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克服晚睡強迫症,如何改掉晚睡強迫症?

2022-05-18 18:33:49 字數 4213 閱讀 3337

1樓:

這種現象屬於」習慣性失眠「,並非屬於」強迫症「,如果十分困擾,可考慮適當服用促眠類藥物,僅僅是調整習慣而已,例如:白天多照些陽光、睡前聽安靜的**(古琴古箏或催眠cd等)、白天保證一定的運動量,相信您也會知道一些方法,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更深層的關鍵還是自制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患者要冷靜分析本人的人格特點和發病原因,包括童年有無產生強迫症的心理創傷。如能找出原因,應樹立必勝信心,盡力克服心理上的誘因,以消除焦慮情緒。認真配合醫生,找出心理因素,進行系統心理**或藥物**。

要以堅強的意志力克服不符合常情的行為和思維。矯正強迫症行為和思維要循序漸進,並持之以恆,不斷總結成功的經驗,同時多參加集體性活動及文體活動,多從事有理想有興趣的工作,培養生活中的愛好,以建立新的興奮灶去抑制病態的興奮點。採取順應自然的態度。

有強迫思維時不要對抗或用相反的想法去「中和」,要帶著「不安」去做應該做的事。有強迫動作時,要理解這是違背自然的過度反應形式,要逐步減少這類動作反應直到和正常人一樣。堅持練習,必然有益。

注意心理衛生,努力學習對付各種壓力的積極方法和技巧,增強自信,不迴避困難,培養敢於承受艱苦和挫折的心理品質,是預防的關健。藥物**:可用三環類抗抑鬱劑及單胺氧化酶抑制劑**。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強迫自己不睡,幹嗎不能強迫自己睡呢,看你咯

如何改掉晚睡強迫症?

4樓:用不上名字

首先還是要從內心進行一些自我的調整,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要多一些正能量的東西

5樓:我是小倩我很靚

這個改不掉啊,手機控不把所有的新聞看完,不把所有感興趣的朋友圈看完,完全睡不著呢。

6樓:儒雅的梁祝

關掉自家裡所有的電子產品,沒有意思了 你就睡覺去了。

7樓:可愛的宋仙女

告訴自己晚睡會老的快,**會越來越差

8樓:

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下來,不要心存煩惱

9樓:

保持白天的精力充沛狀態,並且不休息

10樓:風情萬種

關掉手機關掉電視想想你的夢想

11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不要把手機帶進臥室就可以了

如何克服晚睡強迫症

12樓:蓋德

你好!很多強迫症朋友都有睡眠問題,或者無法入睡,或者早醒!放輕鬆!

就像你說的,好像越強迫自己睡越睡不著,那麼何不隨性一點呢?睡不著就睡不著,不用抵抗這種感覺,聽聽**,看看書,心情輕鬆了自然就睡著了。

13樓:大牙牙小蘑菇

順其自然

睡不著可以看看書,這樣既不浪費時間,也有利於放鬆,就不焦慮了,然後可能反而很快就睡著了。

不用執著。

14樓:娛樂星星

晚睡強迫症是強迫性神經功能症的一個分支,更具體地說,患有此症的人總是被一種強迫思維所困擾,無法入睡。

如何改掉晚睡強迫症

15樓:四月瓊思

現在生活在城市裡的人呢,節奏是越來越快,壓力呢,也是越來越大。有一些年輕人呢,每天下班回到家裡,大概8點多,晚一點的可能會到10點,11點左右。

回到家裡呢,吃個飯,收拾收拾,看會電視,或者是刷刷朋友圈,不自覺的,這時間就到了11點或者12點,有的甚至到半夜一兩點。於是,晚睡就成了他們生活習慣的一部分。想要改掉晚睡的習慣,一時半會兒還真不太容易。

1、首先要了解自己晚睡的原因

是因為工作沒做完,還是因為追電視劇,看**?如果因為自己的工作效率低下而造成的晚睡,那就需要我們對工作進行拆解,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如果是因為看電視或者追**,那麼就需要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如果你想在十點以前睡覺,那麼在入睡前的一個小時內最好不要看電視,玩電腦和手機。因為這些東西會產生藍光,藍光能夠直接影響我們的睡眠。

2、晚上8點以後避免遇激烈運動

最新研究發現,褪黑素影響著我們的睡眠。人體內的褪黑素含量升高,我們就會有睏意,升高的越迅猛,我們就越容易入睡。

這就要求我們白天時,做適當的運動,接受足夠的光照。這樣在晚上時,我們就越容易入睡。

3、健康的飲食習慣

睡覺前兩個小時不要進食,同時避免咖啡,濃茶,酒精的攝入。因為這些東西的攝入會促進我們大腦皮層的興奮,這樣造成的結果就是容易失眠。

4、涼爽的環境有助於睡眠

在北方冬天都是有暖氣的,有的小區的溫度可以達到二十

四、五度,溫度太高,抑制褪黑素的形成,進而影響我的睡眠。最好的做法就是給自己創造涼爽的睡眠環境,減少光線和其他聲音的干擾。

5、心理暗示

在自己不想睡,或者是睡不著時,給自己做放鬆訓練,或者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暗示自己很放鬆,可以很快入睡。

16樓:善良的

1.循序漸進保持早睡的習慣。

你可能是一個資深的夜貓子,每天都要到晚上一二點鐘才會收起電腦和手機洗洗睡覺。晚睡給**和身體帶來的壞處這裡我就不贅述了,那麼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提前你的睡覺時間。具體做法是以半個小時為限制,階梯式提前你的睡覺時間。

比如你平時12點睡覺,你今天就可以讓自己11點半睡覺,保持一週11點半睡覺的時間,再設定11點睡覺。具體週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自行調整,我總結的祕訣,十分好用,你可以試試。慢慢調整至10點左右睡覺就是最好的睡眠休息時間了。

2.下班後去健身鍛鍊。

最理想的健身時間莫過於下班後的時間了,當你鍛鍊之後的3個多小時之後,你的體溫會開始下降。此時,你的身體便會提醒你:是時間改睡覺了。

於是乎你就可以非常輕鬆的進入睡夢中,從而實現你早睡的願望了。

3.拒絕拖拉,高效率提前完成任務。

4.找一個人督促自己。

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如果你自己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早睡,那麼就請你找一個或幾個人督促你早睡吧。如果你是個屢教不改的晚睡者,唐僧式的唸咒督促法也可以一試。在別人督促的情況下,慢慢讓身體養成良好的生物鐘,以後就可以自己早睡了。

5.珍愛睡眠,遠離手機。

為什麼有人說我失眠,我睡不著?那是因為你的手裡攥著一個手機,一個你不停重新整理想要窮盡所有未知訊息的東西。你不是不想早睡,而是你總是想玩手機,刷微博,人人等各種社交**。

親,各種未讀訊息你是看不完的,不如此刻先睡覺,讓勞累了一天的身體和大腦好好放鬆一下,明天早起再去接受那些未讀的訊息好嗎?

17樓:白小白生涯規劃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患上了晚上強迫症,具體表現就是,明明沒有什麼事情做,明明已經過了睡覺的時間,可是就是要玩手機,就是不願意睡覺,直到實在是沒有辦法,困得受不了,才願意關上手機開始睡覺。

要改掉晚睡強迫症,最根本的就是要學會合理規劃和安排自己的時間,要了解時間的價值和成本,瞭解睡眠的意義,學會在合適的時間段做合適的事情,永遠不要透支自己的生命來玩樂。

女性職業生涯規劃第一人

晚睡強迫症是抑鬱症嗎 如何克服晚睡強迫症

18樓:北京心亦誠心理

晚睡強迫症不是抑鬱症。抑鬱症可能會導致失眠,晚睡強迫症跟失眠不是一回事。失眠是想睡睡不著,晚睡強迫症是逼著自己清醒。

改善晚睡強迫症的方法:

1.轉移注意力 想晚睡的時候,要意識到:這是我的晚睡強迫症犯了。

然後起身去給自己衝杯牛奶、洗個熱水澡、打三個哈欠、放一段輕柔的催眠**等等,對晚睡的強迫思維是一種較好的轉移注意。

2.自我暗示 告訴自己:「今天我要x點睡覺。」暗示次數不要少於21次。這個時間點要循序漸進地提前,不可貿然提前太多,生理和心理都不能那麼快適應。

3.多運動 運動帶來體能消耗,身體的疲倦配合心理上的自我暗示,更容易入睡。

需要強調的是,晚睡強迫症患者是有他的心理問題存在的,比如拖延、對白天生活的不滿等等,自我調節可能效果不佳或者困難,建議聯絡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來專業解決。

怎樣克服晚睡強迫症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太輕鬆了,晚上容易失眠,日積越累形成了習慣,這不是強迫症,如果要改善睡眠,那就要早起,鍛紅身體,還要保持身心愉悅,這樣人就容易困,那就克服晚睡強迫症了

什麼是晚睡強迫症,如何應對

20樓:娛樂星星

晚睡強迫症是強迫性神經功能症的一個分支,更具體地說,患有此症的人總是被一種強迫思維所困擾,無法入睡。

有晚睡強迫症怎麼辦,喜歡晚睡是晚睡強迫症嗎

你哪是晚睡強迫症嘛,而是睡眠焦慮症。現在的年輕人,基本都是12點左右才會睡覺。我上半年,由於工作很累,有段時間11點前就睡覺。被同事知道後,取笑我 是不是年輕人 睡得晚,習慣性睡得晚,這根本不是問題。你的問題是對你睡眠太過關注,有句是 關心則亂 你過分在意某件事,可能在上面就會出問題,由此又引發了睡...

有了晚睡強迫症怎麼辦?晚睡強迫症要怎麼治

一是 因為日常習慣導致 晚睡 而非強迫 到後來習慣性的時間差錯位 而這時總是鬱悶自己的晚睡習慣 而感覺自己是在強迫自己晚睡。二是 日常飲食能量吸收過剩 缺乏勞動或鍛鍊 導致一直興奮 無法入睡。三是 思考太多,尤其夜晚思考更清晰而這也是種上癮症!解決就是 首先要放鬆下來 不在乎自己一宿能睡多久 無所謂...

怎樣克服強迫症,怎麼克服強迫症?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首先,您要判斷您是否真的患有強迫症。強迫症患者的典型行為是 帶有強迫性 的行為,現在有一種誤解普遍存在,就是部分人認為當有人不斷重複某種行為,例如賭博 運動,當有人具有以上的行為特徵時,他可能患上了強迫症,但事實並非如此。要判斷一個人是否患上了強迫症的重要標準是要取決於他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