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高的原因,血小板高是什麼原因引起

2023-06-19 23:05:06 字數 5434 閱讀 2280

1樓:血液專家張秋坤

建議配合醫院**。初步判斷是繼發性增高,是由於脾切除後引起的。另外感染、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骨髓纖維化、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惡性腫瘤等這些都可以造成血小板增高。

藥物可用馬利蘭等。

血小板一直增高對身體有一定的損害,建議抓緊時間**。增強免疫力的主要途徑是飲食要均衡,多吃含維生素c、e豐富的食物,另外是適當的運動。

2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一、骨髓增生性疾病:

1、真性紅細胞增多症。

2、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

3、骨髓纖維化。

4、慢粒白血病。

二、反應性增多:

1、感染 2、急性溶血。

3、惡性腫瘤等等。

缺鐵性貧血伴有血小板增高症。

建議做骨髓穿刺檢查,高醫生。

血小板高是什麼原因引起

3樓:僧奕聲練婉

血小板偏高是很多情況可以引起的,有生理性的正常人一般一天有6%-10%的變化早上較低,午後較略高,春天較低冬天略高,高原地區較高月經後增高,運動後增高。病理性的骨髓增生性疾病,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急性溶血,急性化膿**染,你先注意觀察,過陣子再檢查依次,如果還是高那就要找出怎麼因起的。

人在某種炎性因素作用下的炎性反應可導致血小板的升高,而其他值均正常。人正常的血小板含量為100-300*10^9/l,略高於正常值的人,如果其他值正常及沒有症狀,一般不會有問題。只是血小板參與凝血,於是值較高會增加血栓形成的可能。

血小板增多:當》400x109/l時為血小板增多,原發性血小板增多常見於骨髓增生性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等;反應性血小板增多症常見於急慢性炎症,缺鐵性貧血及癌症患者,此類增多一般不超過500×109/l,經**後情況改善,血小板數目會很快下降至正常水平。

4樓:匿名使用者

血小板計數的參考值為(100~300)×109/l,當血小板增多當血小板數量>400×109/l時,就是血小板增多了。

體內有急慢性炎症,出血,或者有患缺鐵性貧血症,都可以使血小板升高的。

你可以進行血小板清除。

我知道的就這些。是不管怎樣,你應該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我在這邊瞎指點會耽誤你的。希望我的話能幫到你一點點。

5樓:網友

血小板升高的原因有好多,有出血的原因,有感染的原因,還有一些血液系統疾病,常見的是這三種原因。像一些慢性的出血,比如月經過多造成的缺鐵性貧血,就可以出現血小板的增多,還有一些感染也可以出現,還有一些血液系統疾病,比如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骨髓纖維化,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等這些疾病都可以出現血小板增多。需要具體分析原因。

6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血小板增多原因:

一、骨髓增生性疾病:

1、真性紅細胞增多症。

2、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

3、骨髓纖維化。

4、慢粒白血病。

二、反應性增多:

1、感染。2、急性溶血。

3、惡性腫瘤等等。

需要去醫院做骨穿檢查,確診病情的。

7樓:邰冉單黛

正常血小板是100~300,血小板增多(超過400)見於。

骨髓增生性疾病,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急性化膿**染,還有其她疾病,但有時化驗結果很有可能不準確,導致假性增高,感冒如果一直沒好,還更嚴重的話,建議你倒更好的醫院仔細檢查。

8樓:焦品世春蕾

有的。感冒咳嗽、流鼻涕。可以肯定肺部又炎症,那你感冒藥中帶抗生素之類的藥物成份。導致血小板高,這很正常。

如果沒有吃藥。血小板也會增加。

血小板偏高的原因

9樓:北京國康血液病醫院

導致血小板偏高的因素有很多,總的來說有生理變。

化與病理變化,生理變化在運動進餐後血小板升高,休息後可以恢復。正常人每天血小板數有6%-10%的波動,晨間較低,午後略高,春季低,冬季高,婦女月經期前後血小板會降低,經期第1天血小板可降低一半,後又逐漸升高,運動後也會增高。病理變化,血小板增多常見於急性化膿**染、急性失血、脾切除術後、溶血性貧血、真性紅細胞增多症、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等。

人在某種炎性因素作用下的炎症反應,可以導致血小板的升高。如果其他值正常,血小板的正常值也就是100-300×10^9/l。一般不會有問題。

當血小板大於400×10^9/l,可以稱為血小板增多。原發性血小板增多常見於骨髓增生性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等。反應性血小板增多症常見於急慢性的炎症、缺鐵性貧血及癌症患者。

此類增多,一般不超過500×10^9/l。經**後情況改善,血小板數目很快下降至正常水平。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小板偏高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見於月經後、運動後;病理性見於病理性的骨髓增生性疾病、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急性溶血、急性化膿**染等。當》400x10^9/l時為血小板增多,原發性血小板增多常見於骨髓增生性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等;反應性血小板增多症常見於急慢性炎症,缺鐵性貧血及癌症患者,此類增多一般不超過500×109/l,經**後情況改善,血小板數目會很快下降至正常水平。

如您高的不是很多且就這一個單項就無需緊張,若不放心就過段時間再複查下。祝您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小板增高原因。

1:原發性增多見於骨髓增生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和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骨髓纖維化早期等。

2:繼發性(反應性)血小板增多症:最常見的原因是出血,組織炎症與壞死,惡性腫瘤,缺鐵,脾切除術後,川琦病等。血小板凝集偏高,可能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形成。

12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1.骨髓增生性疾病如真性紅細胞增多症,骨髓纖維化早期,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2.急**染,急性溶血等。

以上可以引起血小板增多,不過要確診這些疾病還要經過別的方面檢查之後才能確定, 建議進一步確診,重視病情,一旦發現必須要採取藥物**的,牛醫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密切觀察。請去專業的血液科檢查、

14樓:曾智超

我也和患者一樣,血小板高到623.之前身上長了些疣時間比較長,吃了藥也打了聚肌胞2盒,疣幾乎快好啦。但體檢後發現血小板5百多。

過了幾個月檢查就是623啦!很是鬱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血小板計數》400×10^9/l時即為血小板增多,原發性血小板增多常見於骨髓增生性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等;血小板增多症常見於急慢性炎症,缺鐵性貧血及癌症患者,此類增多一般不超過500×10^9/l,經**後情況改善,血小板數目會很快下降至正常水平。脾切除術後血小板會有明顯升高,常高於600×10^9/l,隨後會緩慢下降到正常範圍。

16樓:做好自己的事

骨髓是人體的造血組織,位於身體的許多骨骼內。成年人的骨髓分兩種:紅骨髓和黃骨髓。

紅骨髓能製造紅細胞、血小板和各種白細胞。血小板有止血作用,白細胞能殺滅與抑制各種病原體,包括細菌、病毒等;某些淋巴細胞能製造抗體。因此,骨髓不但是造血器官,它還是重要的免疫器官。

黃骨髓主要是脂肪組織,當人體貧血時,它可以轉化為紅骨髓。有些藥物如氯黴素及呋喃類,在長期大量使用後,可影響骨髓造血功能,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

充填在骨髓腔和骨松質的間隙內,分為紅骨髓和黃骨髓兩類,紅骨髓內涵不同發育階段的紅細胞和某些白細胞及脂肪組織。

血小板高的原因和後果

17樓:谷初雪革載

你又怎麼了,我說的太專業你能懂麼。

血小板減少的原因可分為:

1)血小板生成減少或無效死亡:包括遺傳性和獲得性兩種。獲得性血小板生成減少是由於某些因素如藥物,惡性腫瘤,感染,電離輻射等損傷造血幹細胞或影響其在骨髓中增殖所致。

這些因素可影響多個造血細胞系統,常伴有不同程度貧血,白細胞減少,骨髓巨核細胞明顯減少。

2)血小板破壞過多:包括先天性和獲得性兩種。獲得性血小板破壞過多包括免疫性和非免疫性。

免疫性血小板破壞過多常見的有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和藥物血小板減少。非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破壞過多包括感染,瀰漫性血管內凝血,血栓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

3)血小板在脾內滯留過多:最常見於脾功能亢進。血小板減少不一定會出血。這主要取決於兩個方面,一是血小板減少的程度;二是個體差異。

血小板過少的後果:

主要為**、粘膜出血,往往較嚴重,**出血呈大小不等的瘀點,分佈不均,以四肢為多。粘膜出血有鼻衄、牙齦出血、口腔舌粘膜血泡。常有消化道、泌尿道出血,眼結合膜下出血,少數視網膜出血。

脊髓或顱內出血常見,可引起下肢麻痺或顱內高壓表現,可危及生命。

慢性型較為常見,佔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80%,多為10~40歲,女性為男性的3~4倍。起病隱襲。患者可有持續性出血或反**作,有的表現為區域性的出血傾向,如反覆鼻衄或月經過多。

瘀點及瘀斑可發生在任何部位的**與粘膜,但以四肢遠端較多。可有消化道及泌尿道出血。外傷後也可出現深部血腫。

顱內出血較少見,但在急性發作時仍可發生。脾臟在深吸氣時偶可觸及。

你要真是血小板減少趕緊去醫院吧。另外我這裡有食療方法。哥、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血小板增高骨髓增生性疾病,缺鐵性貧血等都是可能導致的。

你這個建議可以做個骨髓象檢查排除骨髓增生性疾病,可以查下血清鐵,看是否為缺鐵性貧血。

19樓:網友

你好,血小板增多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血小板增多在骨髓增生性疾病中更常見,血小板大於450,繼發**染通常發生在炎症或手術後,目前,你建議中醫中藥**,並定期進行血液常規檢查,如果繼續升高,需要進行骨穿刺和突變基因測試,以明確這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僅血小板一項高一點沒關係,高出180也沒事的。

如果其它專案如白細胞、紅細胞、血紅蛋白都一起高的,才有事。

另外查查乙肝,國人乙肝一個多億,肝病導致造血出問題常見。

21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病情嚴重的血小板升高病人會發生常見性出血而且還會反覆出現,其中最多見的出血點是分佈在胃腸道、鼻衄、齒齦、**粘膜等;而病情嚴重一些的患者會有脾及腸繫膜血管栓塞導致腹痛、嘔吐;其中肺、腦、腎栓塞會導致相應臨床病症,如果沒有及時得到**將嚴重的威脅患者的生命。

血小板高的原因及後果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小板高的原因可能是: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慢粒白血病,急**染,急性失血,急性溶血,真紅,脾切除術後等目前認為是造血幹細胞增殖分化異常所致的造血功能障礙。

主要表現為外周血全血細胞減少,骨髓細胞增生,成熟和幼稚細胞有形態異常即病態造血。

建議到血液科進一步檢查,及早明確診斷,及早**。

血小板高的原因及後果是什麼血小板高是什麼原因?會造成什麼後果,如何調整?

你好,血小板高的原因可能是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慢粒白血病,急 染,急性失血,急性溶血,真紅,脾切除術後等目前認為是造血幹細胞增殖分化異常所致的造血功能障礙。主要表現為外周血全血細胞減少,骨髓細胞增生,成熟和幼稚細胞有形態異常即病態造血。建議到血液科進一步檢查,及早明確診斷,及早 血小板增多 的主要...

血小板數目高是什麼原因怎麼辦,血小板數目偏高,怎麼辦?

血小板增高症 血小板計數的參考範圍為100 109 300 109 升。血小板數量可有生理性變動並受食物成分的影響,正常人一天內的變動可相差6 10 冬季要比其他季節偏高 運動可促使血小板數量增多,所以運動員和重體力勞動者血液中的血小板數量相對高一些,高山居民血小板數量偏多 女性月經時減少,月經後逐...

血小板計數403偏高是什麼意思,血小板計數增多(348 10 9 L)是什麼意思

plt偏高證明血液粘稠度高,嚴重易引起血栓形成,如果血栓脫落順血液流到心臟,後果十分嚴重。血小板計數增多 348 10 9 l 是什麼意思 血小板312 10 9 l只是偏高一點,很多因素可以導致血小板偏高,如運動後 餐後 下午 疼痛刺激等都可以引起血小板應激性升高。另外,對正常參考值要正確理解,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