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後,女兒被判給母親,現在父親去世了,女兒有繼承權嗎

2021-04-29 21:48:52 字數 1236 閱讀 4189

1樓:羊

離婚後,女兒仍有繼承權。

按照法定繼承,子女為第一順序繼承人,我國《繼承法》版

所說的子女權,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父母離異後,子女仍為婚生子女,因此其享有繼承權。

2樓:匿名使用者

被繼承人死亡後,bai發生繼承,繼du承以死者的財產zhi為限,有夫妻dao的,應當先分出夫妻財產內,有共同容財產應當先分出。

1、有遺囑的,按遺囑繼承。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辦理。

2、父母離異後,女兒被判給母親,但是女兒仍然是父親的孩子,應當享受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權利和義務。所以,父親去世,女兒享有繼承權。

3、未成年繼子女和繼父母有撫養關係的,也應當享受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權利和義務。所以,父親去世,繼子女享有繼承權。所以,父親去世,繼子有繼承權。

3樓:貓福貴

這種情況

有遺囑依

來遺囑,無遺源囑依法定

按照bai法定繼承:

首先,女兒是有繼du承權的。

第二,zhi如你所述,我理解「找了個dao女的」的意思為:兩人已註冊登記,成為合法有效夫妻。那麼按照法定繼承,父親的個人財產(父親與後來這個女人的共同財產平分後的財產+父親與這個女人結婚前的個人財產)由女兒、女兒的爺爺,奶奶、以及這個女人、均分4份。

基本上是這個樣子,詳詢當地相關法律從業人員。

4樓:王坤建

首先你女兒肯定有繼承權。若你前夫再婚時那女的的兒子未成年就和你前夫形成繼子女關係,那女的的兒子也有繼承權。

5樓:八三老人

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其女兒是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有法定的繼承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離婚後bai女兒判歸du那一方撫養,都不能改變本zhi應屬於她的dao繼承權

版利。你前夫過世後,如果權沒有留下任何遺囑的話,那麼屬於他本人的財產在他去世日起,即成為他的遺產,由他的合法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平分):他的合法妻子(他現在的妻子)、他的兒女(你女兒及他的繼子)、他的父母(如果還在世的話)共同繼承。

如果你前夫與他的繼子在事實上形成撫養關係的話(也就是他再婚的時候,繼子未滿18週歲),繼子的繼承權和你女兒是一樣的。

7樓:終南明月

法定繼承的情況下有繼承權

8樓:狂建義

有的,父母離婚與子女的繼承權是沒有關係的

父母離異,被判給父親,後來父親出車後死亡,奶奶一直在我家住,今年奶奶過世,請問,我家的房子應該歸誰

房子產權證是你父親的還是你奶奶的 要是你父親的 房子在你父親過世後 就是你繼承 除非你父親有遺囑你奶奶過來 或者是照顧你 或者是要你照顧 房子你奶奶是沒有份額的 你父親的姐姐和哥哥 明顯是搶佔財產 要是你現在還在讀書建議你好好讀書 最好考法律 理工的話 就考別的專業保管好房產證件 保證房子不被賣掉 ...

父母離異,孩子判給母親,戶口在母親名下怎麼遷到父親名下

孩子是否成年?如果未成年自己是沒有辦法的,只有父母做出離婚協議變更,將孩子撫養權過到父親名下,如果成年,就要看父親戶口所在地有沒有凍結戶口,如果沒有凍結,那就到當地派出所去辦理就行了,讓父親和你一同去,要保證父親是戶主哦 孩子戶口遷移需要父母雙方持戶口本 離異判決書到孩子戶口所在派出所辦理。如果對方...

父母離異,孩子判給母親,父親還有什麼責任

你好!可能需要承擔孩子的撫養費!一般會在離婚的時候說明撫養費的多少!在沒有撫養權的一方是需要給與孩子一定的撫養費的,那麼給與的撫養費的標準是怎麼樣的呢?一 撫養費給付的考慮因素 一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考慮以下三個方面 1 子女的實際需要 2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3 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二 離婚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