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增值稅的問題

2021-08-04 12:47:19 字數 798 閱讀 3814

1樓:匿名使用者

商家給你開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就同以前商家開的手寫的普通發票一樣,只不過現在都是電腦列印的了.增值稅專用發票與此不同,它的開具要求客戶必須也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必須提供單位名稱、稅號、地址、**、開戶行及賬號等詳細的開票資料。所以,你收到的只是增值稅普通發票。

增值稅都是買方支付,商品價款裡都已包含的。有些商家為了偷稅,不給客戶開發票,不過**可能要便宜一些。

2樓:

他開的應該是增值稅普通發票

發票和以前的普通發票是一樣的,只是把增值稅單列了,含在價款內的

3樓:自由散漫

增值稅發票只能開給一般納稅人企業,不能開給個人,所以如果對方給你含有抵扣聯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肯定是錯誤的,稅務局會追究他的問題。你仔細看看他給你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

另外,由於我們國家傳統習慣,一般我們買東西的**就是含稅價。所以不管他給你開具專用發票,還是普通發票,甚至不開發票,你掏的錢其實都是由金額和稅額兩部分構成的。銷售方開發票之所以要分成兩部分主要是為了統計和相關核算的方便。

4樓:

1、他開了增值稅發票,可能是稅務查的比較嚴,如果不開直接把電腦賣給你,如果有人告他,他就是偷稅漏稅。

2、增值稅發票雖然是他付稅款,可是在賣電腦的時候,把稅款已經加到電腦裡了,實際上還是你支付的。

在我們這裡,如果你買電腦的時候說不*****的話會便宜很多,增值稅的稅率的17%。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搞不懂,一般是不要我們負責稅點的

關於增值稅未交增值稅和轉出未交增值稅問題

已錯就錯 貸 銷售稅金及附加10387.29 貸 借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轉出未交增值稅 10387.29 分錄沒錯,是不是以前就不平的,交上月增值稅應該是借 應交稅金 未交增值稅 貸 銀行存款 月末轉出當月應交未交增值稅是借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轉出未交增值稅 貸 應交稅金 未交增值稅 增值稅...

關於增值稅的低扣問題,關於增值稅抵扣的問題

一般納稅人准予抵扣的進項稅額 1.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2.從海關取得的完稅憑證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3.購進免稅農產品准予抵扣的進項稅額,按買價和規定的扣除率 13 計算。4.一般納稅人外購或銷售貨物 固定資產除外 所支付的運費,根據結算單據 普通發票 所列的運費金額,按7 的...

關於增值稅抵扣的問題,關於增值稅抵扣問題,允許抵扣怎麼做賬務處理,不允許抵扣又怎麼處理?

哇,說了這麼多才5分哦,你在那邊算什麼,企業所得稅,什麼不認證當成普通票來用,什麼意思。還有,你進的那8萬專用票認證以後,跟那什麼不是一個客戶不是一個日期有關係嗎?比如你這個月認證進去,你這個月任何時候開任何公司任何金額,並不是你說的一張發票抵扣開出去那一張這樣的,是你這個月開的發票總金額加起來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