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正常的紅細胞 白細胞 血小板是多少

2022-07-04 08:50:07 字數 529 閱讀 8249

1樓:尹楚季婷

血液是流動在心臟和血管內的不透明紅色液體,主要成分為血漿、血細胞。

人體內的血液量大約是體重的7~8%,如體重60公斤,則血液量約4200~4800毫升。各種原因引起的血管破裂都可導致出血,如果失血量較少,不超過總血量的10%,則通過身體的自我調節,可以很快恢復;如果失血量較大,達總血量的20%時,則出現脈搏加快,血壓下降等症狀;如果在短時間內喪失的血液達全身血液的30%或更多,就可能危及生命。

血液有四種成分組成:血漿,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血漿約佔血液的55%,是水,糖,脂肪,蛋白質,鉀鹽和鈣鹽的混合物。

也包含了許多止血必需的血凝塊形成的化學物質。血細胞和血小板組成血液的另外45%。

2樓:閻茗吉妤

紅細胞:紅細胞的數目最多,成年人每立方毫米血液裡紅細胞的數量,男子平均為500萬個左右,女子平均為420萬個左右。

白細胞:白細胞的數量少,每立方毫米血液中只有5000個~10000個

血小板的數量為每立方毫米血液中,含量為10萬個~30萬個。

血液中的細胞包括A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B紅細胞和

a血液由血漿和血細胞組成,血細胞包括紅細胞 血小板和白細胞.解 通過觀版察加入抗凝劑的血液,權 我們發現 血液分為兩部分 上面的部分是血漿,呈淡黃色,半透明 下面的部分是血細胞,其中呈暗紅色,不透明的是紅細胞,紅細胞與血漿之間,有佷薄的一層白色物質,這是白細胞和血小板.血漿和血細胞的容積大約各佔全血...

血小板白細胞和紅細胞都減少是怎麼回事 跪求

全血細胞下降,要是嚴重就要作骨髓穿刺,看是不是再障。是再障,如果沒別的病象的話,介意去做骨穿來確診,用中藥可以 的,記住了,同意!但還有什麼症狀啊 例如發燒.全身乏力等?血小板,白細胞和紅細胞都低是怎麼回事 白細胞血小板紅細胞都低?化驗單來看低的比較嚴重,建議去醫院找血液科的大夫看看,必要時做骨穿,...

白細胞和紅細胞,紅細胞與白細胞的區別

白細胞,或稱白血球,白血球作為免疫系統的一部分幫助身體抵抗傳染病及外來的東西,是血液中一種重要的血細胞。除白血球外,人體血液中還含有紅血球 血小板和血漿。白細胞無色呈球形,有細胞核,體積比紅細胞大,直徑在7 20 m之間。血液中的白細胞有五種,按照體積從小到大是 淋巴細胞,嗜鹼粒細胞,中性粒細胞,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