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文科學習方法及如何歸納總結

2023-01-18 14:15:12 字數 589 閱讀 7300

1樓:簾外雨潺潺

都靠平時積累,準備自己的筆記本,記錄平時學習遇到的好的知識點,亂點沒關係,主要是要記正確的,但是背的再多 做的再多 都得及時的總結歸納 這樣做了背了才有用 文科的東西可以時常歸納一些知識點 列成綱要 自己能看的明白就行 這樣利於記憶也利於把握重點

英語:先過單詞關,每天記單詞,然後就是短語、語法的記憶,還有背課文,書上優美的句子要記住並在作文中運用。

歷史(我擅長的),先背書再說吧,書本沒背到……一切免談,現在考試很靈活,書上沒現成的,但很多知識要記住才能答題。中國古代史從炎黃到清末,現代史從清末至今,世界史全部。總結就要抓住重點,深度剖析,例如中國古代的經濟、政治改革:

時間、人物、社會背景、措施、效果、意義。世界史一樣,第一二次工業革命,第三次科技革命那一系列。資本主義國家的改革:

背景、措施…… 政治啊,經濟和哲學都抽象難懂。經濟學不好學,涉及很多計算,要理清基礎知識點;哲學,每個章節要記住知識,大概框架要了然於胸,然後就是詳細知識的填充。反覆看書吧,唯物論,辯證法(歷史唯物主義、辯證唯物論)要分清楚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讀,背,寫,上課不睡覺,寫下錯的題再反覆看。

高中文科的學習方法,文科學習方法

1 高中文科包括 語文 英語 政治 歷史 地理。2 文科課程和數學 物理等理科課程相比,具有如下特點 1 記憶量大。由於這個特點,使你在學習文科課程時所採用學習方法明顯不同於理科。2 理解抽象。不像理科的理解比較形象 具體,文科的理解有點靠平時的潛移默化。當然,文科中每科又有各自的不同特點,這裡僅講...

學習文科的方法,文科學習方法

高一高二把主要數學英語搞好 文綜上地理多下功夫 其他基本知識弄會就行 能保證高二會考不掛就行 高一 二就是打基礎的時候 不要太在乎高一高二的名次 基礎牢固高三就會輕鬆些 語文在高三之前多積累些名言古詩句 好的文章素材 廣泛閱讀 也是基本語法弄會 到了高三 就要制定自己的複習計劃 先總結提綱 所有文綜...

高中文科學習方法,高中文科如何怎麼學習

1全部你好啊,我是今年剛剛高考完的學姐 我也是學文的,呵呵 語數外三門課重要性就不多說了,語文注重積累就好,數學必須多做題,把錯題一定要整理下來!這可是經驗,到了高三絕對管用,整理解題思路和方法!英語備些精彩的短語和句子,寫作的時候會幫到你,至於剩下的那些政史地一定要在熟背的基礎上形成框架,背過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