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紅細胞體積和紅細胞壓積偏低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啊?急

2021-04-18 09:10:26 字數 927 閱讀 5081

1樓:執行成功

紅細來胞壓積還有平均自紅細胞體積偏低bai說明你紅細胞發育不du成熟,或者是zhi缺少促發育成熟的物質!

dao你可以適當補充鐵劑一到兩週以後複查網織紅細胞的數目。如果網織紅有明顯增高說明補充鐵劑**有效!

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含量和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濃度偏高,這個是相對來說的,比如貧血的話,外周血容量少相對血紅蛋白就多,平均血紅蛋白濃度就高,這樣結實你能理解嗎?就像一個100米長的管子裡面正常通過10個自由電子有8個可以帶電,現在100米變成了50米還是有10個自由電子8個可以帶電,檢查的時候說帶電的相對多了

說明你可能有點缺鐵傾向,應該查一查血清鐵,如果真的不多就多吃點肝臟,瘦肉,蛋黃,黑木耳,蔬菜等

2樓:顧樂容焉獻

紅細胞壓積就是紅細胞所佔比例,女性紅細胞壓積一般偏低,你的紅細胞壓積僅低於參考值範圍一丁點,沒有關係,不必介意。

紅細胞壓積偏低

3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少了吧,如bai果紅細du胞數低的話就是小細zhi胞低色素性貧血,但是你紅dao細胞不少,應該就是回輕微的營養不良

壓積就答是紅細胞在血中的含量,

你紅細胞數多,壓積少,證明純在血液稀釋現象,是小細胞性營養不良的表現建議是注意吃飯(注意營養,不是水果,是蛋白質和脂類的)

4樓:馬連枝桂雁

紅細胞壓積偏低一般說明紅細胞數過少,或紅細胞體積過小.主要見於貧血.

5樓:邗杏慎問芙

血常規檢查主要是看紅細胞計數、血小板計數、

白細胞計數及血紅蛋白含量。回如果紅細胞計數、血答小板計數、白細胞計數及血紅蛋白含量都是正常的,說明血常規基本正常的。紅細胞壓積偏低沒有什麼影響,不能說明身體不好,只要紅細胞計數及血紅蛋白含量是正常的,就不是貧血,就沒有關係。

血紅蛋白HGB,紅細胞壓積HCT,平均紅細胞壓積MCV,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含量MCH都偏低,請分析一下

hgb大於du90為輕度貧血 zhi90到60之間為中度貧血,30到59之間重度dao貧回血,小於30為極重度貧血。您的血紅蛋白95,所以偏向輕 答度貧血,而紅細胞壓機等均減小,考慮是一種小細胞低色素的貧血,其中缺鐵性貧血的可能性大,需除外鐵粒幼貧血,如果喝酒的話可能性會更大 建議你去查一下鐵四項,...

紅細胞平均體積偏小是怎麼回事,平均血紅細胞體積小是怎麼回事?

星恆教育為您解答 1 如果血常規其它引數正常,問題不大,不必太擔心,你提供的僅僅是血常規的輔助引數,有點波動不要緊,臨床上也比較常見。2 正常成年人安靜時的心率有顯著的個體差異,平均在75次 分左右 60 100次 分之間 況且你查過心電圖,動態心電圖,甲狀腺功能 血清電解質,都顯示正常,那就問題不...

紅細胞數量正常平均體積低壓積低

你好,這幾項 紅細胞壓積 0.31 0.36 0.5 血紅蛋白 93.0 110 160 平均血紅蛋白量 23.3 26 31 平均血紅蛋白濃度 302 310 370 紅細胞平均體積 77.0 86 100 估計是因為輕度貧血造成的,不知道你經期多不,有沒有 節食等。建議你通過飲食補充,如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