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寶寶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冬天多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2022-05-22 05:45:13 字數 5078 閱讀 9232

1樓:

冬天寶寶吃的水果之雪梨

在冬季氣候寒冷乾燥時,寶寶易患感冒咳嗽,可以給寶寶經常做些梨粥喝,或是用梨加冰糖燉水喝,因為梨中含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果糖、鈣、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性寒,可潤肺生津、清肺熱,從而止咳祛痰。適合寶寶吃,但是也要注意,如果寶寶有腹瀉症狀就先不要吃了,因為多吃會加重腹瀉!

冬天寶寶吃的水果之蘋果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在眾多水果之中,蘋果可說是最普遍又最平和的一種,但它的營養價值卻不容小覷。中醫相信它可生津潤肺,健脾開胃。

營養學上的分析,指出蘋果含有最多果糖,並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及微量元素。

冬天寶寶吃的水果之香蕉

香蕉被稱為「智慧之果」,傳說是因為佛祖釋迦牟尼吃了香蕉而獲得智慧。香蕉營養高、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膳食纖維也多,是相當好的營養食品。

冬天寶寶吃的水果之番石榴

番石榴營養豐富,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鉀、鐵、胡蘿蔔素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最好的永果當然要數梨,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飢潤肺去燥等功能,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另外適合寶寶食用的水果還有柚子、蘋果、橘子、香蕉、山楂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最好吃蘋果了,每天一個蘋果,疾病遠離我,特別是寶寶,抵抗力弱,而蘋果又是營養特別豐富的水果,所以建議可以每天給寶寶吃點煮熟的蘋果粥,有利於調節寶寶的腸胃。

冬天多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4樓:

蘋果一天一個蘋果,疾病遠離我。所以無論哪個季節吃水果,蘋果都是首選。蘋果性味甘酸而平、微鹹,無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的功效。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冬季食用最適合不過。

草莓草莓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類、蛋白質、有機酸、果膠等營養物質。草莓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以及鐵、鉀、鋅、鉻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部分微量元素。

山竹山竹享有「果中皇后」的美譽。山竹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克榴蓮之燥熱。此外,山竹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

獼猴桃獼猴桃因其維生素c含量高,被譽為「水果之王」。獼猴桃的別名又稱為奇異果、超級水果,它的含鈣量是葡萄柚的2.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

因此,它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

梨梨對止咳有奇效,非常適合冬季吃。梨是令人生機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碘,能維持細胞組織的健康狀態,幫助器官排毒、淨化,還能軟化血管,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運送到骨骼。

在冬季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適量吃一些涼性食物,我們可以通過食用水果來補充人體水分,緩解咽喉不適。水果的口感好,食用價值高,冬季應該吃一些能夠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感到清爽、舒適。梨有生津止渴、清熱降火、潤肺去燥等功效,最適宜冬天食用。

秋冬季寶寶吃什麼水果

5樓:甘尋綠

梨梨是秋天最常見的水果,有清熱生津、潤燥化痰的作用。如果能與粳米同煮,有清熱、生津養胃的作用。在乾燥的秋天,多吃些梨,有助於消化,調治煩熱、口乾,預防咳嗽。

但是梨屬於涼性水果,得了風寒感冒、風寒咳嗽、腹瀉,或是體質本身是寒性的寶寶要儘量少吃。

柚子、芒果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清腸、利便、補血等功效。可能有的孩子不太愛吃柚子,是因為它的苦味。其實正是略帶微苦的水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回味無窮。

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除煩、開胃、止瀉、通便的作用。寶寶在秋天很容易便祕,多吃點蘋果很有好處。而且蘋果屬於中性水果,任何體質的寶寶度可以吃。

如果是太小的寶寶還可以把蘋果榨成果汁給他喝。蘋果還能與肉、蛋、米、面所產生的酸性物質中和,調節寶寶體內的酸鹼平衡,讓寶寶即使在乾燥的秋季,**也能得到滋潤。

桔子桔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還具有開胃、助消化、促進生長髮育的功效。一般而言,體質燥熱的寶寶不太適合吃桔子。

桔子對孩子來說,要注意吃得適量,每天吃1~3只,就能滿足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此外,桔子不宜在餐前或空腹時吃,也不宜與牛奶和蘿蔔同食。

石榴性溫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煩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乾、煩渴可作食療佳品。石榴搗汁或煎湯飲,能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殺蟲止痢,可**小兒疳積、久瀉久痢等。

楊桃楊桃的功效早在古代醫書上就有記載:「止渴解煩、除熱、利小便、除小兒口爛。」其實它對**秋季小寶寶容易發生的風熱咳嗽、咽喉腫痛也很有幫助。

如果是小寶寶,可以直接把楊桃做成果泥、果汁給他吃,效果會更好。

柿子柿子有潤肺止咳、清熱生津、化痰軟堅之功效。鮮柿生食,對肺結核咳嗽虛熱、咳嗽痰多、虛勞咯血等症有良效。紅軟熟柿,可**熱病煩渴、寶寶口乾脣爛、心中煩熱、熱痢等症。

需要注意的是,柿子不宜過量使用,尤其是與紅薯、螃蟹一同吃時,柿子裡的柿酚、單寧和膠質在胃內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塊兒。這些硬塊不僅會使寶寶發生便祕,而且可能會停留在胃裡而形成胃結石。

6樓:墨韻槿夏

蘋果,橙子,柚子,梨,都可以的

冬季寶寶適合吃什麼水果

7樓:書若雲

冬季小孩吃什麼水果好呢

1、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開胃、醒酒等功用,消化不良的人可以榨汁飲用。蘋果還可以預防和消除劈來,蘋果中的鉀可以跟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將其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出。

但是蘋果富含糖類和鉀鹽,攝入過多不利於心、腎保健,切忌多食。

2、石榴:性味甘酸澀、溫性,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久瀉、便血、胃積腹痛、癬疥、中耳炎、創傷出血等症。

3、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功能理中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柚子酸甜適口,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因此更有益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

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4、檸檬:味極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檸檬酸可以跟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鉻合物,從而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

因此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經常喝檸檬飲料,可以極大的改善症狀。

5、山楂:性味酸、甘、微溫,營養極其豐富,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維生素c就多達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鈣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適合小兒、孕婦對鈣質的需求,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種疾病也有顯著療效。

6、雪梨:化痰止咳。在天氣乾燥的時候,寶寶容易患感冒,可以跟寶寶經常吃點雪梨粥,或者是冰糖燉雪梨。

因為梨性寒,可潤肺生津、清肺熱,從而止咳祛痰。但是寶寶腹瀉時吃梨只會加重病情。

7、柑橘:化痰活絡。秋冬季節寶寶患急慢性氣管炎時,吃柑橘可疏通經絡,消除痰積,因此有助於**。

柑橘吃多了,會引寶寶上火,每天給寶寶吃二到三個即要打住。另外,寶寶吃柑橘前後的1小時不宜喝牛奶,不然的話,柑橘中的果酸與牛奶中的蛋白質相遇後,即刻發生凝固,影響柑橘中的營養素吸收。

8、香蕉:通便滑腸。香蕉肉質糯甜,又能潤腸通便,因此,也是媽咪經常給寶寶吃的水果。

但是香蕉不宜在短時間內讓寶寶吃得太多,尤其是脾胃虛弱的寶寶。否則,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一般來講,對於食量不太大的寶寶,每次吃一根即可,每天可吃2次。

9、柿子:潤肺生津。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c和鞣酸,營養豐富,有降壓止血、清熱滑腸、潤肺生津等功效。

但是當寶寶過量食用柿子,尤其是與紅薯、螃蟹一同吃時,便會使柿子裡的柿膠酚、單寧和膠質,在胃內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塊兒。這些硬塊不僅會使寶寶發生便祕,而且有時由於不能從體內排出,便停留在胃裡形成胃結石,從而使寶寶胃部脹痛、嘔吐及消化不良。

8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冬季的時候寶寶肯定是非常適合吃蘋果或者是香蕉,這樣的水果都是很好的呀。

寶寶冬天吃什麼水果

9樓:紅紅衣服服裝大全

1. 蘋果:蘋果算是最普通的水果了,**也不貴。

但是吃蘋果的好處卻很多,能夠防治便祕,非常的有助消化。而且蘋果汁還可以止瀉,想要解決便祕的問題,可以空腹吃蘋果。在飯後吃一些蘋果的話,就能夠幫助消化。

不過蘋果雖好,但是也別吃得太多。

2. 雪梨:大家都知道雪梨有止咳的作用,在冬季寶寶感冒的時候,最適合吃的水果就是雪梨了。

家長可以給孩子熬梨粥喝,熬成梨水再加些冰糖也有很好的止咳作用。不過,在寶寶腹瀉的時候是不能吃梨的,否則會讓病情加重。

3. 柑橘:柑橘是維生素含量很豐富的水果,很適合在冬天給寶寶食用。

不過,吃柑橘要適量,吃得太多會上火,每天最多給孩子吃兩個。而且在吃完柑橘的一個小時內,是不宜喝牛奶的。否則果酸和蛋白質混合後,會很快的凝固,這會影響到營養的吸收。

冬季寶寶吃什麼水果好

10樓:

冬天寶寶吃蘋果、橙子、桔子、香蕉等水果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寶寶吃香蕉,可通腸。吃梨,可預防感冒,補充水分。

寶寶冬天吃什麼水果最佳

12樓:具家理念

一.梨梨子本身就具有清熱和解毒的功效,所以無論對大人和孩子,都有一定的滋補效果果在藥用價值了,梨子也有強大的功能,加上梨肉的清甜爽口,肉實汁多的特性,針對一些小孩子學常見的肺熱咳嗽都有著一個輔助**的效果。另外用梨子加冰糖煲冰糖雪梨飲,還可以起到一個潤肺的效果。

第二.甘蔗

的主要功效有生津,解熱和消痰鎮咳。在秋天,很多人都吃把甘蔗來當做一種清涼的生津水果。而且甘蔗的汁多甘甜,加了它的性質比較溫和,也十分的適合小孩子吃.

像一些小孩子內躁口乾之類的,都吃甘蔗來達到消渴。而且它可以對一些小孩子常見的,支氣管肺炎和支氣管方面的疾病,有一定的輔助**功效。 第三.

柿子冬天天也是柿子上市的季節,柿子有著潤肺止咳及清熱的功效。對於寶寶的作有上面 也有一定的治理效果,如一些寶寶的口乾脣爛,心煩躁熱及熱痢症。第四.棗

秋冬的氣候適合大棗的生長,氣候的生成,使得大棗的性質溫和。同時也是一種養胃和益氣,潤肺功能強的水果佳品。

13樓:

天寶寶吃的水果太多了,冬天的水果有火龍果,有蘋果,香蕉,這都是最好的水果

冬天吃什麼最補,冬天吃什麼進補比較好

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冬天吃什麼食物可以養生?冬季,人要適應這個環境,可進行一些溫補食品來補充熱能,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現介紹以下幾種食品可供選用 牛肉 其性味甘平,有補胃脾 益氣血 補腎壯陽 強筋骨之功效,對脾胃虛弱 便溏洩瀉者尤為適宜,體弱畏...

夏季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夏季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當令的自然讓人想起西瓜啦,但不宜多吃,特別是脾虛的,有條件的最好什麼都吃點,畢竟有許多維生素是人體能吸收的。各種水果有不同的營養成分 什麼都吃點最好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荔枝 龍眼 西瓜 香蕉 水梨,還有進 口的葡萄柚 蘋果等琳琅滿目。雖說水果要多吃,但是依照中醫的看法,人體質...

冬天裡小寶寶穿什麼衣服睡覺比較好

新增衣服小竅門 掌握 春捂秋凍 原則,根據天氣預報 氣溫變化 您自己的感覺,有計劃地給寶寶增加衣服。給寶寶穿衣,以寶寶不出汗,手腳不涼為標準。竅門1 早晨起來時,看一下天氣,和前一天做個比較,如果沒有大的變化,就不要輕易給寶寶新增衣服。如果因為早晨起來穿得多,到感覺熱時再脫下,就很容易使寶寶感冒。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