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增值稅的低扣問題,關於增值稅抵扣的問題

2022-05-25 02:35:13 字數 3257 閱讀 8350

1樓:

一般納稅人准予抵扣的進項稅額:

1.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2.從海關取得的完稅憑證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3.購進免稅農產品准予抵扣的進項稅額,按買價和規定的扣除率(13%)計算。

4.一般納稅人外購或銷售貨物(固定資產除外)所支付的運費,根據結算單據(普通發票)所列的運費金額,按7%的扣除率計算進項稅額准予抵扣。

5.生產企業一般納稅人購入廢舊物資**經營單位的廢舊物資,可按照普通發票上註明的金額,按10%計算抵扣進項稅額。

從個人處不能取得增值發票的不能抵扣進項稅,對方如是個體,可要求其道當地稅務部門代開稅率為4%的增值稅發票,你公司收取後只可按4%抵扣進項稅。

2樓:汲盼佛

你公司首先必須是一般納稅人,負則即使取得增值稅發票也不能抵扣。

將發票拿到主管稅務局進行認證,合格後才可按發票上註明的稅額進行抵扣,而運輸發票的抵扣率是7%,從個人處不能取得增值發票可以到稅務局代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的問題,還是多看看增值稅條例吧

關於增值稅抵扣的問題

4樓:抗季韓晶霞

前提條件有幾點:一、企業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二、購買生產材料是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稅)符合以上兩點後給你舉個例子

你企業購進生產手電筒零件一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面金額為100000元,對材料加工後得到產成品手電筒進行銷售,銷售金額為200000元,開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為200000元。(增值稅稅率為17%,不計其它運費及包裝費等其它成本,如有請計入原材料成本中)

會計分錄:1.購進原材料時

借:原材料

83000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17000

貸:應付賬款或銀行存款

100000

2.銷售時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

20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166000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34000

借:主營業務成本

xx貸:庫存商品

xxps:產品生產過程的領料及生產完成後的入庫等省略你要交的增值稅為34000-17000=17000元如果你沒有取得進項稅發票是不能抵扣的,如賣原材料的企業為小規模納稅人,他就開不出增值稅專用發票。這種情況你就只有全額交銷項稅了。

34000元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考慮得不對。施工單位進材料交13.79元是進項稅,施工後甲方給8.

62元對施工方來說是銷項稅,銷項稅減進項稅是應納稅額,也就是說,你單位就這筆業務那少的5.17元,抵扣了施工方的應納稅額,少交了稅款。明白了嗎?

6樓:

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以及《關於應退稅款抵扣欠繳稅款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當納稅人既有應退稅款又有欠繳稅款的,稅務機關可以將應退稅款和利息先抵扣欠繳稅款;抵扣後有餘額的,退還納稅,根據國稅發〔2009〕79號第十一條規定,納稅人在納稅年度內預繳企業所得稅稅款超過應納稅款的,主管稅務機關應及時按有關規定辦理退稅,或者經納稅人同意後抵繳其下一年度應繳企業所得稅稅款。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規定:納稅人超過應納稅額繳納的稅款,稅務機關發現後應當立即退還。

具體諮詢稅務機關。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有誤

咱從頭捋一遍。

1、假設你單位是施工單位,你對外採購材料花費100元,這是你實實在在支出的100元。這100元稅率16%,含13.79元進項稅額,當你向甲方開發票的時候,是可以抵扣的。

(假設你懂得什麼叫抵扣)

2、當你收回工程款的時候,需要向甲方開具發票100元(為了計算簡便,假設你對甲方開具100元發票),開出發票需要繳納增值稅。

3、此時,你開出的發票稅率為10%,稅額為9.09元。你可以用剛剛買材料的13.79元進項稅額來抵扣剛剛產生的9.09元進項稅,也就是說,你並不需要交稅。

4、由於你給甲方提供勞務,並且按規定開出發票,那麼按照合同約定,甲方應當向你付出工程款,即100元。

增值稅實際抵扣問題 20

8樓:會計學堂

關於增值稅發票抵扣,這是一般納稅人的業務範圍,如果不是一般納稅人,不涉及增值專用發票抵扣的問題。現在假設甲方是一般納稅人。甲方已經將採購完的貨物進行了銷售,並開具了發票,現在必須要取得供貨方即丙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否則,不能進行抵扣,當月要按給乙方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的稅額向國稅局進行交增值稅。

現行法律規定,一般納稅人的每月要交納的增值稅是銷項稅額減去進項稅額(假定甲方沒有進項稅額轉出)的差額,銷項稅額就是甲給乙開具的發票上的稅額,進項稅額是丙給甲開具的發票上的稅額。現在如果丙不給甲開具發票,則現在進項稅額為零,要將銷項稅額全部交稅。舉例說明:

甲花11700元從丙方採購貨物,其中稅額為1700元(這是進項稅額),將這批貨物以23400元賣給乙,其中稅額為3400元(這是銷項稅額),假設當月只有這筆業務,則當月的應交增值稅是3400-1700=1700,如果丙不給開發票,則當月的應交增值稅是3400-0=3400,甲多交稅1700元。

採購時甲方付款給丙方,應該向丙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只有這樣,甲才能進行增值稅抵扣,才能不會給企業增加損失。

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採購時也要取得發票,否則只有出庫沒有入庫,期末庫存是負數,會計可以暫時估價入賬,但不能永遠估價下去。

9樓:hd一川

一般納稅人購進時是含稅價,假如買一個產品負擔了10元的進項稅,那他就抵扣了10元。

賣出去的含稅價中包含稅金20元,這是銷項稅。

一般納稅人的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進項稅=20-10=10元如果不抵扣,只有自己承擔20元銷項稅。

抵扣以後只繳納10元增值稅。

10樓:匿名使用者

銷項稅為20,進項稅為10,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進項稅,即為10,就是需要繳納增值稅為10,如果沒有進項稅10,那麼增值稅需要繳納20,進項稅可以用來抵扣,減少繳納的增值稅。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期應交增值稅=本期銷項稅額一本期進項抵扣稅額

實質就是購銷差額(即增值額)×稅率

如果不抵扣不就全額納稅了嗎?就會造成重複徵稅。這就是抵扣的意義。你的明白?

關於增值稅抵扣的問題,關於增值稅抵扣問題,允許抵扣怎麼做賬務處理,不允許抵扣又怎麼處理?

哇,說了這麼多才5分哦,你在那邊算什麼,企業所得稅,什麼不認證當成普通票來用,什麼意思。還有,你進的那8萬專用票認證以後,跟那什麼不是一個客戶不是一個日期有關係嗎?比如你這個月認證進去,你這個月任何時候開任何公司任何金額,並不是你說的一張發票抵扣開出去那一張這樣的,是你這個月開的發票總金額加起來抵扣...

關於增值稅未交增值稅和轉出未交增值稅問題

已錯就錯 貸 銷售稅金及附加10387.29 貸 借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轉出未交增值稅 10387.29 分錄沒錯,是不是以前就不平的,交上月增值稅應該是借 應交稅金 未交增值稅 貸 銀行存款 月末轉出當月應交未交增值稅是借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轉出未交增值稅 貸 應交稅金 未交增值稅 增值稅...

關於增值稅,關於增值稅?

增值稅是什麼?相信每一個會計人都把增值稅的定義背爛了,天天嘴上 增值稅專票 增值稅普票 的唸叨,可是,唸叨了這麼久,你真得有了解增值稅到底是什麼嗎?教材告訴我們,增值稅是以商品 含應稅勞務 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用通俗的話來解釋,就是 新年到了你進了一批年貨,花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