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面板特別容易過敏應該怎樣護理

2022-01-08 04:47:38 字數 5710 閱讀 2967

1樓:匿名使用者

每逢氣候轉換、溫差懸殊大或溫熱潮溼之季節,許多人常會發生**過敏的現象。由於種種環境因素,空氣中散佈的細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質便會大量釋放出幾乎遍佈人體所有組織的化合物——組織胺,引起鼻塞、打噴嚏、流涕、喉嚨發癢、眼皮腫脹等現象。致使某些女性,會出現全身**奇癢、起疹塊和鱗屑、脫皮,面部紅白不

一、斑駁陸離等過敏症。

過敏症是一種文明病。醫學上把過敏(變應性)分為4種不同的種類,並以羅馬數字i至iv來命名。其中最常見的是i型和iv型。

i型有時也被稱為“特應性”或者“速髮型變應性”。例如,人體在被昆蟲蜇傷後幾秒鐘就會作出反應,動物毛髮過敏和花粉過敏在幾分鐘內就有反應,食物過敏的時間則在30分鐘以內。與此相反,iv型過敏的反應則要慢得多,症狀要在一天或者幾天之後才會出現。

例如裝飾物過敏和許多型別的職業過敏等。因此,人們把其稱為“遲髮型變應性”。

對於**過敏,臨床多采用抗組織胺類藥物**。其雖能抑制組織胺釋放量,但作用也很有限,對許多過敏症狀不起效用,而且還有***。有些抗組織胺劑會令人昏昏欲睡和頭腦遲鈍。

過敏症研究專家認為,最有效措施是尋找出過敏誘發因子,避免再接觸這種物質。但要在2萬種不同的誘發因子中準確地找到致病的因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為檢測一種物質的致敏反應,醫生需要做各種不同的**測試,費時費事。

更因為許多致敏物質是不可以完全避免的,比如藥物和昆蟲等防不勝防。所以,過敏性**的人慾擁有完美的**,主要應從日常精心呵護肌膚做起,設法降低**的致敏性,隨著日月的推移,人近中年後發病率會逐漸降低。必要時可採用脫敏**法。

具體講:

一是做好**日常護理。**過敏症患者多知道化妝品不能亂用,許多化妝品是致敏原之一。因此,有些過敏症患者就停用了化妝品。

這種做法是消極的,恰當地使用化妝品和必要的**護理,可以增強**對致敏原的抵抗力。過敏症患者可惜助美容院的正規**測試,判斷了解自己的**狀況,找出**問題的原因,對症選擇合適的化妝品。也可選用抗過敏精華素導人,然後做消除敏感的**,以降低**對外界的直接反應,強健敏感的細胞膜,以調節和減輕**的敏感,增強**的抵抗力。

在氣溫偏暖季節,過敏症患者常以為外界氣溫較暖,皮脂腺分泌功能旺盛,而放棄對**的保養,以防**過敏。或是過多地使用面奶及去脂力強的潔膚用品。這容易破壞皮脂膜而降低**抵抗力,引發**過敏。

許多人**過敏後,又停止了護理保養,致使**水分不足,容易起皺,導致惡性迴圈。因此,無論寒暑春秋,過敏症患者都要十分小心護理**,除了保持每天3次溫水洗臉外,還要用些特效療膚水、療膚霜、爽膚、潤膚,持之以恆。另應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必不可少的運動鍛鍊,並保持心情舒暢。

二是採用飲食調理脫敏法。過敏症患者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少食用油膩、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煙、酒等。某些食物也是致敏原,要注意加以辨別。

多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可以增強機體兔疫能力。過敏症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過敏功能的食物,加強**的防禦能力。根據營養學家的研究,洋蔥和大蒜等含有抗炎化合物,可防過敏症的發病。

另有多種蔬菜和水果亦可抵抗過敏症,其中椰菜和柑橘功效特別顯著。因為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正是天然抗組織胺劑,若每天從飲食中攝取1000毫克,就足以防止過敏症的出現。過敏性體質的人血液中游離氨基酸比健康人少,若能增加血液中的遊離氨基酸,過敏症的發病率將大大降低。

豆漿中這種物質含量最豐富,過敏性體質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漿。

三是採用脫敏**法。對某些症狀嚴重的患者,可求助於醫學手段,改變過敏性體質。醫生在這種**中要用化學方法改變患者血清,使其稀釋。

向皮下注射改變了的致敏原和乳類、花粉等物質製成的抗原浸液,並逐漸增加致敏原的濃度,以調整人體免疫系統,使過敏者體內產生對過敏物質的抵抗力,從而有效地防止過敏。這種**對i型過敏患者較為適合 。

2樓:藍色_偶然

過敏性**的護理

在美容過程中對於敏感性肌膚的保養護理需特別小心注意,因為過敏性**最容易出現問題。那麼到底怎樣條理呢?

飲食調理中注意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小吃魚蝦、牛羊肉等食品。

生活條理中過敏性**護理的重要環節,具體措施有:

1、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充足的睡眠;

2、**要保持清潔,經常用冷水洗臉;

3、要保持**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炎熱引起的**乾燥;

4、避免過度的日晒,否則會引起**受到灼傷,出現紅斑、發黑、脫皮等過敏現象;

5、選用敏感系列護膚品,如:冷漠、敏感面霜、細胞乳液霜等,以鎮靜皮下神經叢;

6、使用同一牌子化妝品,選擇不含濃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妝品;

7、選用特效的敏感精華素,使**增加纖維組織,使薄弱的**的以改善;

8、儘量不化濃妝,如果出現**過敏後,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妝品,對**進行觀察和保養護理;

可見,通過飲食和生活方面的**調理,即使是過敏性**,美容也不用煩惱啦。不信,可以試一試。

過敏性**的日常護理

過敏性**又稱為“敏感性”** ,主要是指當**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化學制劑、花粉、某些食品、汙染的空氣等等 ,導致**出現紅腫、發癢、脫皮及過敏性皮炎等異常現象。敏感性肌膚可以說是一種不安定的肌膚 ,是一種隨時處在高度警戒中的**。其護理要特別留意。

1、要遠離過敏原。因為過敏症狀會永遠存在 ,不可能** ,只能隨時小心防範 ,避免接觸有可能導致過敏的過敏原。

2、要清楚瞭解你所使用的護膚品和它們的用法。避免使用療效強、過於活性和可能對**產生刺激的物質。過度不當地使用強效清潔用品會破壞**表層天然的保護組織 ;過於活性 ,會使血液迴圈加速的化妝品也會刺激**造成傷害。

洗臉不要用皁性洗劑 ,最好使用乳劑 ,或非皁性的肥皂 ,可以調節酸鹼度 ,適應肌膚。

3、注意使用防晒產品。敏感性肌膚的皮層較薄 ,對紫外線沒有防禦能力 ,容易老化 ,所以在擦上基礎保養品作為隔離之後 ,再用防晒品會比較好 ,但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的因素之一 ,因此最好不要直接塗抹在表皮上。

4、謹慎使用化妝品。對於肌膚容易敏感的人而言 ,用慣了的化妝品最好不要隨便更換 ,若要使用新的化妝品 ,應先做**試驗 ,方法是將要使用的化妝品塗抹在手腕內側**比較細嫩的地方 ,留置一晚或 2- 3天 ,以觀察其反應 ,若是出現異常反應 ,如發炎、泛紅、起斑疹等 ,就必須避免使用該化妝品。

5、敏感性**的人 ,平時應多用溫水清洗** ,在春季花粉飛揚的地區 ,要儘量減少外出 ,避免引起花粉皮炎 ,可於早晚使用潤膚霜、以保持**的滋潤 ,防止**乾燥、脫屑。

6、在飲食上 ,要多食新鮮的水果、蔬菜 ,飲食要均衡 ,最好包括大量含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蔬菜 ,含維他命b的食物。飲用大量清水 ,除了各種好處外 ,它更能在體內滋潤**。平時自制一些營養** ,如黃瓜汁**、絲瓜汁**、雞蛋清蜂蜜**等 ,以逐步改善**狀況 ,獲得**的健美。

7、睡眠具美容功效 ,每天八小時的充分睡眠 ,是任何護膚品都不能代替的。

8、運動能增進血液迴圈 ,增強**抵抗力 ,進入最佳狀態。

3樓:

**過敏又稱為“敏感性”**。從醫學角度講,**過敏主要是指當**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化學制劑、花粉、某些食品、汙染的空氣等等,導致**出現紅腫、發癢、脫皮及過敏性皮炎等異常現象。敏感性肌膚可以說是一種不安定的肌膚,是一種隨時處在高度警戒中的**。

其護理要特別留意。

**為什麼會出現**過敏?

1、年齡增長,使**分泌功能退化,**在歲月的消磨下,會變得較薄,它的保護層功能亦隨之減弱。

2、長期暴露在陽光或空氣汙染的環境中,煙霧、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紅外線,均會損害**,因為它們產生的遊離子能破壞**的脂質保護層。

3、劣質化妝品或不當藥物傷害。

4、生理因素,壓力、精神緊張和情緒低落,都會減弱**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護機能亦隨之減慢。如內分泌紊亂。

5、天氣:面對天氣的轉變,肌膚亦需要額外的適應,例如在寒冷天氣中,如果**沒有充分滋潤的話,便很容易受到傷害。

6、新增劑:一些護膚品中的成分如防腐、染料、乳化劑和香料,都有可能使**變得敏感。

7、特異體質

對**過敏現象應採取什麼應變措施?

1、應停用所有的化妝品,讓**有緩衝的時間,如果平時就使用低敏性護膚品,便可繼續使用;如果是初次或偶爾發生敏感現象,而平日又不使用低敏感性保養品,那麼就要選擇具有消炎、鎮靜作用的**專用保養品,在用清水洗臉之後使用。如果有持續發紅的現象,就要去醫院進行脫敏**,也可將棉花或紗布充分沾溼注射用的生理鹽水後,敷在臉上敏感的部位,這種注射用的生理鹽水,安全性高、滲透力好,具有消腫、退紅、穩定**的功用,一般而言,幾天以後,紅腫現象便會消除。

2、強化肌膚的抵抗力也是有效的基本對策,如睡眠充足、飲食充足均衡、情緒和諧、遠離汙染環境及過敏原、減少**的刺激等。輕微的敏感只要處置得宜,很快便會恢復,嚴重時則要迅速就醫。

3、不要擅自用藥。未經**科醫生診斷,不要自行到藥店購買副腎皮質荷爾蒙軟膏使用,這是傷害**的做法。因為它對抑制炎症雖然有效,但長時間使用會產生***而危害到健康。

治**過敏 :並非“一抹了事”

**過敏造成的疾病包括蕁麻疹、接觸性皮炎、異位性皮炎等 ,由於這類疾病中有的疾病如接觸性皮炎在不同發展階段 ,用藥原則特別是外用藥的原則完全不一樣 ,處治不當 ,症狀反而會加重 ;有的疾病如蕁麻疹雖然也可以自愈 ,但如果病情嚴重時 ,有引起喉頭水腫和過敏性休克的可能 ,因而 ,王大夫建議患者除非患有很輕的蕁麻疹 ,可以自己口服抗組胺藥物來** ,其他的情況下 ,特別是在自己用藥後症狀仍不減輕時 ,一定要到醫院接受** ,而不能圖一時省事。

對於****過敏的外用激素類藥物如皮炎平、尤卓爾 (丁酸氫化可的鬆 )、艾洛鬆 (糠酸莫米鬆 )等 ,應注意 : 1.不要塗在臉上 ,因為這類藥會引起表皮萎縮、色素沉著等 ,對面部**會造成不可逆的損壞。

2.要在醫生明確診斷後使用 ,因為這類藥物並非對所有的**瘙癢都有效 ,把體癬、疥瘡等誤認為是過敏而盲目使用這類藥物 ,是目前患者自主用藥中一個很常見的誤區

應怎樣呵護**過敏?

1、要遠離過敏原。因為過敏症狀會永遠存在,不可能**,只能隨時小心防範,避免接觸有可能導致過敏的過敏原。

2、要清楚瞭解你所使用的護膚品和它們的用法。避免使用療效強、過於活性和可能對**產生刺激的物質。過度不當的使用強效清潔用品會破壞**表層天然的保護組織;過於活性,會使血液迴圈加速的化妝品也會刺激**造成傷害。

洗臉不要用藥皁等皁性洗劑,因介面活性劑使分解角質的高手,要極力避免。最好使用乳劑,或非皁性的肥皂,可以調節酸鹼度,適應肌膚。磨沙膏去角質劑等產品更應該敬而遠之。

採用簡單的潔膚爽膚潤膚程式。

3、注意使用防晒產品。敏感性肌膚的皮層較薄,對紫外線比較沒有防禦能力,容易老化,所以在擦上基礎保養品作為隔離之後,再用防晒品會比較好,但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塗抹在皮表上。近來有些廠商推出含較少化學成分,具有物理成分的防晒品,對**的刺激相對要少。

同時避免過度曝晒,因為紫外線穿透力特別強,經常曝晒會使**變薄,更容易受到刺激。

4、謹慎使用化妝品。對於肌膚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慣了的化妝品最好不要隨便更換,若要使用新的化妝品,應先做**試驗,方法是將要使用的化妝品塗抹在手腕內側**比較細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以觀察其反應,若是出現異常反應,如發炎、泛紅、起斑疹等,就必須避免使用該化妝品。

5、“敏感性”**的人,平時應多用溫水清洗**,在春季花粉飛揚的地區,要儘量減少外出,避免引起花粉皮炎,可於早晚使用潤膚霜、以保持**的滋潤,防止**乾燥、脫屑。

6、在飲食上,要多食新鮮的水果、蔬菜,飲食要均衡,最好包括大量含豐富維他命c的生果蔬菜,任何含維他命b的食物。飲用大量清水,除了各種好處外,它更能在體內滋潤**。平時自制一些營養**,如黃瓜汁**、絲瓜汁**、雞蛋清蜂蜜**等,以逐步改善**狀況,獲得**的健美。

7、隨身衣物要衝洗乾淨,殘餘在衣物毛巾中的洗潔精可能刺激**。

8、睡眠具美容功效,每天八小時的充分睡眠,是任何護膚品都不能代替。

9、運動能增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進入最佳狀態

春季面部面板過敏怎麼辦,春季臉上面板過敏怎麼辦?

預防 1.首先應停用所有的化妝品,前三天要停用所有的護膚品,讓 有緩衝的時間。2.這期間可以大量使用噴霧產品,藥妝品牌的噴霧有很好的舒緩及鎮靜作用,對敏感的現象有緩解功效。3.如果平時使用的是低敏性護膚品還可繼續使用 而如果使用後 仍有過敏現象,也要停止使用。4.可以將棉花或紗布充分吸附註射用生理鹽...

臉過敏發紅癢怎麼辦,臉上面板過敏,很癢,發紅怎麼辦啊?

1.首先,如果 bai你的 過敏反du 復的話,那就說明情 zhi況比較嚴重了 2.你要 dao剋制自己回的手,不能答去抓它,也不能用熱水去燙它,3.而且手上的細菌也比較多,容易感染,會讓你的過敏更加嚴重。4.一個重要原因就是 乾燥,然後導致毛囊阻塞,所以保溼是很重要的。要知道肌膚上有很多毛細孔,是...

面板太乾怎麼辦,臉上面板特別幹怎麼辦

內調外擦。煮一些滋潤的粥,如雪梨枸杞雪耳湯等,都很滋潤的。勤洗臉,保持臉部幹潔。晚上做一些補水的 這些方法都是最簡單的了,不過也挺管用的。我的臉每次換季也是這樣,而且掉白皮。最近一直在食物調理。你屬於混合性 呀!我也是這種型別的,平時多喝溫水,晚上少喝一點,總之保證能有8杯200毫升的就足夠了。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