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平時應該怎樣護理血小板減少症的患兒?有哪些可以食補的方法

2023-01-18 04:50:13 字數 5749 閱讀 1286

1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此病主要是需要通過中草藥**才能達到治本的。西醫**此病全國各地都是一樣的,只能暫時緩解病情達不到治本的,而且長期用藥對身體***很大。平時避免感冒,避免磕碰,避免勞累,定期複查血常規。

食補的話可以多吃骨髓湯,甲魚湯,黑芝麻,百合,黑豆,薏米等煮粥喝,花生皮,大棗等多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我就不太清楚了 只知道食補的 家裡一個長輩血小板減少很嚴重 後來吃這個吃了一週左右 去檢查就正常了

羊骨頭 是那種筒子骨哦 要帶點肉的 紅棗十多顆和米一起熬稀飯 熬成糊糊狀 然後每天三頓的吃 吃一週左右在去檢查一下

不過大人和小孩子不同 所以我不知道是否那麼見效 但是試一試吧 我伯父吃了真的很有效 樓主不嫌麻煩還是告訴你家人試一試 小孩生病看起來真的心疼的 祝寶寶早日**!

3樓:

護理的話就是小心小孩子不要出血 這個病凝血功能不好 當然沒有血友病那麼嚴重 反正就是出血不太容易凝

儘量不要磕碰 就算表面沒出血 內裡的出血可能會造成輕微的紫癜

食補的話 既然造血功能沒有問題 儘量多吃些補血的東西 其實個人感覺食補沒多大用 就正常有營養的吃飯就行了

請專家指點--血小板較低用什麼食補方法

4樓:不知你知不知道

簡單的:生花生,連紅色的膜一起吃

血小板低,怎樣食補?

5樓:更愚

食療只是輔助,不能代替藥物**,藥物**需要醫生的處方。

下面向你介紹幾種食補方法;

紅棗羊骨粥

紅棗20個,羊骨1斤,大米4兩。

羊骨洗淨,敲斷,加水用溫火煮1小時,將骨髓剔於湯中,加入大米紅棗,煮成粥。每日分幾次服完。

適應:益氣攝血,補髓生血。對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過敏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有輔助作用。

鮮藕粥大米1到2兩,鮮藕1到2兩,白糖適量。

先把米做到粥至半熟,加入洗淨的鮮藕片,煮至粥熟,加糖少許,吃下就好。

清熱涼血生津。對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過敏性紫癜的血熱動血型有輔助。

花生紅棗湯

生花生米4兩,紅棗20個,冰糖適量

將生花生米和紅棗洗淨後,一起放入鍋內加清水煮至熟透,加入冰糖攪拌均勻,喝湯、嚼食紅棗和花生。

溫補脾胃,養血益氣,對於各種型別的血小板減少有輔助作用。

6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食療可以結合,重要的是**

在網上可以搜到很多關於食療的方案,但是食療跟中醫調理是一個概念我院專家組制定的食療方案,都是專家會診患者病情以後,根據患者體質制定的,重要的是如何根本**,以達到徹底,而不是單純的緩解病情,痊癒以後可以與正常人一樣生活

這種疾病不是食療可以解決的,起不到**效果的,必要抓緊**的,

7樓:玉泉小孩

最好吃花生紅色的外衣,可以**血小板低

8樓:祈瑤驛站

最好不要勞累,不能感冒經常關注自己血常規。我家孩子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小板功能當時就有五個單位。

你不管在**看都要以中醫為主因為在西醫看來就是糖皮激素也是最佳的**藥物!但***太大了!我家寶寶是在連雲港中醫院李建軍專家那裡看好的!

現在也脫離激素了血小板也平穩了!不能光依靠激素。***太大了!

中西結合**快啊!挖白茅草根熬水當茶飲用!還有就是水牛角到殺水牛那裡買水牛角據開熬水喝。

問醫生也可以。花生米 大棗 山藥 枸杞子 藕茄子多吃!我的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福您早日**!

9樓:焦品世春蕾

孕婦血小板很低,可能原因有: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這是很常見的。還有其他疾病如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先看你是什麼情況。

如果只想食補,只能從中醫角度辯為氣血雙虧,可多食豬蹄。天天吃獵蹄,可是你一天能吃幾個?不過可以試看,中醫**就很慢很磨人,食補恐怕就更慢更難了,不訪一試。黎大夫

白細胞、血小板都少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增加血小板的食補方法有哪些?

10樓:諬徒

清蒸鮮藕鮮藕洗淨,將連衣花生搗碎,與芝麻、冰糖合併納入藕孔中,文火蒸熟,隨意常食。藕性寒涼,可止血;花生、芝麻養血,可加速血小板再生。 韭菜炒豬血韭菜80克(洗淨),豬血50克,同用武火炒熟,加鹽調味,當菜食。

韭菜活血,豬血補血,故有補血化淤的良好作用。 蒸馬齒莧馬齒莧洗淨,置於米飯上蒸熟,以大蒜、香油佐味,當菜食。馬齒莧性涼,能止血,血小板減少、大便帶血者可常食。

木耳柿餅湯黑木耳12克,柿餅4只,同煎湯,每晚當茶飲。木耳、柿餅均性涼,可滋陰,對血小板減少淤斑鮮紅者,有消斑止血的功用。 黃酒阿膠液黃酒50毫升,調入阿膠10克,溶化後飲,每日1次,有活血化淤、補血止血之功用。

羊肝海帶湯鮮羊肝40克,海帶15克,同燒湯,加入少量澱粉、蒜、醋、醬油佐味,每天早晨服,冬天更宜,能補血清熱,促進血小板生

請問、我兒子查到血小板減少那裡可以幫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你有沒搞錯啊?這問題好問嗎?明天一早帶兒子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吧!怎麼當父母的。

12樓:記事本說

血小板減少首先需要明確診斷,可以檢查血常規看看

13樓:血液專家劉清池

首先要去醫院檢查血小板減少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好好照顧孩子,不要讓孩子到處跑動,以避免不必要的出血。日常飲食要注意,多食用含鐵豐富的飲食、易消化的食物。

不要吃不易消化易破壞胃腸道粘膜的食物。最後建議帶孩子到專業的血液病專科醫院給孩子正規系統的**,祝安好

14樓:手機使用者

直接到醫院打針!就ok了!

虧氣虧血氣短 都說食療可以調整 請問我吃什麼好

15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一、體虛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3363561

哪些食物對肝臟有好處?

16樓:度衣塗易夢

1吃婆婆丁對肝有好處

婆婆丁,又叫蒲公英,很多人都在野外見過。它的花粉裡含有維生素、亞油酸,枝葉中則含有膽鹼、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婆婆丁的主要功能是清熱解毒,消腫和利尿。它具有廣譜抗菌的作用,還能激發機體的免疫功能,達到利膽和保肝的作用。它焯過後生吃、炒食或做湯都可以,比如海蜇皮拌婆婆丁、婆婆丁炒肉絲;還能配著綠茶、甘草、蜂蜜等,調成一杯能夠清熱解毒、消腫的婆婆丁綠茶

2蜂皇漿中的活性蛋白、碳水化合物對肝組織的損傷有修復作用;對肝中毒有保護作用。脂類物質可促進肝細胞再生。提高血漿蛋白量。增強免疫功能及代謝能力。

3醫生說雞骨草煲湯對肝有好處

4多吃蘑菇等菌類食物對肝有好處

5飯中一小杯白酒對肝有好處

6酸奶是好東西,對肝有好處

7梅子對肝有好處

8乳鴿火鍋對肝很有好處

9靈芝對肝功能有好處

10吃粥對肝有好處

11黃瓜對肝和腎都有好處

12洋蘇草對肝有好處

——肝炎的保健原則

第一,舒肝養肝是防治肝炎的第一保健原則。

一個人如果心情愉快,什麼事都想得開,放得下,那麼肝氣舒達,氣血就會調和,氣血調暢

,肝得保養,當然不易患病。

第二,上午面朝東方,借肝氣生髮之時,做肝膽保健功,深長呼吸數次後,手輕握拳拍打右

脅肝膽區數次。

第三,肝炎流行期應儘量避免疲勞,因為中醫認為肝為罷極(疲勞)之本,負責消除疲勞,

過勞則易傷肝,肝受損就會使抵抗力降低。

第四,發現肝炎及右脅下隱痛,尿黃加深、噁心、乏力、厭食就應就醫檢查,到眼睛發黃時

,已非肝炎早期。

第五,一旦患肝炎要多臥床休息。中醫認為人在臥位時,血歸於肝,對肝的保養恢復有好處

。第六,慢性肝病要加強活血化瘀,適當增加運動鍛鍊以加強肝的氣血通暢。

第七,肝是人的解毒器官,所以要避免吃含小毒的食品,以免增加肝的負擔。

第八,平常多吃水果(含糖)可保肝。

第九,多吃酸性水果(含維生素c)以保肝。

第十,用公筷,不吃不衛生的飯食。

性味甘溫的棗子不但是調補脾胃、補血益肝常用的藥物,而且也是保健、養顏、美容的食物

綠豆富含維生素b族、...味甘、酸,性溫,有補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瀉等功效

17樓:職場百態

保護肝臟,蛋白質必不可少,但不要過多,可以吃一些瘦肉、魚類、乳類、花生、豆類等。高脂肪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吃得太多還會導致脂肪肝,人們日常飲食宜選擇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具體來說,有益肝臟的食物有幾種:

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皁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

玉米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量,阻止血栓形成,並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牛奶因含有較多的鈣質,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洋蔥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

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過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起到降脂作用。 另外,含維生素豐富的各種新鮮水果和蔬菜,鮮棗、胡蘿蔔也是強肝的食物。

傷肝 食物

酒是許多人喜愛的飲品,但過量飲酒是對肝臟有很大損害的。各種酒類都含有或多或少的酒精,飲酒後,酒精能直接損害肝細胞的生理功能,使肝細胞壞死,若是肝病患者酗酒,病情就會惡化;同時酒精進入人體,90%以上要在肝臟代謝而生成有毒性的乙醛,乙醛也有損害肝細胞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少飲酒。需要強調的是,肝病患者的肝功能不能很快恢復到正常水平,所以在**後的幾年當中仍不宜飲酒。

各種方便食品等都可能加有防腐劑等,這些防腐劑對肝臟解毒功能正常的人來說是無害的,但對肝臟解毒能力較差的肝病患者來說則會帶來不良影響。

肥肉、羊肉、狗肉,蛋白質含量非常多,屬於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可加重肝臟的負擔,吃得太多會導致脂肪肝。

慎食辛辣。蔥、蒜、韭、姜、椒等辛辣調味品,含有蒜素、姜素等有毒之物,可直接損害肝細胞,正常人吃多了會上火,如果肝病患者攝入過多,可能會加重病情,因此食用時需要注意。

18樓:清飛楊

1。大豆及豆製品

其富含優質蛋白及鈣、鐵、磷、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功效,並對機體所需、肝臟修復都是非常有益的。

2。雞蛋

雞蛋富含蛋白質、卵磷脂,修復細胞的同時可促進細胞再生,修復肝臟組織。雞蛋的蛋白質與人體類似,所以消化率達95%,每天一到兩個即可,最多不超過三個,太多浪費且影響消化。

3.瘦肉

瘦肉是很好的護肝食品,但是很多肝病患者都不喜歡吃或者不敢吃,其實瘦肉、精肉中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質。但吃瘦肉也要把握好度。

4.蝦蝦子每100克含有93卡的熱量、18.9公克的蛋白質。

蝦肉富含鈣質、牛磺酸等營養素,對高血壓的預防與成長髮育有極大幫助。雖然熱量偏高,不過因為還含有甲殼素,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5.萵苣

萵苣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鋅、鐵,特別是萵苣中的鐵元素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經常食用新鮮萵苣,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達到了養血和養肝的作用。

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起著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作用。

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在醫學用字上,常以拉丁語字首hepato-或hepatic來描述肝臟或肝臟的。肝臟是人體內臟裡最大的器官,位於人體中的腹部位置,在右側橫隔膜之下,位於膽囊之前端且於右邊腎臟的前方,胃的上方。

請問心臟供血不足,平時要注意什麼

1 控制熱量,保持理想體重。2 控制脂肪攝入的質與量。許多研究證明,長期食用大量脂肪是引起動物動脈硬化的主要因素。而且還證明脂肪的質對血脂的影響更大,飽和脂肪酸能升高血膽固醇,多不飽和脂肪酸則能降低血膽固醇,一般認為膳食中多不飽和脂肪酸 飽和脂肪酸 單不飽和脂肪酸之比 p s m 以1 1 1為宜。...

自己的面板應該怎麼樣護理,怎樣護理自己的面板?

我雖然是女生,但是我是用護膚品的過來人 今年用資生堂,歐萊雅,卡尼爾想要改善一下 可是沒看 有大改善,所以不是名牌就會好,以前,我是用的強生加珍珠粉,就有變白變細,而且 科的醫生都說強生好用,不刺激。洗臉的我覺得資生堂za系列的洗面奶不錯,會洗的很乾淨而且不緊繃,這是我用過所有洗面中最好用的,好像是...

請問痔瘡術後如何護理,請問痔瘡手術後應該怎麼保養?

痔瘡術後應該如何護理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紫川堂,改善痔瘡很不錯的,除此之外還要注意 喝水及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勿蹲馬桶太久 每次坐在馬桶上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清洗乾淨 有些衛生紙很粗糙,應選用無色 白色 無味的衛生紙。勿提重物 提重物或費力的運動,就好像排便時用力過猛一樣,應避免過度地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