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數目高是什麼原因怎麼辦,血小板數目偏高,怎麼辦?

2021-03-03 20:45:33 字數 4537 閱讀 3704

1樓:筆下無名

血小板增高症

血小板計數的參考範圍為100×109~300×109/升。血小板數量可有生理性變動並受食物成分的影響,正常人一天內的變動可相差6%~10%,冬季要比其他季節偏高;運動可促使血小板數量增多,所以運動員和重體力勞動者血液中的血小板數量相對高一些,高山居民血小板數量偏多;女性月經時減少,月經後逐漸增多;採靜脈血比採毛細血管血血小板數量要多10%左右。

血小板增多的原因:

一、骨髓增生性疾病:

1、真性紅細胞增多症

2、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

3、骨髓纖維化

4、慢粒白血病

二、反應性增多:

1、感染

2、急性溶血

3、惡性腫瘤等等。

血小板數目偏高,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血小板偏高這

個問題你需要了解重視,關於你請問的血小板偏高這個問題我來為你解答:血小板增多當血小板數量》400×109/l時,稱為血小板增多.原發性血小板增多常見於骨髓增生性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等.

反應性血小板增多常見於急慢性炎症,缺鐵性貧血,腫瘤患者,此類血小板增多症血小板數一般不超過500×109/l,且經過**病況改善以後血小板數目會很快下降.脾切除手術後血小板會有明顯上升,常可高於600×109/l.血小板數升高如果與某些疾病有關(繼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應針對原發病.

如果**成功,血小板計數通常應回降至正常水平.

人體內的正常範圍(100-300)*10的9次方/升。它的生理功能是止血、凝血、修補破損的血管、防止血液外流。

3樓:北京國康血液病醫院

血小板升高,首先看一下孩子的發病年齡。正常的來講,血小板參考範圍是(100-300)×10^9個/l ,而新生兒血小板參考範圍是(100-400)×10^9個/l ,所以如果是(350-360)×10^9個/l ,對於一個正常人來講是增高的。對於新生兒來講是正常的。

如果確定了她血小板是增高的,那麼我們就看一下他身高是什麼原因,首先要確定它是不是假陽性為什麼說是假陽性?就是說他其實他血小板沒有增高,而是因為其它一些因素造成的血小板增高,比如像缺鐵性貧血、地中海貧血。對這些貧血患者他們的紅細胞比較小,很容易被誤認為是血小板,因此要排除這些因素。

如果排除這些因素,那我們就要看他具體原因一般來講,血小板增高有兩大類的原因,第一個,原發性血小板增高,還有一個就是繼發性的。如果是原發性血小板增高往往會伴有血小板平均體積增高,肝脾比較大,還有一些血液系統其他疾病的表現,同時血小板增高會大於1000×10^9個/l。如果是一些繼發性的最常見,就是普通的感冒發燒、咳嗽、流鼻涕,還有腹瀉、拉肚子,這些也會造成血小板升高。

如果是繼發性的問題不會太大,只要不大於1000×10^9個/l完全是可以採取隨診的方法來觀察。如果是大於1000×10^9個/l,就要求用於口服抗血小板的藥物來進行**了。

4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血小板計數如果有點偏高的話不用擔心

血小板增多:當》400x109/l時為血小板增多,常見於骨髓增生性疾病,例如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急性大出血、急性溶血、惡性腫瘤、感染、缺氧、創傷、骨折等。 反應性血小板增多症常見於急慢性炎症,缺鐵性貧血及癌症患者,此類增多一般不超過500×109/l,經**後情況改善,血小板數目會很快下降至正常水平。

脾切除術後血小板會有明顯升高,常高於600x109/l,,隨後會緩慢下降到正常範圍。

5樓:寒桂花齋子

你的血小板偏高,但是很多情況可以因起的有生理性的正常人一般一天有6%-10%的變化早上較低,午後較略高,春天較低冬天略高,高原地區較高月經後增高,運動後增高.病理性的骨髓增生性疾病,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急性溶血,急性化膿**染,你先注意觀察,過陣子再檢查依次,如果還是高那就要找出怎麼因起的.人在某種炎性因素作用下的炎性反應可導致血小板的升高,而其他值均正常.

人正常的血小板含量為100-30010^9/l,略高於正常值的人,如果其他值正常及沒有症狀,一般不會有問題.只是血小板參與凝血,於是值較高會增加血栓形成的可能.血小板增多:

當》400x109/l時為血小板增多,原發性血小板增多常見於骨髓增生性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等;反應性血小板增多症常見於急慢性炎症,缺鐵性貧血及癌症患者,此類增多一般不超過500×109/l,經**後情況改善,血小板數目會很快下降至正常水平.

6樓:封清華豆奇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一次血小板增高要過一段時間後複查,如果還是這麼高的話(大於400才有意義,儘管有的實驗室提供的參考上限是300)就要留心是否有血液病了,比如骨髓纖維化、血小板增多症、真性紅細胞增多症(此病例不是)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就診,多活動,防止血栓

8樓:血液科醫生胡桂生

看具體是多少,嚴重的,吃藥,只要能起到抗凝的作用就行。

9樓:ok藍海中醫醫院

想要更好的**血小板增高,首先就要了解血小板數目偏高的原因,對因**,從而達到最好**效果,同時選擇最好的醫療機構。

可以肆^^^^^^^^^零^^^^^^^零^^^^^^^陸^^^^^^^^接著幾個是壹^^^^^^貳^^^^^零^^^^^^^柒^^^^^壹^^^^^^玖 瞭解瞭解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0樓:爾浩端木向秋

★★★★★★★個人建議,僅供您參考★★★★★★★健康平安*平安健康★★★★★★★★

1、高多少?如果是稍微高一點,那也可以認為是正常範圍,因為醫學檢驗存在一定的誤差。

2、如果比正常值高很多,而三七粉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能明顯縮短出血和凝血時間,所以,先不要吃。

3、還有你吃它為了**什麼病呢?你為什麼去查血常規?

4、所以,你應該向你的接診醫生詳細諮詢瞭解,是否有其它疾病或其它症狀?只有對症才能下藥嘛。

總結:光從你的問題,個人建議先不要吃。

★★★★★★★個人建議,僅供您參考★★★★★★★健康平安*平安健康★★★★★★★★

11樓:賈炎祝吉

目前血常規示血紅蛋白稍偏低,血小板稍高,應該沒有大的問題,建議一週後複查血常規,飲食可以吃點紅棗,花生等

12樓:鬱忻捷雅

一般來說血常規檢查,主要是看紅細胞計數、血紅蛋白含量、白細胞計數及血小板計數。如果血小板計數比較低的情況下,說明凝血功能比較差,需要**,血小板數目偏高,對身體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可能與儀器的精密度及沒有喝水等有關係,不需要**的。

13樓:古彩京憶梅

感冒和血小板高低沒有直接關係。

血小板數目偏高或是血液濃縮引起的,你是不是發燒的時候驗血啊?

血小板數目正常範圍是100-300,你自己對照一下,如果偏高了,等你退燒了、感冒好了以後複查一次,看看如何?

如果也是偏高,必要時做血粘度檢驗。

14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發病原因常見如下三種情況】

1.反應性血小板增多

見於感染、手術後、惡性腫瘤、脾切除術後、急性失血或鐵缺乏、創傷、非感染性炎症等,這些**導致促血小板生長因子(如血小板生成素、白細胞介素-6)釋放增加,導致血小板增多。

2.自發性血小板增多

見於骨髓增殖性疾病,如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及骨髓纖維化早期、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等。

3.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

發病機制可能與促血小板生成素和促血小板生成素受體改變和下游通路啟用有關。50%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患者有jak2v617f基因突變,3%~5%患者有mpl基因突變,15%~25%患者有calr基因突變。

--【具體臨床表現有以下情況】

1.血常規

血小板計數≥450×109/l ,多在(600~3000)×109/l,塗片可見血小板聚整合堆,偶見巨大、畸形或小型的血小板。白細胞可增多,(10~30)×109/l,分類以中性分葉核粒細胞為主。

2.骨髓**細胞學檢查

有核細胞增生活躍或明顯活躍,巨核細胞增生尤為明顯,以大的成熟巨核細胞增多為特徵,有大量血小板聚集。

3.血小板及凝血功能測定

血小板功能多有異常,聚集試驗中血小板對膠原、adp及花生四烯酸誘導的聚集反應下降。出血時間可延長,凝血酶原消耗時間縮短,血塊退縮不良。

4.基因突變檢測

50%患者可發現jak2v617f基因突變,3%~5%患者有mpl基因突變,15%~25%患者有calr基因突變。

--【常規**方式如下】

1.反應性血小板增多

積極**原發病,原發病控制後,血小板逐漸恢復正常計數。

2.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

目前缺乏對該疾病的特異性**方法,**目的是減少血小板數量,預後血栓和出血的發生,減少疾病進展。**方案根據et患者發生血栓併發症的危險度分級。

(1)進行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以及吸菸史的篩查,並進行相應的**。

(2)除非有禁忌症,所有et患者給予阿司匹林**。

(3)血栓高危組患者進行減細胞**,**藥物包括羥基脲、阿那格雷、干擾素等。

如需諮詢血小板增多病情,可以直接點選【病情諮詢預約申請單】獲取幫助,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碼字辛苦,望採納。

血小板高的原因,血小板高是什麼原因引起

建議配合醫院 初步判斷是繼發性增高,是由於脾切除後引起的。另外感染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真性紅細胞增多症 骨髓纖維化 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 惡性腫瘤等這些都可以造成血小板增高。藥物可用馬利蘭等。血小板一直增高對身體有一定的損害,建議抓緊時間 增強免疫力的主要途徑是飲食要均衡,多吃含維生素c e豐富的食物...

血小板數目偏高,怎麼辦,血小板計數偏高怎麼回事?

你好,對於血小板偏高這 個問題你需要了解重視,關於你請問的血小板偏高這個問題我來為你解答 血小板增多當血小板數量 400 109 l時,稱為血小板增多.原發性血小板增多常見於骨髓增生性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等.反應性血小板增多常見於急慢性炎症,缺鐵性貧血,腫瘤...

血小板高的原因及後果是什麼血小板高是什麼原因?會造成什麼後果,如何調整?

你好,血小板高的原因可能是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慢粒白血病,急 染,急性失血,急性溶血,真紅,脾切除術後等目前認為是造血幹細胞增殖分化異常所致的造血功能障礙。主要表現為外周血全血細胞減少,骨髓細胞增生,成熟和幼稚細胞有形態異常即病態造血。建議到血液科進一步檢查,及早明確診斷,及早 血小板增多 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