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被判給父親,後來父親出車後死亡,奶奶一直在我家住,今年奶奶過世,請問,我家的房子應該歸誰

2022-06-08 04:45:15 字數 6186 閱讀 4701

1樓:隔壁的多多拉

房子產權證是你父親的還是你奶奶的

要是你父親的 房子在你父親過世後 就是你繼承 除非你父親有遺囑你奶奶過來 或者是照顧你 或者是要你照顧

房子你奶奶是沒有份額的

你父親的姐姐和哥哥 明顯是搶佔財產 要是你現在還在讀書建議你好好讀書 最好考法律 理工的話 就考別的專業保管好房產證件 保證房子不被賣掉 當然 沒有你的配合 他們也沒有辦法賣掉

考完大學 可以去要求辦繼承過戶

等畢業 有些社會經驗和閱歷後 要回房子

你要已經工作 就可以去諮詢 辦個繼承 過戶手續之後 慢慢積累些這方面知識 諮詢律師 現在就可以做起來要是房子是你奶奶的 他們就有份

2樓:博士後

你爸沒有遺囑,即使房子的原產權是你爸,你奶奶和你都有權繼承你爸爸的遺產,若你奶奶沒有遺囑,按法律程式,你姑姑和大伯有權分割你奶奶的財產(包括繼承的你爸爸的遺產也屬於你奶奶的財產),比例由法院裁定!若你奶奶有遺囑,按遺囑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產權人是誰?

是奶奶的,你和姑姑、叔伯,三家分。

是你爸爸的,歸你繼承。

父母離異,我被判給父親後,戶口轉到母親名下,母親一直撫養我至今,我父親生病了,我該用什麼態度對他

4樓:一生無悔嘚愛你

哎,不來知道咋說,只有兩自

個方法,1回去,好好待他,和你bai那位姑du姑。2不回去,zhi他對你那

樣連後父也不

dao如,姑姑是不是所謂的後孃?後孃再好,也沒親媽好!!!倒是你的爺爺奶奶,你要善待他倆,不要等他們離開這個世界你才懂得珍惜,有些事和人不能過於牽強!懂嗎?

請問,我的父母在我8歲的時候離婚了。法院把我判給了我的父親,但我的父親在我十四歲的時候就去世了。

5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這要具體問題體分析:

一、爺爺的房產應由你奶奶、姑姑和你平分,你應得房產的六分一,奶奶佔六分之四,姑姑六分一的。

二、奶奶的一份,由姑姑繼承。

三、你可以和姑姑協商處理。

四、協商不成時,可以向法院民事訴訟,請求依法公判。

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的,你爸爸和你姑姑都是第一繼承人,你是你爸爸的第一繼承人,你是有權力繼承你爸爸的遺產的,你奶奶這樣做有失公允的。

7樓:小火雞

不可以,你爺爺那個是大家都有份的,你爺爺的孩子佔大頭,就是他的孩子平分

父母親離異,孩子判給父親但父親死亡了,孩子一直都跟母親生活,父親

8樓:微笑淚傾城

發生事故死亡離婚的應該看還有沒有直系親屬,如果孩子的爺爺奶奶都健在,應該留下一部分養老,剩餘的歸孩子

9樓:戢盈秀

可以起訴變更,但很難得到法院支援,因為經濟不是決定是否變更的唯一條件。只有對方有了不利於孩子成長的事實才可能得到法院支援。 北京婚姻家庭律師

父母離婚,孩子三歲,孩子判給了父親撫養,但是父親出車禍死了,孩子的爺爺奶奶還在,母親能要回孩子的...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爺爺奶奶已經不具備養寶寶的能力,但要多帶寶寶回去看他們老人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回來的,畢竟爺爺奶奶年歲以大了,對孩子的成長不利。從法律上講應該也是可以的。和爺爺奶奶溝通一下讓他們多為孩子想想。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要回,媽媽才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不給就可以通過法律手段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母親是可以要回孩子的監護權的,而且根據法律,男方不在,監護權是必須交給女方的。

14樓:暢力

可以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如果父親不在了,自然由母親撫養。對於你的問題,孩子跟你在一起,對孩子的成長有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和爺爺奶奶協商也可以通過法院整的孩子的撫養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要回撫養權的。你是你孩子的法定監護人 也是第一順序的。如果你不要的話就是爺爺奶奶撫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要回  如果你不要的話就是爺爺奶奶撫養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既然法院判給父親撫養,那父親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母親是第二監護人,於情於理都是母親撫養。再說孩子奶奶爺爺年齡大了,經濟**也不一定好,你應該撫養孩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最好還是要回來吧,孩子沒父母很可憐的!

20樓:福田越野

你是要孩子的撫養權?還是那筆錢!憑良心講,按說那孩子現在應該你撫養,因為你是他母親!爺爺奶奶畢竟年紀大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法院都是以對小孩有利的條件來判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法律,媽媽是可以把孩子要回來的。

23樓:****手

孩子的母親,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可以,但要根據個人的自願或有無撫養能力,這種情況孩子應該跟他母親,因為她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即使她改嫁了,這也是不可爭辯的事實,當然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孩子的母親,和孩子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可以友好協商,不論歸誰撫養,他們都是孩子的親人。現在這種情況,孩子的親人們應該坐下來好好商量,怎樣有利於孩子的成長怎麼辦,而萬萬不能相互爭奪孩子的撫養權,更不要因此反目成仇,孩子已經失去一位親人了,活著的就更要相互珍惜了,去法院解決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但願不要走到這一步,我很同情你們這件事,就說這麼多了,願你們能很好的處理這件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要回來了 可憐的孩子

25樓:種樹的小民工

當然能啊,幾乎可以肯定肯定判給你的

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議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變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經過法律判的還是你們各人商議決定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你才是孩子的監護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有媽媽在對孩子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父母有撫養孩子的權利和義務,你可以和男方的父母協商孩子的撫養,如果協商不成,你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我國婚姻法的相關規定: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議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變更。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情況下可以變更撫養權?

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議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變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離婚後,孩子由誰撫育,應從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角度考慮,在這個前提下,夫妻離婚時可以協商確定,協商不成,可由人民法院判決。

我父母9歲離婚,如今我24了,我當初判給父親,可他從來沒有對我撫養,一直是爺爺奶奶和離婚的母親撫養

31樓:換流星許願

年幼的撫養權是判給父親的,但是你已經成年了有自己的主觀意識,可以判定是非跟母親住不違反法律。贍養老人是受法律保護的,他再怎麼不是但他是你親生父親,你有責任和義務替他養老送終,我們看到可憐的老人都會伸出援助之手更何況自己的父親,血濃於水!

32樓:心相應心一一

你現在是大人了,你願意跟著誰都是你的自由,都是可以的,至於你父親老了你還是管一下他吧!畢竟他是你父親,也不要和他斤斤計較了,不過重點是要對你的媽媽要孝敬,因為她養你不容易。

關於財產繼承的問題。父母離婚,法院把我判給我父親,後來我的父親和現在繼母結婚,我繼母也有個兒子。

33樓:匿名使用者

1、父母離婚,財產全歸父親。父親和現在的繼母結婚後把這房賣了,又重新買了套,繼母又把她兒子帶過來一起住,現在我們家裡的財產(也就是後來買的房子)他有繼承的權利嗎?我有繼承權嗎?

你父親的遺產將由你和你繼母和你爺爺奶奶和繼母的兒子(如果與你父親形成撫養關係的話)理論均分

2、我該怎麼辦?是不是應該爭回我自己的那一份?

你父母的財產為其個人財產,他們在世期間,他們財產與你沒有任何關係,更談不是有沒有「我自己的那一份」

你需要做很簡單,四個字:自食其力。要明白你父母的財產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他們也是通過勞動獲得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敘述看,老房子是你爸爸婚前的財產,但是再婚後轉過一次了,很明顯房子已經屬於在婚後的共同財產了。

如果你父親百年,這套房子,你、繼母都有繼承權利。而且繼母佔有大頭,房子屬於你父親和繼母的共同財產。其中一半是你繼母的。你父親過世後,只有一半才能繼承,這一半你和你繼母再各一半。

至於他兒子不能繼承你父親的份額,但是等他母親過世後,他可以繼承他母親的份額。

你現在能辦的,就是讓你父親立個書面遺囑(可以瞞著繼母進行),將他身後的所有財產交給你繼承。但是即使是這樣,這個房子你也最多得到一半。

35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是以被繼承人死亡為前提,目前,你的生父母,及繼母都還健在,不存在繼承的問題,你現在也爭不到什麼東西。

以後你父親如果不在了,才有繼承的問題,到時你繼母和他的兒子也都是有繼承權的

36樓:

1.你老爸、老媽又沒走,何來繼承。他們離婚跟你沒關係。

2.說實話我要是在這樣的家庭,寧願自己努力奮鬥,用自己的錢買自己的房、車。所以現在好好讀書,馬克思說的好,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真理啊。

37樓:安若平

你的母親跟你父親離婚時,什麼都沒要,那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都歸你父親所有;

重新買的房是你父親與你繼母的夫妻共同財產,除非你父親與繼母對該房產另有協議。

你父親百年之後你才有權繼承該房子的1/6(當你父親與繼子有撫養關係時),或1/4(按你敘述的正常情況下),或1/2(讓你父親立遺囑,他的財產都歸你)產權。

38樓:

趁現在還年輕, 自己奮鬥吧, 奮鬥出個樣子給媽媽看,做人 我感覺最重要的是心態, 如果心態好,就算住茅草屋也是幸福的 ,小子,哥現在25了 沒女朋友,也沒房,但是隻要努力,先做人 後做事,有沒有房真的沒那麼重要, 事業才是男人的第一位, 如果單純為了一個破房子而破壞父親的生活,又影響自己的話 ,你真的就悲劇了,大度點 .以後父親願意分你了分 不分的話自己能吃能喝 ,能走能跑,也不需要他,

總結,好好做好自己的工作,現在這個不是你要關心的,是你的還是你的 ,不是你的怎麼掙也不是你的

2樓說的是真理

39樓:龍圖小松

這套房子屬於你父親與你繼母的共同財產。

父母離異後,女兒被判給母親,現在父親去世了,女兒有繼承權嗎

離婚後,女兒仍有繼承權。按照法定繼承,子女為第一順序繼承人,我國 繼承法 版 所說的子女權,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父母離異後,子女仍為婚生子女,因此其享有繼承權。被繼承人死亡後,bai發生繼承,繼du承以死者的財產zhi為限,有夫妻dao的,應當先分出夫妻財產內,有共...

父母離異,孩子判給母親,父親還有什麼責任

你好!可能需要承擔孩子的撫養費!一般會在離婚的時候說明撫養費的多少!在沒有撫養權的一方是需要給與孩子一定的撫養費的,那麼給與的撫養費的標準是怎麼樣的呢?一 撫養費給付的考慮因素 一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考慮以下三個方面 1 子女的實際需要 2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3 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二 離婚後,不...

父母離異後,父親從未給過撫養費的情況下,孩子長大後須對父親行贍養義務嗎?若拒絕會怎樣

需要盡到贍養的義務,這是法定義務。拒絕,對方可能會起訴要求你履行贍養義務。可以起訴你父親未盡撫養義務,但是法院一般不會受理 m 這個情況你可以拒絕,但是如果他非的要上法庭的話 你仍然拒絕的話,法院會出面調解,頂多讓你出點錢,不會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實在不行,在他面前你天天骯髒他,讓他生不如死 首先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