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沒有發好的應急處理方法,幹鮑魚用什麼方法可以泡發的很好?

2022-06-08 04:45:14 字數 5453 閱讀 3952

1樓:熠諾千金

將幹鮑魚洗淨,放入已燒開的水中(水裡加姜蔥),至水再開即熄火,蓋上鍋蓋燜至水涼透,再泡數小時,把泡的水倒掉.重覆此過程數次,至鮑魚發軟發透,然後洗淨鮑魚表要的黑膜和雜質,就可以用來烹調了.整個過程一般需要三到五天,鮑魚的大小而定.

有的人會加入鹼或朋酸,這樣可加快泡發的速度,但會破壞鮑魚的口感和味道.以上這種方法還可以用來泡發魚翅海蔘.

2樓:社會觀察員果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將幹鮑魚洗淨,放入已燒開的水中(水裡加姜蔥),至水再開即熄火,蓋上鍋蓋燜至水涼透,再泡數小時,把泡的水倒掉.重覆此過程數次,至鮑魚發軟發透,然後洗淨鮑魚表要的黑膜和雜質,就可以用來烹調了.整個過程一般需要三到五天,鮑魚的大小而定.

有的人會加入鹼或朋酸,這樣可加快泡發的速度,但會破壞鮑魚的口感和味道.以上這種方法還可以用來泡發魚翅海蔘.

幹鮑魚質地堅硬,用於烹製前需事先進行漲發。目前幹鮑魚的漲發方法主要有鹼發和水發兩種。 鮑魚乾先用冷水浸泡4小時,然後放入60℃左右的熱水中浸泡4小時,再換清水放入鍋內微火煮,待煮開後,立即撈出置入涼水盆中。

這樣反覆幾次,等到鮑魚膨脹時為止. 鮑魚片的泡發,

提問這個步驟我知道,現在以為發好了,已經和高湯煮了,結果發現完全煮不爛,該怎麼辦?是不是沒發好?

發泡4天了,用高湯煲了4小時,完全不爛,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是不是沒發好?現在繼續煮的話,還能煮爛嗎?該怎麼補救?鮑魚大小大概2到3頭的,非常大

回答親,現在只能繼續煮

如果你說煮不爛,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火候不夠。

提問不會是沒發好嗎?聽說發不好的話,煮不爛的,是這樣嗎

回答是準備一盤50度左右的熱水泡的嗎

浸泡24小時的鮑魚用手摸起來的手感開始有點變軟,泡足48小時就可以了。

提問開水泡的,自然放涼,再換水。現在能繼續用什麼方法泡嗎

回答出現煮不爛的情況。還可能是火候的問題,如果鮑魚的個頭比較大,那麼就應該用大火來烹煮。如果鮑魚的個頭比較小,那麼就要改用中小火的火候來烹煮,這樣才會比較容易熟。

可能鮑魚在製作的過程中,沒有給鮑魚改花刀。沒有改花刀,那麼就導致鮑魚在受熱的時候不均勻,也出現煮不爛的情況,並且會很大程度的影響口感。

提問開始煮的時候已經改花刀了。現在繼續煮吧,需要放什麼料嗎?目前我們沒放任何鹽

回答不要放

您就繼續文火燉吧

提問鮑魚的腸子怎麼去除?

回答6、最後用清水將其清洗乾淨即可。

1、活的小鮑魚買回來,用牙刷把表面洗刷乾淨,用一把小刀刀尖伸進去貼著殼割幾刀

2、把小鮑魚肉和殼分離

3、把小鮑魚的腸子剪去(圖中圈出部位)

4、圖中所圈出的這個部位也要用手把裡面的東西擠出來扔掉

5、剩下的整塊就是可以食用的部位

6、用百潔布或者鋼絲球的一角,在水龍頭下邊衝邊刷洗,把小鮑魚周圍一圈的黑膜刮洗乾淨。這樣就全部宰殺完畢,可以烹飪了

更多20條

幹鮑魚用什麼方法可以泡發的很好?

3樓:

幹鮑魚的泡發的做法如下:

1、加純淨水淹沒鮑魚

2、放入冰箱冷藏2天以上,期間要多換幾次水3、兩天過後取出鮑魚,去掉牙嘴和腸(這個部位在鮑魚的頂端)4、清洗乾淨後鍋內倒入純淨水煮50分鐘左右,關火蓋上蓋子再泡幾個小時(晚上煮的,第二天早上才進行的下一步)。

5、泡了一晚的鮑魚繼續放入無油無鹽的容器內,加入純淨水、放入適量冰塊6、繼續冷藏泡發2天~3天,期間勤換水加冰塊。

7、發好的對比圖

8、燉雞湯時一起煨煮了好幾個小時

9、燉排骨

10、排骨燒鮑魚

11、裝盤

小貼士:鮑魚泡發好還是硬,那就再煮30分鐘、燜幾小時、撈出繼續冷藏泡發一次。

也可次用這種方法來泡發海蔘,發好可以冷凍儲存。

4樓:丿灬黯淡丶

幹鮑魚的泡發:

鮑魚乾先用冷水浸泡4小時,然後放入60℃左右的熱水中浸泡4小時,再換清水放入鍋內微火煮,待煮開後,立即撈出置入涼水盆中。這樣反覆幾次,等到鮑魚膨脹時為止。

鮑魚的泡發,一般有以下兩種:

(1)可用清水發。即把鮑魚片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置爐中煮上10至24小時,見加熱發透即可。

(2)也可採用雞骨湯來發。採用此方法需先用溫水將鮑魚片泡半天,並用刷子刷去汙垢,洗至變白。然後將鮑魚放在砂鍋內,加兩隻母雞腿,或用雞骨也可,再加蔥、姜、黃酒和清水,用微火燜上4個小時左右,即可發好。

鮑魚的製作:

先將幹鮑魚洗淨,再添入開水,蓋上蓋,燜至鮑魚發軟,撈在涼水盆內,摳淨黑皮,冼去雜質,撈入開水盆裡,放少許鹼面,蓋上蓋,放灶火臺上,繼續燜發。至鮑魚發透、有彈性時改刀,再換熱水,漂去鹼味即成。

水發乾鮑魚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1)鮑魚浸泡和清洗乾淨後,一定要用砂鍋和砂煲進行發制,這樣才能保持鮑魚的鮮美度。

(2)砂鍋和砂煲底部一定要墊上竹箅子,以防鮑魚巴鍋和燒煳。

(3)煨煲鮑魚時一定要用小火,以免湯汁溢位和燒乾。

(4)鮑魚的浸泡和煨、煲的時間一定要夠,這樣才能使鮑魚漲透回軟。

(5)頂湯的製作是發制幹鮑魚的關鍵工序之一,頂湯的質量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鮑魚發制的成敗。因此製作頂湯時,一是要將原料的血水氽淨,二是熬製要夠時間,三是要將湯汁過濾乾淨。

5樓:過去到未來哇

1、幹鮑魚洗淨,放入無油無鹽的容器裡,加入純淨水浸泡。水沒過幹鮑魚再多一點即可。

勤換水,泡夠48小時進入下一步幹鮑魚的泡發的做法。

2、鮑魚泡發後,撈出來去腸洗淨準備煮。

3、如果這時候比較硬,也可以煮後再去腸。

4、鮑魚頂部有一個類似乾貝的東西,很硬,叫它鮑魚柱(其實就是常說的「瑤柱」中的一種),腸子就在這個柱子周圍,連頭一起去掉。

5、泡過的鮑魚進鍋加純淨水大火煮沸,開鍋後再煮半小時,如果這時鮑魚還很硬,可以再多煮一刻鐘。關火後蓋上鍋蓋,並靜置6-8小時左右。天熱的時候可以縮短時間避免鮑魚變質。

之後撈出鮑魚進入下一步。

6、煮過的鮑魚放入無油無鹽的飯盒,加入純淨水,蓋好蓋子放到冰箱保鮮層繼續泡發。如果有條件,可以凍些冰塊加入飯盒,泡發效果會好些。這步泡發48小時,期間勤換水。

6樓:僑秀筠

1 幹鮑魚放入盆中,注入30℃的溫水浸泡約3天,然後用小毛刷或牙刷刷去鮑魚身上的毛灰、細沙及黑膜,洗淨。

2 將鮑魚放入用竹箅墊底的砂鍋中,摻入清水,用大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煨約10小時。視鮑魚的邊緣能撕下時,撈出漂入清水中,去掉鮑魚的牙嘴和裙邊。

3 取一淨砂煲,在煲底墊上竹箅子,再將鮑魚整齊地擺放在竹箅子上,摻入頂湯,用大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煲約24小時,至鮑魚完全漲透回軟,即可用於做菜。

幹鮑魚的發制方法

7樓:熱詞團小知

準備材料:幹鮑魚適量,純淨水適量

1、將幹鮑魚放在容器中備用。

2、容器內倒入沒過鮑魚的純淨水。

3、蓋上蓋子,將鮑魚放入冰箱冷藏48小時。

4、48小時後,取出鮑魚去掉牙嘴和腸。

5、將鮑魚洗淨,鍋內燒熱水放入鮑魚小火燉50分鐘,關火後燜2小時。

6、將鮑魚撈出繼續放入容器內,加入純淨水。

7、繼續冷藏泡發3天,期間勤換水。

8、3天后取出鮑魚,可以看到發制後的鮑魚已經跟泡發前不一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幹鮑魚的漲發方法主要有鹼發和水發兩種。

鹼發是漲發乾鮑魚時經常採用的方法之一。但鹼發後鮑魚所含的鹼味不易衝漂乾淨,鮑魚的營養成分會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並且鮑魚的鮮美度也會降低,成菜口感不佳。因此,漲發乾鮑魚最好不要採用鹼發的方法。

與此相比,漲發乾鮑魚時採用水發的方法較為有利。水發的方法簡單易行,便於操作,它能讓鮑魚充分吸收水分,使魚體柔軟飽滿,形整不爛,而且不會破壞鮑魚的營養成分,也不影響鮑魚的鮮美度,成菜口感較。

現在,就將水發乾鮑魚的方法介紹如下

1、幹鮑魚放入盆中,注入30℃的溫水浸泡約3天,然後用小毛刷或牙刷刷去鮑魚身上的毛灰、細沙及黑膜,洗淨。

2、將鮑魚放入用竹箅墊底的砂鍋中,摻入清水,用大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煨約10小時。視鮑魚的邊緣能撕下時,撈出漂入清水中,去掉鮑魚的牙嘴和裙邊。

3、取一淨砂煲,在煲底墊上竹箅子,再將鮑魚整齊地擺放在竹箅子上,摻入頂湯[注],用大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煲約24小時,至鮑魚完全漲透回軟,即可用於做菜。

9樓:匿名使用者

1、水煮法:先將鮑魚乾放入冷水中浸泡24小時。再用刷子刷去泥沙,洗淨後放入開水鍋內煨1至2小時,離火後燜5至6小時即可; 2、水蒸法:將鮑魚乾洗淨後,放入碗內,上籠蒸5-6小時既成;

3、鹼發:將鮑魚乾洗淨,先放入溫水中浸24小時,再放入開水鍋內煮1小時,撈出,放瓷盆內,倒入兌好的鹼水,浸泡至回軟無硬心即可。回軟後再用清水反覆漂淨鹼味。

鹼發也可以先用冷水或溫水浸泡後洗淨,用純鹼或硼砂碼5至6小時,再用開水燜發至漲,再用清水反覆漂洗鹼味。

怎樣處理活鮑魚

10樓:溜達的專用

殺鮑魚清洗鮑魚的方法

工具:小刀、小飯勺、刷子、鹽巴

步驟:1、用鹽巴搓一搓鮑魚來去髒除腥。

2、準備一個乾淨的刷子,給鮑魚擦洗一番。

3、只要如圖所示,一手穩定鮑魚,一手將小飯匙從肉和貝殼間刮進去,把鮑魚肉分離出來(防刮傷,可帶上手套)。

4、用小刀將內臟切掉。

5、在鮑魚的嘴巴上劃一刀,以便取出食胃管。

6、嘴巴和食胃管是連在一起的,要一起去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做鮑魚,有很多設想,最想用蒜蓉蒸著吃,可是那樣太費,所以我決定燉個雞湯,兒子對湯不感興趣,我就把燉完雞湯的鮑魚撈出來給他做個方球版的鮑魚撈飯。第一次鮑魚沒經驗,做出來的鮑魚縮水的厲害,而且比較韌,老肖說是因為我燉的時間太久了,兒子說我的鮑魚是假的,我覺得是我切的花刀太淺了,暈死,第一次做沒經驗,大家對付看吧,等成了老手就有經驗了,哈哈。

鮑魚-----鮑魚兩吃

方法/步驟

1.土雞半隻,臺灣凍鮑魚四個。

鮑魚-----鮑魚兩吃

2.鮑魚切花刀,我就感覺我失敗的原因是鮑魚的花刀劃的太淺了。這個鮑魚已經是收拾過的了。

鮑魚-----鮑魚兩吃

3.鍋裡燒熱水,把雞塊扔進去焯一下,去掉血水。土雞的骨頭非常硬,那個雞腿我也剁不動,只好劃了幾刀。

鮑魚-----鮑魚兩吃

4.高壓鍋裡添水,加雞塊和鮑魚,大火燒開,冒氣後十分鐘關火即可。

鮑魚-----鮑魚兩吃

繼續做鮑魚撈汁飯。

1.取一碗米飯,壓實。取一盤子。

鮑魚-----鮑魚兩吃

2.把米飯倒扣在盤子上。

鮑魚-----鮑魚兩吃

3.煮好的鮑魚放在盤子一側。還澆了一些土豆泥。

鮑魚-----鮑魚兩吃

4.鍋里加剛才煮好的雞湯,放一些豌豆玉米粒煮,然後加蠔油和水澱粉勾芡,然後把汁直接澆到鮑魚和土豆泥上,這個鮑魚撈飯就做好了。

鮑魚-----鮑魚兩吃

咱也高檔了,弄把鮑魚吃吃^_^

鮑魚-----鮑魚兩吃

六六六的應急處理處置方法

隔離洩漏汙染區,周圍設警告標誌,切斷火源。應急處理人員戴好防毒面具,穿一般消防防護服。用清潔的鏟子收集於乾燥潔淨有蓋的容器中,運至廢物處理場所。如大量洩漏,收集 或無害處理後廢棄。廢棄物處置方法 用含5 10 的氯化銅 氯化鐵 氯化鋅的活性炭 或5 10 氯化鋁的活性炭 作催化劑,400 500 下...

幹竹筍的處理方法,幹竹筍如何吃

幹竹筍準確的泡發很煩,把幹筍浸泡在水裡,水要蓋過幹筍。最好是淘米水。每天換水。要泡15 20天。這樣泡出來的筍好看又好吃。還有就象市場上賣的那樣做用鹼粉或小蘇打粉泡發。幹筍放在鍋裡,水浸沒幹筍再放鹼粉或小蘇打粉煮2 3個小時,發好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但是這樣泡出來的筍口味不好。先用淘米水浸幾天,等幹...

因為電了頭髮,所以感覺乾乾的,有沒有方法護理??我用子彈力素,平時也用護髮素的

最見效的方法是定期焗油,一定是用焗油機的,那些什麼一分鐘焗油和免洗的都不管用 你可以用醋和水混合使用啊 效果很不錯 彈力素和護髮素的區別是什麼啊?護髮素是在洗髮水之後使用。彈力素則是在洗完頭後使用。具體見下文 1 性質不同 彈力素是一種護理捲髮的產品,它的作用主要是給捲髮定型,增加頭髮的彈性,彈力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