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祖先生產朝鮮韓國半島還是中國大陸去的

2022-01-19 07:13:56 字數 5038 閱讀 5268

1樓:匿名使用者

考古研究發現,在數十萬年前來自中國東北的原始人類進入朝鮮半島上居住,一些又遷徙到日本。考古學和人類學觀點認為日本民族是由古代中國雲南的少數民族[2](如彝族、哈尼族和傣族)、長江下游的吳越人、西伯利亞通古斯人、少量南洋群島的馬來人以及中南半島的印支人融合而來,逐漸遷移到日本融合衍變而來。 從2023年開始中日兩國考古學、人類學和醫學專家聯合組成的中日人骨共同調查團多次證實了以上的結論。

戰國時秦國滅燕國、齊國和越國時,大量燕國人、齊國人和越國人逃到朝鮮半島和日本。中國的西周滅商之後,商朝遺臣箕子到朝鮮半島與當地土著建立了「箕氏侯國」。公元前3世紀到公元5世紀,朝鮮半島北部屬中國領土,在此期間和以後到清朝時當中國北方出現戰亂和災害時,陸續有大量中國人移民朝鮮半島,後來又從這裡向東向南到了日本。

還有一條移民路線是從中國東部直接跨海到日本。 日本原來是沒有文字的,所以一直使用中國的漢字,現在日本語言口音中80%左右是漢語的變音,日本的語言語音主要**於商周時期到清朝的多時間段多層次的中國漢語方言口音和通古斯人口音、吳越人口音、少量南洋群島的馬來人口音以及中南半島的印支人口音融合而來, 因此日本文化受到了中國的深刻影響。日本大和民族

2樓:二狗司令

日本列島發掘出的舊石器時代的遺址,分佈範圍很廣,從北海道到南九州,總數有一千餘處。從人種學角度對遺骨化石的分析,得出的結論往往大相徑庭,這說明古代日本人很可能並非單一血統,而**於不同的地區。

除了舊石器時代以前就生存在日本列島上的少數原住民外,從東北、西南、西北和南四個方向,都可能有大量移民混入。東北方向的**,就是現今阿伊努人的祖先;西北方向的**,是北中國和朝鮮半島;西南方向的**,是中國南部;南方的**,是馬來亞和印度尼西亞。

大約在距今一萬到八千年間,日本進入了新石器時代,相對應的文化被稱為「繩文文化」。此後來自東北方向、西南方向和南方的混血逐漸減少,來自西北方向即北中國和朝鮮半島的移民卻依舊洶湧不斷,因此繼「繩文文化」後開創了「彌生文化」和「古墳文化」。

不要什麼都是中國的,扶桑還有人考證是印加帝國,日本人是南西北+本地混合起來的

3樓:討飯上網

我做下補充.

在從各時代日本人的體質結構來看,屬於蒙古利亞人種是毫無疑義的。考古學已證明在10萬年乃至20萬年以前(即舊石器時代早期或中期),便有人群在日本列島生息。但是,由於尚無這一時期的人類骨化石的發現,因而無從瞭解其體質特徵。

目前,在日本列島發現的最早的人骨化石是2023年在豐橋市牛川町發現的「牛川人」,約生活於舊石器時代,具有「占人」 (尼安德特人),的特徵。除「牛川人」外,在日本發現的舊石器時代人骨化石,如「三日人」、「浜北人」,「港川人」、「聖嶽人」,其生活時代均不超過3萬年前,已進入「新人」階段。它們的體質特徵是身材較矮。

例如,在沖繩島發現的「港川人」,距今約12023年,男性身高約155釐米.女性約144釐米。與中國大陸發現的舊石器時代後期的人骨化石相比較,較之華北地區的身材較高的「山頂洞人」,他們更類似於在中國廣西發現的身材較矮的「柳江人」。可以認為,在冰河期海面較低而出現陸橋時,「古蒙古利亞人」(廣泛分佈於東南亞)之一部,從中國大陸南部移居到沖繩和西日本,形成了上述的「原日本人」。

他們便是繩紋時代日本人的母體。

從1萬年前到公元前3世紀,是日本的繩紋時代。由於已渡過冰河期,海面上升,日本列島與大陸隔絕,一般認為,繩紋時代人與大陸來往甚少。目前,已發現數幹具繩紋人的遺骨。

從其體質結構來看,雖因時代和環境的不同,同為繩紋人也有體質差異,但大都保留著「古蒙古利亞人」的典型體徵,如身材矮、臉型短、鼻扁平等,與現代日本人顯然不同。然而,自繩紋時代晚期開始,又有亞洲大陸移民進入日本。到彌生時代,大陸移民急劇增加。

2023年,九州大學教授直良信夫①在本州西北端的山口縣土井浜發現了200餘具儲存良好的彌生人遺骨。其體質結構與繩紋人明顯不同,其特點是身材高(平均約162—163釐米)、臉型長等,更接近於現代日本人。經許多學者研究,認為彌生時代的大陸移民,來自朝鮮半島和中國東北。

蒙古東西伯利亞等東北亞地區,屬「新蒙古利亞人」系統,最初居住於本州西端和北九州,以後逐漸向東擴散,經近畿地區擴散至關東地區。在擴散過程中,他們不斷與原居民(繩紋人的子孫)混血。不過,學者們對大陸移民的人數與混血對日本民族構成的影響,其估價卻大相徑庭。

持「演變說」的學者認為,這些來自東北亞的大陸移民,因後續乏人,在混血過程中,逐漸為原居民集團所吸收,其影響不大。而持「混血說」的學者②,則運用當代的人口統汁法和擬態模型法推算,移民過程近千年(從公元前3世紀至公元7世紀),大陸新移民的人數可達數十萬乃至上百萬,在有些地區應占人口的四成到九成,他們認為混血之影響,遠遠超過一般人們的想象。自然人類學家埴原和郎③便持此說。

誠然,他們也承認地域的差異,認為在彌生時代來自東北亞的新移民大多居住於北九州地區。其一部分曾擴散至近畿和關東地區,而地處偏遠的東北地區、北海道、西北九州,離島地區,則較少或幾乎未受移民混血的影響,仍以繩紋人的子孫為主要居民,因而生活於北海道的阿伊努人被認為是未受混血影響的繩紋人的直系子孫。於是,在彌生時代,形成了日本人的二重構造,即移民系統彌生人(主要分佈於西日本)和繩紋系統彌生人(主要分佈於東日本)。

而且,指紋、耳垢、齒冠的型別調查以及近年來新興的血液、病毒的遺傳因子調查,亦似乎支援這種「二重構造」說。當然,在彌生時代,也可能有中國江南地區的移民,直接或經南島地區進入日本.但日本學者的有關研究尚不多見。

彌生時代後的古墳時代(3世紀至6世紀),大陸移民仍不斷進入口本,且繼續向東日本扣各地擴散,與原居民的混血亦持續進行。但是,日本人的「二重構造」仍然存在。直至現代依然如此。

只是繩紋人系統的影響,日漸縮小而已。因而,從體質結構來看,日本民族絕非單一民族,而是在漫長的歷史中,由來自東南亞的人口集團和來自東北亞的人口集團,不斷混血形成的「混合民族」。

日本的文明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國和朝鮮帶去的.根據考古發現.日本在公元前2~3世紀還是石器時代的土著生活方式.

但到了公元前1世紀,則過渡到了鐵器時代.並有了一些原始的聯邦.縱觀世界各民族,從石器時代過渡到鐵器時代都是經過了上百萬年.

而日本不到100年就完成了,這很明顯說明日本的這一過渡是別的先進文明帶過去的.在看中國當時的情況.公元前2~3世紀在中國是春秋戰國時代,戰爭和戰亂導致了很多人喪命.

有很多人逃避戰亂出海,有的到日本,與當地的土著融合,並把本國先進的文明和生產技術帶過去.比較著名的秦朝的徐福東渡.今天在日本還有很多地方能看到紀念徐福的墓碑,現在有些歷史學家推測,日本天皇的祖先就是徐福,這也是很有可能的.

因為歷代日本天皇在即位時都要祭奠徐福.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中國的,當年秦始皇派500童男童女去尋求長生不老藥到的就是扶桑, 也就是日本,現在日本人大都是他們的後代。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陸去的,據說皇帝派500同男同女遠渡東洋尋找長生不老藥,一去沒復返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陸去的,據說皇帝派5000童男童女遠渡東洋尋找長生不老藥。

7樓:言紫萌

中國。秦始皇派遣徐福出使海外,尋找不老藥,徐福到達日本,成為日本的祖先。

8樓:匿名使用者

徐福是秦始皇登基前後,李斯的時代。後來被秦始皇派遣,出海採仙藥,一去不返。後來到了日本,徐福就是日本人的祖先。後來,有徐福在日本的平原、廣澤為王之說。

9樓:爛菜包子

中國大陸,你去看潘金蓮和日本人的故事就知道了。

日本人的起源是來自朝鮮半島還是東亞大陸?為什麼有人說日本像四川人或者像羌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1、日本人的民族其實主要是和人,所以自己老說是大和民族,他們主要是混血。

一是**於古代的東南亞,二是經朝鮮半島、薩哈林島等北千島南千島這些島嶼形成的鏈橋,這樣有兩個方向來到日本列島,而後形成了自己的文化。根據生物考察和考古發掘,多認為是從南來的比較早,大約千餘年後才有的北方來的。

這些民族形成第一批穩定的族群,建立了繩文文化,據說現在北方的阿伊努人是他們的遺留。

而後約二三千年前,大陸春秋至前漢時期,很多大陸的移民從西向東過海移民,與原來的原住民再次融合,形成了彌生文化,完成了大和民族的形成。

2、川西、雲貴邊等地區的少數民族,在很早以主要是現在的東南半島系的民族,後來才有從西北過來的羌系民族。所以說他們的很多文化遺俗對考察日本民族的起源有幫助。

3、和人在戰國時代以前,也就是中國的隋唐以前,一直是受朝鮮半島的百濟等國影響,佛教、儒家經典、漢族文字等並不是從中國傳去的,而是從百濟、新羅這些國家傳入的,所以彼此之間交往很多。在朝鮮古史中記載過,有百濟的國王曾經在日本為質,也曾經與日本人通婚,並曾經借日人的力量參與對新羅和高勾麗的戰爭。

11樓:

日本人起源以前有n種說法,就像我們中國人說山頂洞人,北京人這些一樣。隨著近幾年科學技術的進步,以前的很多猜想主觀臆測都慢慢被科學所推翻或者解釋。可以肯定地說,日本人根本不是什麼先秦徐福的中國漢族移民後代,漢族卻是歷史上移民去過日本,就算徐福傳說是真的,現代基因技術表明日本人基因中漢族的影響非常小,還不及漢族對韓國人,越南人,蒙古族的影響。

日本人主要是由土著繩文人和彌生人幾次移民混血形成的,簡單說日本人是由南島棕色人種和南通古斯人種混合而成,華夏血統對日本影響不大。說日本人長得像四川人,羌人是因為日本人,羌人,部分四川漢族y染色體裡都有棕色人種d基因。日本王室有說有朝鮮血統是因為日本王室來自彌生人朝鮮半島扶余人建立的百濟王朝,日本彌生人主要攜帶o2b,o3基因,基因排列非常接近韓國人,滿族人等東北亞民族,**晉三那個長相的就是典型的南通古斯人相貌。

回答你最後一個疑問,關於日本原住民和阿伊努人問題。日本原住民就是指的通古斯和吳越地區彌生人到來之前日本列島的繩文人。阿伊努人只是繩文人的一種,繩文人還包括土蜘蛛,路棲,隼人等等諸多部落。

繩文人主要血統來自南島棕色人種,也就是d系,很多日本人圓頭,大眼睛,**顏色深,羅圈腿,體毛重就是遺傳了這個基因。阿伊努人祖先是從薩哈林島等地來的長得比較像高加索人的攜帶c基因的群體和d混合而來的,所以阿伊努人和今天關東一些日本人長得有些歐化,阿伊努人應該算是棕色人種。而我們說的大和族主要也是指的是那些扁平臉,小眼睛的彌生人進入日本徵服後形成的民族,而不是指的日本土著繩文人。

可以做出一個基本結論,現代日本人是由土著南島繫繩文棕色人種和彌生系的東北亞黃種通古斯人以及非常少量的華夏黃種人混合而來。繩文人不止一種,彌生人也不止一批。日語基本也是由這兩個族群的語言混合而來的,既有南島語系特點又有阿爾泰語系特點。

日本人的祖先是不是來自中國,日本人的祖先是中國人嗎?

日本人的原始社會時期是公元前10000多年以前了,日本繩文年代公元前14500年到公元前300年,所以小朋友你還認為是中國人嗎,中國最早朝代公元前2000年以前的夏朝。北大知名教授孔慶東曾說,日本不可能是秦始皇的後裔,他們是 雜交 而來。根據研究發現,日本人的土著是第四紀末次冰期進入日本的 矮黑人 ...

日本人的祖籍是中國嗎,日本人的祖先是不是來自中國?

不是。日本和中國很久以前就有往來,日本的文字就是受中國文字啟發的。唐朝時尤為頻繁,受中國文化的影響,日本的一些都城是照著長安城的樣式,他們的法歷以唐製為藍本,在當時 可以說在古代日本是中國的附屬國,這種關係是由於朝貢建立的,但是最初日本和中國就是獨立的個體。因此日本人的祖籍不是中國的,除非是混血 肯...

武大郎是日本人的祖先嗎

想當年武大郎被潘金蓮和西門慶毒死後,拋入黃河中漂入大海。大郎命不該絕。冰冷的海水使他醒過來。這時游來一隻大烏龜,托起了大郎。我現在救了你,你以後一定要報答我 大郎應之,烏龜託著大郎到了一個島上。這個島上全是一些矮個子的漁民,漁民看見了大郎大喜,奔走相告,說是島上來一個高大 英俊 威猛的男子。漁民們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