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協議離婚孩子判給母親,父親還是監護人嗎

2021-05-09 03:57:44 字數 527 閱讀 8842

1樓:**侃法

離婚後父母對子女都有監護權

2樓:法律快車

父母離婚後仍然是孩子的監護人,也就是監護權並不因為這夫妻關係的解散就正式終止,假使孩子的撫養權是歸屬了母親,那麼父親仍然是孩子的合法監護人,母親沒有資格在父親正常盡撫養義務的情況下,去剝奪孩子父親的監護權。監護人和撫養人之間的關係其實並不衝突。

3樓:奇農嘉嘉普

當然是,

《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民法通則》:

第十六條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仍然是的,而且你有每月都有一定時間的探望權。並且可 去登 錄——律師吧 ,和 法律 -律師 可 具體 尋問 ,與瞭解 這方面的 法律規定 和法律常識 規定的。

父母離異,孩子判給母親,父親還有什麼責任

你好!可能需要承擔孩子的撫養費!一般會在離婚的時候說明撫養費的多少!在沒有撫養權的一方是需要給與孩子一定的撫養費的,那麼給與的撫養費的標準是怎麼樣的呢?一 撫養費給付的考慮因素 一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考慮以下三個方面 1 子女的實際需要 2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3 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二 離婚後,不...

父母離婚孩子判給母親,孩子上海戶口,母親可以隨遷至上海嗎

首先要看孩子是否成年?如果未成年自己是沒有辦法的,可以和前夫協商孩子戶口變更,將雙方達成協議去當地派出所去辦理就行了。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入戶 申請16週歲以下 高中及其以下在校生不超過19週歲 子女投靠父親或母親遷移入戶的,可持如下證明材料等到投靠的父親或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1 父母書...

離婚孩子優先判給母親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可隨父方生活。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詳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