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為什麼不是發達國家?究竟落後在那裡

2021-06-30 19:24:21 字數 1656 閱讀 575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當然不是發達國家,你如果生活在大城市裡,又泡在網路裡,你是有種錯覺,感覺大陸是發達的,領先世界潮流的。但是你不要忘記,中國發達的就那麼一些沿海城市,大部分地區都是不發達的,中西部都有很多貧困地區,所以整體中國是發展中國家。這是現實,我們國家還很窮,特別是廣大人民都很窮,現在是國***。

往往新聞上都報道好的,吹牛皮吹的國家多好多好,實際上你看看人們怎樣的生活,拼命工作也買不起一套房子。連家都沒有,在中國的觀念中是窮到沒家了是多麼怪的事情。

2樓:海航唐貓

輪子們這個你們怎麼解釋?

3樓:橋南徐香

中國改革開放後發展的突飛猛進,gdp快速增長,人民的物質文化生活得到極大的提高,綜合國力不斷增強。雖然我國的經濟總量已經穩居世界第二,但是我們仍然要清醒的認識,我們人口數量巨大,人均gdp較低,經濟增長的動力還沒有完全由勞動密集型,出口加工型經濟轉移到高精尖技術出口為主的經濟增長型別,國家的許多方面距離發達國家仍有較大差距,比如晶片,發動機等我們常聽到的方面都需要我國大力發展!

中國現在有那麼多高樓大廈為什麼還不是發達國家?

4樓:雲山千疊

樓多,但是人民平均收入低啊,中國大部分人的最大開支還是吃住。

5樓:翼飛

擁有多數高樓大廈並不能代表已經步入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經濟發展不平衡,還有很多人不富有。

6樓:漂泊

中國是人口大國,人均水平還在發達國家水平以下,所以,不能稱之為發達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發達國家不是看你的高樓大廈有多少決定的,而是看你的民眾的收入水平決定的

8樓:heart靈

中國現在有那麼多高樓大廈為什麼還不是發達國家?高樓大廈不代表發達,還有很多窮的地方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現象還只是城市區域,中國的城市化從進行了一半而已。

還有許多方面都是人均低水平,與發展中國家相比,也是中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發達,許多高樓大廈,當然是發達了,有房子,有車子才是你有錢有本事,其次是國家,都知道有十四億人,每個人都住在這樣的房子中麼,當然不是,那中國自然也不算發達國家

11樓:樂無邊盲

你好,發達國家是以你的科技實力為代表的,你如果科技實力強的話,那就代表是的強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達國家的標準是人均達到某個水平才行,我們國家有14億人口呢,而且現在每個城市的發展都不一樣我

13樓:南江亦江南

發達國家跟高樓大廈沒什麼太大關係,要國家經濟上去

為什麼,我們的中國家,還不是發達國家?

14樓:鮑魚and歐林斯

底子太薄弱了,**時代中國還不能製造任何工業產品。

還是農耕社會。建國後幾十年一直在鬥來鬥去

真正開始發力搞建設是改革開放之後才開始幹

至今為止才30來年

30年把一個世界級大國從貧窮的農業國打造成強大的工業國時間還是短了一點

再來30年,中國就成發達國家了。

西方國家為什麼人口少,為什麼歐美發達國家的人口要遠遠比中國人口少的多?

人口自然增長率 人口出生率 人口死亡率。人口增長率為負數時表示總人口數在減少,也就是人口負增長!1.這些國家的社會福利制度比較完善,不愁養老,故他們完全可以不要孩子或少要孩子!2.這些國家的經濟模式是技術密集型,故不需要那麼多的勞動力。3.培養孩子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 物力,故她們不會生太多孩子或不要...

別不把土豆當乾糧發達國家為什麼把土豆

本是南美洲安第斯大山裡一個土到掉渣的 少年 但憑藉自己的優勢和努力,逐漸在世界各地站穩了腳根,歐美等發達國家裡還視他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主角,許多亞洲國家也在重新評價他的價值,未來有望為人類的生存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這場模正規化逆襲大戲的主角就是 馬鈴薯君 土豆。一提到土豆,每個人都不會陌生,人們最先...

為什麼所有發達國家都在圍堵中國?他們吃飽飯沒事做麼

我們強大了,他們害怕了,想當年,八國聯軍火燒園明園,現如今,他們怕我們強大了,一國燒他們八國的園子。目前經濟危機是虛擬經濟時代的第一場危機。虛擬經濟危機的完整結構包括三波衝擊 第一波衝擊的是虛擬經濟 第二波衝擊的是實體經濟 第三波衝擊的是民生領域。只有當經濟危機在民生領域全面時,一般民眾才會感受到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