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什麼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2023-01-18 14:15:10 字數 6166 閱讀 8675

1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不明的出血性疾病,其特點為血液中存在一種抗血小板抗體,致使血小板破壞過多,血小板計數低下而引起紫癜;骨髓中的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巨核細胞變性、幼稚化、成熟障礙。由於本病的發病機理與免疫有關,故又稱原發性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西醫主要是激素類藥物、免疫抑制劑類藥物雖然也能起到**的作用但是對身體肝腎的損傷比較大,而且容易反覆,中藥對身體無***,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起到**的作用,建議你們可以中西醫結合**。

2樓:吾不為良相

一般可以**!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西藥激素***太大,並且容易發胖,要用中藥**效果較好!

但要找一個好的中醫師,辯證施治,因人而異,才能有效。不要盲目相信某一個藥方、偏方。如有需要,把詳細病情告知,我幫你開一處方試試。

什麼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3樓:班翠海思宸

血小板減少症一般是指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但也可能有其它的原因,如下面所述:血小板低的成因有二:

1、是.體.內生產血小板不足,如.

骨.髓出現問題,病人患有再生.障..

礙性貧血,藥.物.導.

致骨.髓損壞,血..癌(白血病)或其他癌症等;

2、是血小板消.耗得太快,如.免.疫.性.血小板過.低.症,一般最常見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正常人的血小板含量為每公升血液,含150x10^9,若降至50x10^9(9次方),身體遇到一些碰撞便容易瘀黑;若降至10x10^9,皮下便容易出血,情況非常嚴重。

血小板過低的一般症狀是皮下及黏..膜..部位如鼻、口.

腔..牙.齒.

容.易.流.

血,而.關.節.

內.出血.會.

導.致.關..

節.腫.脹。

血..小..板.

過低.的情況可.通.

過驗.血驗出,若病.人於..

短時.間.內.

病情.惡.化.

致.死,有.可.

能是..血..癌.

所致。若.及..

時發.現,則可提供適當的**,病況或不至於惡化。

血.小板.減.

少.性.紫.

癜分為.原.發.

性.和.繼.

發.性.兩.

類。原..發.

性.血小.板.

減.少.性紫..

癜.是.一.

種.免.疫.

性.綜.合.

病.徵,是.常.

見.的.出.

血.性.疾.

病。特.點.

是.血.循.

環.中.存.

在.抗.血.

小.板抗體,使.血小.

板.破壞.過多,引.

起.紫.癜;而.

骨.髓.中.

巨核.細胞..正常.

或增多,幼.稚.化。

臨.床.上.

可.分.為.

急.性.及慢.

性.兩.種,二.

者.發.病.

機.理.及.

表..現有.顯.

著.不同。

其.實你.的這個.

情況吧,建議.還是..停.

用.激.素.

比較不錯,激.素.這種東西吧,對.

於.身.體治.

的不..徹.底的。

適.當.是用.

一下.中.藥.

還.是不錯的,比如~~.卷..

柏..紫..癜.

方.~~就.是很.

不錯,緩.解.病.

情..很快的。

4樓:抄仙以向露

導致的原因有1:感染如細菌和病毒2:免疫因素3;肝脾的作用4:遺傳因素5:其他因素如與雌激素有關;有的會很嚴重發生顱內出血等,所以要抓緊**

5樓:過昊巫文敏

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臨床表現為**和黏膜出現淤斑,瘀點或內臟出血等。

首烏30克,旱蓮草30克,生地15克,寸冬15克,玄蔘15克,白芍15克,天冬10克,丹蔘12克。

每日一劑,水煎,分3次服。

6樓:鍾影南門弘大

這是原發性疾病,就是找不到原因的疾病,其實很多人都出現過這種情況

7樓: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itp,是一種複雜的多種機制共同參與的獲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2023年國際工作組將本病由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更名為原發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症。該病的發生是由於患者對自身血小板抗原的免疫失耐受,產生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介導的血小板過度破壞,和生成受抑,出現血小板減少,伴或不伴**粘膜出血的臨床表現。

8樓:休真解宇文

您好:此病情況可能是特發性血小板減少,但是因為導致血小板減少的原因很多,為了慎重,最好是做一下骨髓檢測,當然您若不願意做,也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

鄭州大學一附院-小兒內科-田培超副主任醫師

9樓:房圖閭靜柏

是想諮詢關於血小板減少症的什麼問題呢,請問是已經確診了嗎,患者現在怎麼**的呢?

10樓:務雋晁淑哲

患者多大的年齡、性別,得病多長時間了。原來在****的,**效果怎麼樣啊?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怎麼辦啊?

11樓:

如果是有血小板紫癜的情況,主要是出現有**和黏膜淤點淤斑,同時伴隨著口腔和鼻腔出血,這個是屬於一種自身免疫性的疾病,應該及時到醫院去進行**,可以選擇藥物**的,可以選擇糖皮質激素和靜脈免疫球蛋白。

12樓:貝加爾寶石

血小板減少性紫癲當然應該去醫院找相關的專家醫生進行仔細的一一諮詢**

13樓:勞清涵

這個需要去醫院進行系統的專業的**,可以治好的。

14樓:陽光趙大地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由於自身免疫平衡紊亂,產生針對血小板的自身抗體,導致血小板在血液迴圈中,通過脾臟的時候,被脾臟的單核巨噬細胞吞噬,引起外周血中血小板數量的減少,從而出現一系列出血的症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病,常用的**方法有:一、糖皮質激素**,這是首選的**方法,可以服用醋酸潑尼鬆、地塞米松。

醋酸潑尼鬆的劑量是每日1mg/kg;地塞米松可以用大劑量衝擊**,每日40mg,連用4天。二、脾切除。如果激素**無效,或者病人不能夠耐受激素,可以給予脾切除**,大約75%的病人有效。

三、應用靜脈丙種球蛋白**,常應用於血小板數量嚴重減少並且發生嚴重出血的情況時。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什麼病?

15樓:許柳騎碧蓉

血小板減少的典型症狀表現為出血,在發病前期,**會出現針扎樣紅點,之後會發展成塊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紫癜的大小不等,小的如黃豆粒,大的能達到手掌那麼大。

血小板減少紫癜的部位一般在體表**比較鬆弛的部位,如頸部、眼睛周圍、下肢等,並伴有腫痛,嚴重的會在口腔黏膜部位出現紫斑。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病跟白血病的一些症狀相似,有些患者認為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病就是準白血病,心理壓力很大,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專家解釋,目前認為紫癜病是因為單純的血小板減少使凝血功能出現異常,而血小板減少和凝血功能異常只是白血病的症狀之一,白血病患者體內的白細胞、紅細胞等都不正常,它們完全是兩碼事。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你可以試試【中藥養血潤脾湯】,它能使患者體內的血小板抗體逐漸被排除,血液中血小板數量明顯增多,輕度患者完全**。重度患者各器官出血次數現象基本消失,身上殘留的紫癜徹底消退。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怎麼辦

16樓:

如果是有血小板紫癜的情況,主要是出現有**和黏膜淤點淤斑,同時伴隨著口腔和鼻腔出血,這個是屬於一種自身免疫性的疾病,應該及時到醫院去進行**,可以選擇藥物**的,可以選擇糖皮質激素和靜脈免疫球蛋白。

17樓:教你一著

花生衣煮水喝可以增加血小板。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陝西西安的國醫腫瘤醫院吃他們那的中藥《康血寧》就可以

19樓:清泓刑柏

你好!最好是到正規的大醫院做一下詳細的檢查,確診一下是什麼病,這樣才能對症進行**,給你介紹個醫院你可以諮詢一下,

北jing

藍hai中yi

醫yuan,該院對**血液病有獨特的方法,而且效果顯著,祝你能早日**。

20樓:韶亙甄妮娜

用中藥**,沒什麼大不了的。

21樓:介羽霍采綠

我院血液病診療中心特別成立科研攻關小組,從傳統中醫理論出發,結合現代醫學研究,創立「涼血解毒**」**本病,並篩選上千種藥物,精確配伍研製成功「地黃止血」製劑。此**針對人體內臟腑內環境、血行微環境、骨髓內微環境實施干預和調節,以實現對溼、熱、毒、虛傳遞過程的阻斷和逆轉,最終達到涼血止血的目的。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到底什麼

22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你好,此病是一種免疫性綜合病症,是常見的出血性疾病,特特點是血迴圈中存在抗血小板抗體,使血小板破壞過多,引起紫癜;而骨髓中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但是在成熟過程中產生了障礙,而且導致血小板生成的**減少。

血小板主要是起止血凝血功能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是皮下出血,也就是**紫癜,或是牙齦出血,鼻出血,嚴重就是內臟出血或是顱內出血,是有生命的危險.

需要去權威的血液病專科醫院,找有權威的專家診療此病。

23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血小板主要是起止血凝血功能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是皮下出血,也就是**紫癜,或是牙齦出血,鼻出血,嚴重就是內臟出血或是顱內出血,是有生命的危險.這種疾病的根本**是人體免疫機制缺陷造成的,免疫系統失衡紊亂導致的發病,醫學上又稱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症

這種疾病的誘發因素有很多,包括化學毒物,放射線,電離輻射,注射疫苗,炎症病毒感染,藥物,過度勞累等都會誘發,這些因素只能是推測,不能確定到底是什麼引起,主要這些誘發因素跟**沒有直接關係,比如,患者是長期接觸化學毒物引起的,那你避開這些東西,病情會好嗎,還是不會好的。重要的是如何治本不再反覆的,治好的話,是不會受任何因素的影響而反覆的

24樓: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是無明顯外源性**引起的血小板減少,但大多數是由於免疫反應引起的血小板破壞增加,故又稱為自身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類較為常見的出血性疾病。 血小板值是多少?做過骨穿嗎?

25樓:河北血康醫院

中西醫結合主要採用中藥調理**效果不錯。可以瞭解一下的。

26樓: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屬於血液系統出血性疾病,主要是由於免疫介導的血小板過度破壞所導致的出血性疾病,以廣泛的**黏膜及內臟出血,血小板減少,骨髓中巨核細胞發育成熟障礙,血小板生存時間縮短和血小板膜糖蛋白特異性自身抗體出現為特徵。血小板減少性紫癲臨床分為急性型和慢性型,急性型好發於兒童,慢性型好發於成年人,其主要**為應用糖皮質激素,急症患者需要輸注血小板,應用免疫球蛋白等。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症狀是什麼

27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血小板主要是起止血凝血功能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是皮下出血,也就是**紫癜,

患者的情況需要抓緊**

28樓:儀好潔遊巨集

你好,這位女士。你的疾病可能**平時的操勞。多多注意休息。

你的症狀屬於急性型可引發廣泛而嚴重的**粘膜紫癜,甚至大片瘀斑和血腫,**瘀點多為全身性,以下肢為多,分佈均勻,出血多見於鼻,齒齦,口腔可有血泡.所以平時要多吃肉和蔬菜保持酸鹼平衡。還有注意休息

29樓:做好自己的事

免疫性血小板減少要檢查:1、再生障礙性貧血 表現為發熱、貧血、出血三大症狀,肝、脾、淋巴結不大,與繼發性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伴有貧血者相似,但一般貧血較重,白細胞總數護中性粒細胞多減少,網織紅細胞不高。骨髓紅、粒系統生血功能減低,巨核細胞減少或極難查見。

2、急性白血病 繼發性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特別需與白細胞不增高的白血病鑑別,通過、血塗片中可見各期幼稚白細胞及骨髓檢查即可確診。(生物啟用免疫造血**)3、過敏性紫癜 為對稱性出血斑丘疹,以下肢為多見,血小板不少,一般易於鑑別。4、紅斑性狼瘡 早期可表現為血小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症狀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常見的出血性疾病,主要表現為 出血點 瘀斑 牙齦出血 鼻腔出血 月經量多,嚴重的可有咯血 便血 尿血等症狀甚至導致顱內出血而危及生命。2001年,北京藍海中醫醫院血液病診療中心特別成立科研攻關小組,從傳統中醫理論出發,結合現代醫學研究,創立 涼血解毒 本病。一般情況下出現這樣的事情...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偏方有嗎,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偏方有嗎

你好,血小板減少一般是沒有 或是 不明確,考慮與人體免疫機制缺陷有很大關係,病情也是不斷變化的,醫學上又稱此病為免疫性血小板減少。偏方沒有針對性,因為每個人的體制不同,病情不同,用藥也是不同的。此病 也主要是通過中草藥調理可以治本的,不過中醫講究辨證,具體用藥需要中醫家會診病情以後,辨證開藥的。請問...

這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嗎,什麼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如果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個人有經驗的總結,你可以借鑑。西藥強的鬆按大夫的囑咐吃,先多慢慢減少,直到一片或者半片。可以同時吃玉屏風散 這個自己買中藥配,很便宜,網上有方子和比例三種中藥 吃半年,早晚各一次。同時加強鍛鍊身體,注意保暖等。希望能儘快恢復健康!具體什麼位置。用手按壓是否消失,有什麼感覺。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