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老起泡是怎麼回事,嘴上總起泡是怎麼回事

2022-05-18 13:14:43 字數 6414 閱讀 3171

1樓:寧靜o致遠

嘴脣起泡,可以敷上西瓜霜噴霧的粉,

有點疼,但是可以起到消炎作用,很有效。

嘴脣起泡,口角發炎,可能是維生素b2(核黃素)缺乏所致,可用核黃素5mg口服,每日1—2次

再加個家庭小祕方

晚上睡前漱口完畢後

嘴角上塗上兩面針牙膏'

明早起來一定好了一大半

建議樓主試一試

祝樓主早日**!

2樓:

上火了,多喝水,多吃青菜!有種叫『苦丁茶』的東西上火了天天喝很管用的。

3樓:嶽揚墨陽輝

上火注意多吃清淡不要熬夜上火的食物儘量少吃

4樓:牟瓃旁燕珺

那是上火了.看你起哪一型別的泡,也有可能是中毒了,建議喝菊花茶.

嘴上總起泡是怎麼回事

5樓:閎高旻同金

有的人睡眠不足、疲勞過度,會引起嘴角起泡;吃橘子太多,也會引起嘴角起泡;缺乏維生素b2會引起口角炎;

中醫大多認為嘴角起泡是內熱所致;西醫認為是病毒引起了嘴角起泡。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了嘴角起泡?

如果是病毒性引起的皰疹,可以內服阿昔洛韋片,外擦阿昔洛韋軟膏。

如果是內熱,可以口服知柏地黃丸。或平時配置苦丁茶、菊花、荷葉、決明子等中藥泡茶喝。

但是,目前在比較嚴重的情況下,還是去醫院看一下,內熱是屬於胃熱、肝火、心火、還是腎虛造成的虛火上逆呢?

治病就要找出病根,才能對症下藥。疾病往往來得快,去得慢。所以,對於這病還是服一些清熱解毒的中藥湯藥效果比較好一點。

6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嘴上總起泡是**問題,可以來**專科檢查一下,以免影響生活。

7樓:斐憶秋郯伯

身體透支了吧,當然是上火,多喝水,喝苦丁茶。還有可能缺乏b2,核黃素。它會導致粘膜潰瘍,發炎。可以吃一些維生素b2,感冒後期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那是毒素發出來了。

8樓:笑媽

上總起泡是缺維生素或者喝水少

9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足,精神緊張,辛辣的食物吃太多都會引起口腔潰瘍的;還有可能是消化系統疾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引發的。多吃點蔬菜水果,再去買下西瓜霜噴,一週左右就能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嘴上起泡,很多人認為是缺乏維c,其實不是的而是缺乏維生素b,最好的**方法就是,將青黴素與食用油(炒菜用得生油)拌在一起,每天塗抹2次,最多3天就好了,在飲食方面注意不要吃辛辣的東西。平時多吃點維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避免經常出現此種現象。

11樓:

嘴上長泡可能是上火引起的。一般上火會伴隨著牙齦腫痛,牙齦出血症狀。如果是比較嚴重的上火,還會出現口腔潰瘍,因此出現這種情況時最好多進食清熱降火的食物,例如苦瓜,菊花,金銀花,雪梨等。

幫助改善身體內火旺盛症狀,嘴巴上面的水泡才會慢慢消退。另外,還需要做好口腔清潔和護理工作,以免細菌滋生。

12樓:請讓問題飛一會

上火吧,喝點綠豆湯或者白糖水敗敗火

13樓:

上火,多吃點青菜,多喝水

嘴上長泡怎麼回事啊?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大部分患者都是因為上火引起的,所以要想快速的消除水泡,除了外用的藥膏之外,也應該去去內火,加快水泡的消除。

15樓:希青桖

嘴上長泡的問題應該該和身體的胃火有一定的關係,應該注意合理的清熱解毒就可以,可以用中藥的方法解毒丸清胃丸等藥物

嘴上老是起泡怎麼回事

16樓:紅棗

嘴上老是起泡可能是吃得過於上火的東西了,以後像辣椒、油雜的東西要儘量少吃了,如果家裡種有蘆薈的話可以摘點搽在氣泡的地方,泡會慢慢退的

嘴脣老起泡是怎麼回事

17樓:翟惜海農婀

嘴上紅腫、長口瘡、起小泡泡、或口角開裂是上火症狀,感覺癢痛千萬別摸、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1、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調和泡泡/塗裂口處。

2、服用消炎藥如羅紅黴素膠囊2粒管24小時;

另外要多喝水、多吃水果、飲食清淡不油膩、不食辛辣食物、不熬夜;

可適當飲用蓮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銀花、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

如何預防上火?

上火是很常見的事情,預防上火就要注意以下幾點,上火的人要學會怎麼去火,上火期間避免熱性食物,多吃一些去火的食物,比如梨、葡萄、柿子等。

注意隨時補充水分

:容易上火的人要注意經常補充人體水分,應常喝溫水或薄荷、苦茶、菊花、金銀花等花草茶,冷卻體內燥熱,促進表皮迴圈。

注意補充清涼水果:

上火了就要去火,如吃點梨、蘋果、香蕉、山楂、甘蔗等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少吃荔枝、菠蘿、芒果、桔子等「上火」水果,幫助「清火」。

注意保持規律生活

: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早睡早起,保持科學的生活規律,按時作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避免過度疲勞,減少「上火」的可能性。

注意保持飲食平衡

:注意均衡攝入肉、蛋、奶、蔬菜等,控制進食辛辣食物的頻率,多吃綠豆芽、豆腐、苦瓜、絲瓜、蘿蔔、木瓜、南瓜、大白菜等清火蔬菜;平時少吃油炸、燒烤食品,象久菜、包菜、芹菜、筍乾等致熱蔬菜。

保證室內空氣溼度

:在空調室時間久也會上火,因為空調室的空氣過於乾燥,所以平時要保證室內空氣溼度,暖氣房、空調屋內可放置一盆清水,或配備加溼器,把房間溼度維持在50%左右。

18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嘴巴上火的原因嘴巴上火起泡是常見的一種現象,上火是中醫的範疇,而西醫認為口腔內起泡就是潰瘍。口腔潰瘍有**性潰瘍以及腫瘤引起的口腔潰瘍,前者為常見的上火起泡的原因,形狀是圓的,摸起來柔軟,反**作,一般一週左右就癒合。後者則為不規則的形狀,早期不明顯,發作起來則長時間難以**。

所以,嘴巴起泡首先要明確是因為上火所致,還是疾病所致。

專家認為,嘴巴上火一般分為虛火和實火。反**作、時間長的是虛火。而引起嘴巴上火原因有三個:

休息時間不夠。

隨著生活節奏加快,人們的作息時間越來越混亂。休息不夠會導致體內的陽氣浮越,從而出現上火的症狀。不過因為休息不過而引起的,屬於虛火。

這種情況更不能吃寒涼、清熱解毒的食物或藥物,要不然情況更加嚴重。

情緒波動大。

生活壓力、工作壓力隨之而來,年輕人多半出現上火的現象。生氣、鬱悶、抑鬱、多慮等情緒容易傷肝,引起肝火上升,嘴角起泡。

飲食不當。

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應酬、聚會越來越多。平時的煎炸燻烤食物、酗酒、肥膩食物進食過多,引起消化不良,胃脹、胃氣難消,也會導致「熱氣」。

嘴巴上火起泡怎麼辦

嘴角起泡就是嘴巴邊角位置起了許多小泡泡,張開嘴巴非常難受。其實,這是可以用些小方法來解決。

1、把維生素b2粉末塗抹在起泡的地方,每天3-5次,會有一定的消炎效果。

2、西瓜霜噴霧。一般藥店有西瓜霜噴霧賣,噴點噴霧,能夠殺菌消炎。

3、鹽水漱口。鹽水能夠有效緩解疼痛。所以堅持早晚用鹽水漱口,能偶殺菌消炎、滋潤嘴巴。

4、多吃飽含纖維素的食物。大豆、西紅柿、蜂蜜等食物營養豐富,去火效果佳。

嘴巴上火起泡吃什麼好

現在很多人通過食療的方法來治病,食療治本不傷身,是中醫推崇的方法。那麼嘴巴上火吃什麼好得快?平時可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b2和葡萄糖酸鋅。上火期間還可以吃以下的食物來緩解。

大豆。

大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核酸、磷脂等。嘴巴上火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蛋白質,因為吃大豆能夠增強體質,提高人體抵抗能力。

冰糖燉雪梨。

梨是眾所周知的降火水果,取來兩個雪梨,去皮去核,加入適當的冰糖、水燉煮,等待雪梨軟化後食用。

吃流質食物。

嘴巴上火起泡,難免會影響食慾,這個時候可以吃一些清淡的流質食物,如喝湯、喝能增強免疫力的粥。

解毒沖劑。

銀翹解毒沖劑、牛黃解毒丸、口炎清等解毒藥物能夠解決嘴巴起泡上火的病症。

喝涼茶。

菊花、羅漢果、胖大海、金銀花等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多喝涼茶能夠很好地**嘴角起泡問題。

嘴巴上火吃什麼水果

一般來說,人體火氣旺盛,臉色通紅、容易便祕,可以多吃涼性的水果,特別是熱體質人群。

葡萄。

葡萄能夠自甘養神,止渴,降火效果更加不錯。所以暑熱季節多吃葡萄能夠通腸胃,消肝火。

柿子。

柿子味道比較澀,屬於寒涼水果。但是柿子含有的維生素、糖分比一般水果高,能夠護胃養肺,清除肝火。

雪梨。

雪梨又叫快果,對肺、支氣管、上呼吸道有顯著的療效。每天一個雪梨,能夠緩解秋天燥熱,解熱利尿、促進食慾。

山楂。

人們常用山楂開胃,其實山楂還能幫助促進消化。山楂中的黃銅、維生素,能阻止自由基生成。

蘋果。

俗話說,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性質較溫,能夠把補脾氣、養胃、潤肺。

西柚。

西柚味道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而且西柚的營養非常豐富,藥用價值也高,是夏天人們喜愛的清涼降暑的水果。

獼猴桃。

獼猴桃內的維生素c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維生素c能夠預防**上火症狀。而且食用獼猴桃能夠促進身心健康,幫助消化。

19樓:尋醫問藥網

下嘴脣起泡是什麼原因

嘴巴老是起泡是什麼原因啊?

20樓:獨角獸

上火了。

多喝水。泡點菊花,金銀花之類的。

嘴脣上總是起泡是怎麼回事

21樓:鈄訪文用飆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會遇到嘴角爛、嘴脣起泡的情況,這是口脣皰疹。口脣皰疹是由於單純性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好發於口脣,口角,常由感冒,發熱,疲勞,睡眠不足,心情抑鬱,緊張焦慮等因素,致使免疫力下降,使潛伏於體內的皰疹病毒大量繁殖,導致嘴脣起泡而發病。

口脣皰疹常在口脣黏膜處出現針頭大小的小皰,常為一群,也有兩三群,自覺有輕度燒灼感,開始有灼熱感,繼而群集水泡,糜爛,結痂,歷時一週左右可自愈,亦可反**作。如果皰疹出現後因機體免疫機制的調整不當,或破潰後而繼發感染,會延長病程。

22樓:桐周呂曉楠

看情況是上火的症狀,吃點清火的藥,接著喝茶,吃東西的時候儘量清淡些。要是還不行就真得去醫院看看了,去的話肯定先去口腔科啦!之後聽醫生安排吧~!

23樓:張祥戴映真

初步估計是上火。但是最好去醫院檢查。

嘴皮上經常起泡怎麼辦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嘴上紅腫、長口瘡、起小泡泡、或口角開裂是上火症狀,感覺癢痛千萬別摸、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1、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調和泡泡/塗裂口處。 2、服用消炎藥如羅紅黴素膠囊2粒管24小時; 另外要多喝水、多吃水果、飲食清淡不油膩、不食辛辣食物、不熬夜; 可適當飲用蓮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銀花、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

如何預防上火? 上火是很常見的事情,預防上火就要注意以下幾點,上火的人要學會怎麼去火,上火期間避免熱性食物,多吃一些去火的食物,比如梨、葡萄、柿子等。 注意隨時補充水分:

容易上火的人要注意經常補充人體水分,應常喝溫水或薄荷、苦茶、菊花、金銀花等花草茶,冷卻體內燥熱,促進表皮迴圈。

注意補充清涼水果:上火了就要去火,如吃點梨、蘋果、香蕉、山楂、甘蔗等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少吃荔枝、菠蘿、芒果、桔子等「上火」水果,幫助「清火」。

注意保持規律生活: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早睡早起,保持科學的生活規律,按時作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避免過度疲勞,減少「上火」的可能性。

注意保持飲食平衡:注意均衡攝入肉、蛋、奶、蔬菜等,控制進食辛辣食物的頻率,多吃綠豆芽、豆腐、苦瓜、絲瓜、蘿蔔、木瓜、南瓜、大白菜等清火蔬菜;平時少吃油炸、燒烤食品,象久菜、包菜、芹菜、筍乾等致熱蔬菜。

保證室內空氣溼度:在空調室時間久也會上火,因為空調室的空氣過於乾燥,所以平時要保證室內空氣溼度,暖氣房、空調屋內可放置一盆清水,或配備加溼器,把房間溼度維持在50%左右。

孩子的手起泡,小孩子手上無故起泡是怎麼回事

手起泡了通常是由於溼疹或者是汗皰疹,也有可能是手癬導致的這種情況。所以一旦出現手起泡,首先確定是不是有真菌感染。如果要是有真菌感染,首先需要使用抗真菌類的藥物,通常可以使用派瑞鬆乳膏外塗,然後口服第二代抗組胺的藥物,比如氯雷他定或者是依巴斯汀等。如果要是汗皰疹或者是溼疹導致的這種手上起泡,通常可以外...

新房裝修好沒多久,牆壁起泡是怎麼回事

室內牆面氣泡原因 由於牆面基底的水分過高,水分向外擴散時所產生的壓力將漆膜鼓起,從而產生了氣泡,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使用了劣質產品的牆面上。在土建時沒有做好防水處理,從而導致雨水水分通過裂縫或是未上漆的基面進入牆體另一面的基底,或有漏水,擴散時破壞了牆體漆膜。牆面的基底膩子以石膏粉 滑石粉 雙飛粉為主...

新裝修的房子牆角有水印,起泡是怎麼回事

返潮氣,牆體裡有水分,滲出來了,處理的關鍵是水分的 牆面起鹼了,發展下去就是塗料脫落。原因是牆體受潮導致水中的鹼性物質滯留引起。新裝修的房子牆角有水印,起泡是怎麼回事 牆面起鹼了,發展下去就是塗料脫落。原因是牆體受潮導致水中的鹼性物質滯留引起。新裝修好的牆面起泡了是怎麼回事?室內牆面氣泡原因 由於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