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血小板減少症,標準是300,我只有59要吃什麼東西治呢?要避免做些什麼事情防止加重呢

2022-08-19 06:05:24 字數 2006 閱讀 8033

1樓:匿名使用者

血小板減低,如果嚴重了,可以引起一系列症狀,如如鼻出血,牙齦出血,口腔粘膜出血,胃腸道也可出血、還可出現月經血量多、血尿等。然不可以否認血小板低是可以**的。

其通過**和飲食調理生活習慣等完全可以恢復身體健康。

**:卷柏紫癜方:採卷柏、太子參、銀柴胡、丹皮、山萸肉、茯苓等十幾為苗疆天然草本藥材配伍而成,能快速消除症狀,且能調節機體的免疫功能,從而避免用激素或免疫抑制劑造成免疫力低下的***,從根源上還人體一個好身體。

飲食安全:

1.發病較急出血嚴重者需絕對臥床。緩解期應注意休息,避免過勞,避免外傷。

2.慢性紫癲者,則可根據體力情況,適當進行鍛鍊。

3.飲食宜軟而細。如有消化道出血,應給予半流質或流質飲食,宜涼不宜熱。

4.脾虛可稍多進肉、蛋、禽等滋補品,但亦要注意不要過於溫補。

5.有熱可給蔬菜水果、綠豆湯、蓮子粥,忌用發物如魚、蝦、蟹、腥味之食物。

2樓:無極血康醫院

做過骨髓穿刺檢查嗎?現在是如何**的?建議可以考慮中藥調理**,療效穩定,***小。

血小板減少只有59了,怎麼辦呀 我正

3樓:旅蘭

要看是隻有血小板低,還是合併紅系和(或)粒系低,如果沒有近期大量失血,藥物所致等原因,還要注意下身上其他表現以排除是否有血液系統問題,查一查凝血功能,有困難時做骨穿看看骨髓象應該能確診了。血小板59g/l還不用輸血小板,儘快明確**。注意定期複查,如果低到20~30就要考慮輸了,以免發生出血,尤其是顱內出血。

4樓:做好自己的事

畢竟抽了骨髓,先開始會有少許的不適應,可能人會有點虛,抽骨髓的地方會有點痛,但是過一個星期應該就沒什麼事了,要知道,骨髓的造血功能是很強的.捐完後兩個星期儘量不要劇烈運動

我的血小板是465該做些什麼?或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偏高了,多吃芹菜,定期複查,萬一繼續升高可以及時發現並**。樓上說錯了,千萬不要輕信

6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偏低,多吃點補血小板的花和食物,如生花生……

血小板少要吃什麼才有效抑制也能增多呢??

7樓:阮夕迮鸞

血小板數量少,可能是因為家族遺傳,例如家裡有人貧血還有就是你可能體質比較弱。藥補不如食補,建議你多吃些紅色的水果。比如西紅柿,紅棗,花生(不要剝皮吃,生吃最好了),胡蘿蔔。

這些水果都比較普遍了。對你調節你的造血功能,增加血小板數量都有很大的裨益。

跪求**血小板減少症的**方法

8樓:

你好,血小板減少症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中醫中藥**:中醫有著幾千年的歷史,對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經驗也是很豐富的,因此也建議患者採用中醫中藥**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整體調理、安全無***,效果還是很好的。

2、(1)脾切除:脾切除術主要是用於慢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糖皮質激素**無效或頻繁反**作或糖皮質激素依賴的無手術禁忌證的病人,目前公認脾切除是慢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最有效的方法,研究發現,持續完全反應達66.7%,穩定的部分反應率14.

3%。脾切除有效病例血小板上升迅速,經數天、10天后血小板才上升者不常見。(2)副脾切除:

由於在切除後**的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病人中有10%由副脾引起,故主張在脾切除時應儘可能發現副脾並切除。在脾切除時約15%~20%的病人可能發現副脾,有些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病人有多個小的副脾。

3、西醫**,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首選藥物是激素,服用後血小板一般可升高,但激素的***非常很大,在升高血小板的同時又會增添許多新的疾病,如向心性肥胖、高血壓、糖尿病、骨質疏鬆等,而且激素減量後,血小板又會降低,停藥後仍會反**作。

4、輸新鮮血或血小板,僅可作為嚴重出血時的緊急**。因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患者血中存在抗血小板抗體,輸入的血可很快破壞,壽命短暫(幾分鐘至幾小時)。故輸血或血小板不能有效提高血小板數。

請問平時應該怎樣護理血小板減少症的患兒?有哪些可以食補的方法

此病主要是需要通過中草藥 才能達到治本的。西醫 此病全國各地都是一樣的,只能暫時緩解病情達不到治本的,而且長期用藥對身體 很大。平時避免感冒,避免磕碰,避免勞累,定期複查血常規。食補的話可以多吃骨髓湯,甲魚湯,黑芝麻,百合,黑豆,薏米等煮粥喝,花生皮,大棗等多吃。護理我就不太清楚了 只知道食補的 家...

對於嚴重貧血,大面積燒傷或嚴重血小板減少症患者,應該給他們輸

嚴重貧血可以輸紅細胞的成分血,大面積燒傷可以輸血漿,嚴重血小板減少症可以輸血小板的成分血。對於嚴重貧血,大面積燒傷,嚴重血小板減少患者,輸入什麼血液成分,為什麼?如果給嚴重貧copy血患者輸血,最好輸入濃縮的紅細胞懸液,因為這種患者主要是紅細胞數量過少或血紅蛋白濃度過低,但總血量並不減少。給大面積燒...

小孩子得了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怎麼辦?需要注意什麼

你好,此病是一種免疫性綜合病徵,是常見的出血性疾病。特點是血迴圈中存在抗血小板抗體,使血小板破壞過多,引起紫癜 而骨髓中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但是在成熟過程中產生了障礙,而且導致血小板生成的 減少。血小板主要是起止血凝血功能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是皮下出血,也就是 紫癜,或是牙齦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