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要吃什麼水果

2022-01-29 22:49:34 字數 678 閱讀 1739

1樓:澹臺幼柏欒懋

吃水果並非越多越好,因為不同水果的營養成分以及成熟程度的差異,對身體的作用也不同。不同的身體狀態對水果的選擇也是有差別的。應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性地食用水果。

經常大便乾燥的人可選擇桃子、香蕉、橘子等,少吃柿子;肝病患者可選擇香蕉、蘋果、西瓜、梨、大棗,少吃酸性及較硬的水果;胃潰瘍患者可選擇香蕉,能促使胃潰瘍癒合。

體質偏寒的人,自然要擇食溫熱性的,如荔枝、龍眼、番石榴、櫻桃、椰汁、榴蓮等。

相反實熱體質的人代謝旺盛,產熱多,易口渴舌燥,常便祕。這樣的人群要多吃寒涼性的食物,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奇異果、芒果、柿子、荸薺、甜瓜、柚子等等。

平和類的水果,如葡萄、菠蘿、木瓜、蘋果、椰肉、梨、橙、芒果、橄欖、白果、李子等等,不同體質的人均可食用。

2樓:納鵬天似欣

蘋果、梨、橘子、香蕉、柿子等,現在水果非常多,想吃,絕大多數都可買到。

3樓:

每天吃一個蘋果,美容助消化。消化不好一天吃兩次到三次香蕉,一次2到三個,多吃梨也很好的,每天吃一些堅果類,花生、瓜子、核桃類的都可以。我這裡沒那麼好的條件這些都是平時飲食最基本的。

另外柚子降火,橘子吃了上活,但可以補充維生素,平時多喝水。

4樓:星

吃新鮮的水果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在冬天應該吃什麼食物?冬天要吃什麼食物?

1 冬季適合吃的食物有蘿蔔 西紅柿 菠菜 大蒜 烤紅薯 火鍋 板栗 羊肉等。冬天比較寒冷,可以吃些溫補食物,能驅除體內的寒涼。不過,要注意營養均衡,吃溫性食物的同時,也要記得吃些降火的食物,不然身體很容易出現上火現象。2 冬季吃火鍋是一件最開心的事情了,一般火鍋的食材種類比較多,你可以按照個人喜好來...

冬天吃什么水果,冬天吃什麼水果?

要看個人的體質和生活環境來決定。體質偏熱的,經常在空調房,食用較多羊肉等熱量高的食品的,應選擇梨子 香蕉等偏涼的水果 反之,可選擇橘子等溫性水果。總之,選擇什麼水果應注意涼熱平衡。梨 潤喉生津 潤肺止咳 梨,含蘋果酸 檸檬酸 葡萄糖 果糖 鈣 磷 鐵以及多種維生素,有潤喉生津 潤肺止咳 滋養腸胃等功...

冬天吃什麼水果有益處,冬天應該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其實吃任何水果都有益處 但都不能多吃 物極必反嘛 冬天應該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冬天天氣寒冷,氣候乾燥,人很容易上火,冬天要多補充水分和營養,所以,要多吃水果,既能補水,又能補充營養,還能提高免疫力,可是冬天吃什麼水果好?要知道,不同的季節適合吃不同的水果,以下給大家介紹8種適合冬天吃的水果。適合冬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