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血小板減少,小孩子血小板減少

2022-05-24 22:40:43 字數 2979 閱讀 9937

1樓:

你這種情況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原因可能是疫苗引起的,也可能是細菌、病毒感染引起的。

處理措施:

激素+丙球是標準的**方案。根據你目前提供的資訊,可能是藥量不夠和/或用藥時間過短,潑尼鬆劑量2mg/kg體重/天,一般4-6周;也可用氫化可的鬆靜滴,4-8mg/kg體重/天,可根據病情逐步減量。丙球每日400mg/kg體重,連用5天,或每日2g/kg體重,靜滴1天。

如果還是非常難治,可考慮硫唑嘌呤、環磷醯胺、長春新鹼等免疫抑制劑,但應慎重。

如果出血比較嚴重,可以輸血小板。

這種病預後較好,病程一般短暫。目前要儘量避免外傷、擠壓,讓自身的免疫調節功能來幫助渡過難關。

以上僅供參考,祝早日**。

2樓:相互間取暖

孩子太小,所以要給孩子選好藥,不要讓藥物的***或是激素影響到孩子以後的發育,可以給孩子選用安全且能有效的阻止並**西藥藥物帶來的毒***的中藥--養血潤脾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有很好的效果。希望你的孩子早日**!另外嬰幼兒及兒童,由於生機旺盛,稚陰稚陽,飲食應健脾消食,選擇山藥粥、蜜餞山楂等為宜,要慎食溫熱峻補食物。

小孩子血小板減少

3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沒有做過骨穿檢查嗎?可能是特發性血小板減少,血小板這麼低是需要積極用藥**的,否則是很危險的。最好是中西醫結合**,因為此病西藥**是達不到治本的。

4樓:混沌之水

可能是凝血功能的障礙,你叫醫生給你開個 凝血四項 的檢測,這個專案上海市2級醫院一般收費是60元,不知道你們那裡怎麼樣?

你們那裡化驗的時候是扎手指呢?還是抽靜脈?還有,檢驗師給你化驗的時候,用的是普通管(裡面不加試劑)?

或者是有了 edta抗凝劑的試管? 如果血凝住了話,檢測結果也很不理想的,你注意到檢驗師怎麼檢測的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特發性血小板減少

小兒血小板高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兒單純的血小板升高,常見的原因是反應性血小板升高,比如有感冒、發炎等,但也有可能是生理性升高的。

建議:去正規的三甲醫院掛兒科,經過專業醫生驗血常規分析後,查出**再對症處理。多喝水。定期複診。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寶寶是營養不良的,血小板是孩子發育的正常現象,這個不用擔心,兒童的指標和大人的不太一樣,還不是特別問題,估計血小板也是高一點,所以不是大問題。指導意見:

至於貧血主要是加強營養,例如多吃含鐵的食物,各種瘦肉,豬肝等,還有木耳,還有蛋類,總之,要多吃食物,這樣才能慢慢補充起來,現在沒有必要吃太多藥物,不然寶寶吃飯更少了。不清楚追問。

8樓:u蝶澈嫣朦

血小板主要是來控制血液的粘稠度的,假如身體有壞口,流血!有了血小板就會自己不讓血流失過多!它會凝結傷口....

但是過多的血小板就會使血液過多的粘稠,導致血管堵塞,心肌梗塞,腦血栓,小血管承受不住就會膨脹,堵塞直到破裂。 我想你在醫院檢查過,醫生們要是感覺你的血小板過多就會給你開些藥品,不用擔心! 保險起見,去正規醫院觀察**

兒童血小板計數偏低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症狀,只是計數不在參考值範圍內,沒有問題,不用擔心。可以多吃點花生的紅衣,有增加血小板功效。如果有症狀,就要看醫生,對症**

10樓:閃之魂

過幾天覆查一下,99%正常的。不必擔心。

11樓:醫聯**

孩子血小板低怎麼回事?專家實話實說了

我的孩子4周,半個月前流鼻血近兩個小時。經查是血小板減少紫癜,請問該如何處理

12樓: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我這裡有幾個**流鼻血的 偏方你可以試試**:偏方1.鼻子出血:用七七芽(蒲公英)一把,煮碗水喝下即愈.

偏方2.蒲公英 洗乾淨 搗成糊狀 塞入鼻孔 2小時(我就是這樣好的!)

偏方3.藕節洗淨 記得哦是藕節 就是藕與藕之間的部分 和紅糖放一起熬湯喝 一週見效!

藥物**:紅黴素眼膏,塗在鼻孔內側不要吃上火的東西 如油炸食品等,多喝開水 注意休息!祝您的寶貝早日**啦!~

小孩子血小板減少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下面是我的見解: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以自發性出血,血小板減少,出血時... 6 偶見先天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於新生兒早期發病,極大多數其母患血少板減少性紫癜。 **:

1,一般治...

14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這種疾病的根本**是人體免疫機制缺陷造成的,免疫系統失衡紊亂導致的發病,醫學上又稱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症,這種疾病的誘發因素有很多,包括化學毒物,放射線,電離輻射,注射疫苗,炎症病毒感染,藥物,過度勞累等都會誘發,這些因素只能是推測,不能確定到底是什麼引起,主要這些誘發因素跟**沒有直接關係,比如,患者是長期接觸化學毒物引起的,那你避開這些東西,病情會好嗎,還是不會好的。重要的是如何治本不再反覆的,治好的話,是不會受任何因素的影響而反覆的。患病已經是結果了,**和誘發因素沒有直接關係的, 重要的是任何從根本上達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是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多見於兒童和青壯年女性多於男性。**免疫因素,近年來發現絕大多數患者血清中有血小板抗體,因此體液免疫是發病機理中的中心環節。血小板因素噹噹抗血小板抗體與血小板膜上的相關抗原結合科引起血小板功能異常,血小板粘附性,聚集性降低。

其他因素脾是破壞血小板的重要場所,抗血小板抗體最先在脾產生,而後在骨髓。等。

16樓:血液科劉風

血小板減少還有這些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孩子出現了什麼疾病!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症狀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常見的出血性疾病,主要表現為 出血點 瘀斑 牙齦出血 鼻腔出血 月經量多,嚴重的可有咯血 便血 尿血等症狀甚至導致顱內出血而危及生命。2001年,北京藍海中醫醫院血液病診療中心特別成立科研攻關小組,從傳統中醫理論出發,結合現代醫學研究,創立 涼血解毒 本病。一般情況下出現這樣的事情...

這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嗎,什麼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如果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個人有經驗的總結,你可以借鑑。西藥強的鬆按大夫的囑咐吃,先多慢慢減少,直到一片或者半片。可以同時吃玉屏風散 這個自己買中藥配,很便宜,網上有方子和比例三種中藥 吃半年,早晚各一次。同時加強鍛鍊身體,注意保暖等。希望能儘快恢復健康!具體什麼位置。用手按壓是否消失,有什麼感覺。補...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什麼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你好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 不明的出血性疾病,其特點為血液中存在一種抗血小板抗體,致使血小板破壞過多,血小板計數低下而引起紫癜 骨髓中的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巨核細胞變性 幼稚化 成熟障礙。由於本病的發病機理與免疫有關,故又稱原發性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 西醫主要是激素類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