問題沒有告訴保險公司,或者忘記告知;那麼未來發生的風險跟之前有關係,可能會賠付,也可能不會賠付(根據以往的案列,判決時,很多時候宣判的結果是對客戶有利);如果未來發生的風險跟之前麼有關係,那麼一般是會賠付的。

以上是一些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哪些人買不了香港保險

9樓:

已經存在疾病隱患的,就很難買疾病險。

年齡超過65的,也買不上保險了。

初生嬰兒如果早產,發育遲緩等,也要等情況穩定年齡大一點之後才能買

香港保險比較適合什麼人群購買?

10樓:

所有人都可以買,看你買哪種保險而已呀。你想保障多一點還是儲蓄多一點

生花生哪些人不適合吃,哪些人不適合吃黃茋

花生米是好東西,但是不是誰都可以吃的!我們很多人都是喜歡吃花生的,不論是生花生還是炒熟了的花生,因為花生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 相對來說是比較便宜的,所以我們很多人都是喜歡吃花生的,但是很多人從健康的角度上看,我們很多人都是不適合吃花生的,下面我們就給大家說說哪些人群不適合吃花生吧。1.胃潰瘍 慢...

享美滋紅糖都哪些人不適合喝,哪些人不適合喝大棗,枸杞,紅糖混合泡的酒

糖尿病人 嬰兒 甘蔗過敏的人 孕婦不知道能不能喝,反正我懷孕的時候是沒敢喝紅糖,紅糖不是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嘛 哪些人不能喝紅糖水 陰虛火旺者 痰溼重 消化系統不佳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1 陰虛火旺者不宜食用。陰虛火旺者常表現有煩躁易怒 口乾 手足發熱 潮熱盜汗 舌紅少苔等,多見於更年期綜合徵 甲亢...

哪些人不適合吃六味地黃丸,哪些人不適合服用六味地黃丸

什麼人不能服用六味地黃丸?一 腎陰虛但脾胃功能不好者也不宜 雖說六味地黃丸是偏於補陰的藥,但方子內滋陰的藥偏多,胃功能不好的人吃了後會妨礙消化功能,所以,即使你是屬於腎陰虛者,但脾胃功能不好,也不建議服用。三 明顯腎陽虛者不宜 腎陽虛多表現為面色偏白 腰膝酸冷 體質虛弱 喜暖畏寒。許多勃起功能障礙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