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家好還是半島國家好,大陸國家和半島國家和島嶼國家哪個更適合發展經濟?

2022-06-08 04:45:14 字數 1756 閱讀 1561

1樓:聊齋茶客

4、中國——海疆、島嶼、半島、隔海相望的國家

2樓:海煙人

文藝復興就首先發生在義大利,印度好歹是文明古國,韓國半個半島至少世界經濟第11位,西班牙曾是日不落帝國,佔陸地面積少數的半島國家的表現和世界諸多大陸國家比比都不差

3樓:萊茵火夜

發展好了什麼都好,發展不好什麼都不好。

你這個愚蠢的問題,就相當於在問走路先邁左腳好還是先邁右腳好?另外一個是不是該拖出去亂棍打死?

4樓:

沒有海洋災害時,是半島國家好,交通便利、自然風光

5樓:一城山色

在過去農耕時代,擁有適合於耕種的土地是一個國家發展的最重要基礎,但是現在,一方面土地的單產已經大大提高,相對來說,比過去少得多的土地的產出已經可以滿足社會的需求,而且隨著海洋經濟的日益重要,擁有更多的海洋資源會對國家的發展產生更顯著的推進力。

當然,所有的一切都是相對的,一個國家自然資源的好壞,取決於很多方面,氣候、礦產資源、土壤性質等,不能單單就說是大陸國家好還是半島國家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沒絕對,大陸國家資源相對豐富,半島國家海洋交通方便,至於哪個好主要看社會制度、法律和民族特性

7樓:蘭卡斯特

當然是大陸國家,半島國家的自然災害太多,且資源匱乏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國家自然狀況穩定,面積大,

9樓:

各有各的好處,不能一概而論。

大陸國家和半島國家和島嶼國家哪個更適合發展經濟?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陸權時代經濟更好了,隨著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開啟了海洋時代,陸權向海權轉移。海洋時代需要強大的海軍,隨著一帶一路的提出,很明顯就是陸權和海權並重時代來到。其他半島和島嶼好國家只能依附而存在

11樓:嘲笑三步顛

不是這麼看的。看一個國家的發展潛力是綜合評價的,人口規模,國土面積,人民受教育程度,交通情況,資源情況等等。離開了這些單獨說大陸國家和半島國家和島嶼國家哪個更適合發展經濟?

很不公平。在三種國家型別中,如果其它都一樣,那麼有沒有優良的港口就是關鍵區別。

12樓:自天助佑

當然大陸國家適合發展經濟

13樓:悟空無為

當然是大陸沿海國家最好了。

14樓:在保國寺看柯南的周瑜

路上交通永遠是主流,大陸蘊藏眾多的資源,與鄰國接壤,國與國之間的互動就越頻繁。

15樓:太而斯擔

大陸沿海地區方便貿物交易

16樓:

別提發展經濟,先管管失業率把

17樓:萌曉浠

傳統觀點認為海洋型國家適合發展經濟,因為它利於進出口,所以島嶼最好,比如英國,日夲,但早已衰弱。網際網路時代,地理位置不是決定因素了

中國和哪些國家好一些?

18樓:

中國現在是全方位外交,關係好的國家很多,像巴基斯坦,俄羅斯,巴西,上合組織成員國,金磚國家,古巴,非洲兄弟國家,韓國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巴基斯坦及一些非洲國家!

黃金在香港買好還是大陸買好,大陸的黃金和香港的黃金有什麼區別

大陸買 不錯,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到門店諮詢,在香港買了如果有問題,路費什麼的也是挺不方便的。大陸的 和香港的 有什麼區別 區別如下 1 香港 比內地便宜,主要是沒有增值稅和關稅,一般在香港買 比在內地至少便宜10 左右。2 計量單位不同 內地的 兩 是50克,一斤等於十兩 香港的一斤是600克,一斤...

嫁大陸人還是嫁香港人好,現在2023年大陸女人嫁到香港好不好?

你如果嫁了那個香港人,那個香港人的收入在香港來說也是低的,去了香港也是受苦既然兩個都受苦,不如嫁個喜歡的 嫁個愛你的人,而且是永遠愛你的人,是最幸福的.至於是 的人,這個不太重要.現在2014年大陸女人嫁到香港好不好?我勸你還是不要嫁過來了,香港的房子是很擠,臥室就幾平米而已,而且你語言不通,文化不...

考研好,還是去香港讀個授課式好,大陸學生去香港讀授課型研究生的幾個問題

我是香港理工 hkpolyu 的授課式碩士 理學碩士,msc 畢業生,全部學費其實也就5萬塊。我知道香港生活費高於是就乾脆住廣州,原先的工作也沒停,因為即使是 全日制 研究生也並不是每天都有課的 這一點香港和內地都是一樣的 代價是我每學期都只選非常少的課,結果讀了三年半才畢業。十幾年接受內地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