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白細胞和紅細胞都減少是怎麼回事 跪求

2022-10-14 21:30:28 字數 2256 閱讀 7794

1樓:天使熠熠

全血細胞下降,要是嚴重就要作骨髓穿刺,看是不是再障。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再障,如果沒別的病象的話,介意去做骨穿來確診,用中藥可以**的,記住了,……

3樓:樂的微笑

同意!但還有什麼症狀啊~例如發燒.全身乏力等?

血小板,白細胞和紅細胞都低是怎麼回事

白細胞血小板紅細胞都低?

4樓:姑蘇谷藍

化驗單來看低的比較嚴重,建議去醫院找血液科的大夫看看,必要時做骨穿,看看骨髓造血功能是否有異常。

5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看不清楚資料,估計是嚴重貧血。講講具體情況

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減少的原因

6樓:

希望我的回答能得到您的滿意!

看完就知道!

人格擔保,一定可以!

紅c:分為:1、紅細胞生成不足,主要是造血原料的不足或利用障礙,2、骨髓造血功能減退,如再生障礙性貧血,3、紅細胞丟失過多,譬如出血性疾病以及溶血性疾病,主要原因是紅細胞本身或一些與紅細胞有關的酶異常,還有就是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

白c:粒細胞減少可有遺傳性、家族性、獲得性等。其中獲得性佔多數。藥物、放射線、感染、毒素等均可使粒細胞減少,藥物引起者最常見。

血小板::①血小板生成減少,常見於再生障礙性貧血和急性白血病等血液病,以及應用某些化療藥物後,此時常伴有貧血和白細胞減少;②血小板破壞過多,其中多數原因不明,部分繼發於自身免疫病及應用某些藥物後;③血小板分佈異常,常見於脾腫大等。

7樓:手機使用者

人家問的是三少,你說三少就行了,其實我只知道,再障,脾亢,嚴重的巨幼貧可以起,還有其他原因,本人還未知道

血常規化驗單白細胞和血小板低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服了某些同志了!!沒有正規臨床經驗的各位同志,麻煩開尊口的時候多為別人考慮下,不要誤導群眾。首先,我要告訴你,單憑一張血常規化驗單能說明的問題並不多,你應該附上你的體徵和就診原因,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主訴,這樣比較利於我判斷。

我現在僅僅就白細胞降低和血小板降低給你坐下分析。首先,你沒有提是否有紅細胞減少和血紅蛋白的改變,我姑且認為你沒有貧血。其次,白細胞降低的幅度你沒告知,如果僅僅是輕度,常見於病毒感染後或者服用過抗生素以後,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病毒感冒或者吃了消炎藥以後都可能導致白細胞一過性降低。

但是如果降低很厲害,比方說不足2千(2.0×109)那你就要警惕了,這就要考慮骨髓抑制或者免疫功能低下的問題了。再次,關於血小板,這個問題有點複雜,也分幾種可能,1、輕度降低,這個原因很多,也很不好說,例如抽血的時間長短,是否順暢,抽取後標本抗凝是否良好,還有就是是否是一過性血小板減低,這些都有可能。

2中度減低,有些正常人血小板檢測就是低,但是沒有臨床症狀,例如什麼紫癜一類的,還有就是一些疾病了,例如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紫癜,特發性血小板減少啊。至於重度降低這裡不討論,因為你不可能。 最好,所謂肝臟會影響人的凝血這個不假!

但是它影響的是人的凝血因子,而不是血小板。而脾亢的患者一般是全血細胞減少,其中紅細胞減少是非常明顯的。所以各位回答一定要慎重,醫者需謹慎啊!

9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別的數值正常嗎?如果只有這兩項異常考慮是血小板減少症伴有白細胞減少症。別的數值異常的話需要做骨穿檢查的,詳情確診的。

10樓:樂莢小朋友

回答白細胞和血小板減低有以下原因:

1、病毒感染:常見的是病毒感染引起,急性病毒感染可以較快恢復正常,一般是2周時間再去複查血常規,則會恢復正常;

2、免疫系統疾病:如果長時間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要明確是否與免疫系統疾病有關,因為免疫系統疾病容易累及造血系統,最常受累的是白細胞和血小板,也會出現紅細胞異常;

3、造血系統疾病:如果沒有自身免疫病,但是有血液系統的變化,此時需要做骨髓穿刺,明確是否存在造血系統本身問題,比如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衰竭性疾病,比如骨髓纖維化等。如果是骨髓纖維化,多數還會合併有貧血,骨髓穿刺會包括流式細胞學檢查、骨髓活檢等;

4、脾功能亢進:如果病人是男性,還要考慮是否有脾功能亢進。

更多3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脾功能亢進可引起白細胞、血小板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要求檢查肝功,可能與肝病有關

人體正常的紅細胞 白細胞 血小板是多少

血液是流動在心臟和血管內的不透明紅色液體,主要成分為血漿 血細胞。人體內的血液量大約是體重的7 8 如體重60公斤,則血液量約4200 4800毫升。各種原因引起的血管破裂都可導致出血,如果失血量較少,不超過總血量的10 則通過身體的自我調節,可以很快恢復 如果失血量較大,達總血量的20 時,則出現...

血液中的細胞包括A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B紅細胞和

a血液由血漿和血細胞組成,血細胞包括紅細胞 血小板和白細胞.解 通過觀版察加入抗凝劑的血液,權 我們發現 血液分為兩部分 上面的部分是血漿,呈淡黃色,半透明 下面的部分是血細胞,其中呈暗紅色,不透明的是紅細胞,紅細胞與血漿之間,有佷薄的一層白色物質,這是白細胞和血小板.血漿和血細胞的容積大約各佔全血...

白細胞和紅細胞,紅細胞與白細胞的區別

白細胞,或稱白血球,白血球作為免疫系統的一部分幫助身體抵抗傳染病及外來的東西,是血液中一種重要的血細胞。除白血球外,人體血液中還含有紅血球 血小板和血漿。白細胞無色呈球形,有細胞核,體積比紅細胞大,直徑在7 20 m之間。血液中的白細胞有五種,按照體積從小到大是 淋巴細胞,嗜鹼粒細胞,中性粒細胞,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