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連線,無緣無故就掉線,沒動任何設定啊,求解釋

2022-05-18 13:05:01 字數 1083 閱讀 9254

1樓:留秀榮母戊

可能貓壞了或者線路故障掉線時看電腦右下角是否有紅色叉有說明貓和電腦間線路不通,還有現在普通**線開8m也出現無故掉線情況

2樓:陸秀梅佔甲

上網經常掉線故障診斷方法如下。

(1)首先排除pppoe協議問題引起的掉線,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xp作業系統,安裝系統安全補丁,然後重新建立撥號連線;如果不是windowsxp作業系統,重新安裝pppoe播號程式,再重新建立撥號連線,之後檢查故障是否消失。如果故障排除,則是作業系統及pppoe協議引其的故障。

(2)如果故障依舊,接著檢查adsl

modem及分離器的各種連線是否接觸良好。如果接觸良好,接著檢查adsl

modem是否過熱。如果過熱,將adsl

modem電源關閉,放置在通風的地方散熱後再用。

(3)如果adsl

modem溫度正常,接著使用替換法,用一塊好的adsl

modem及分離器替換原來的adsl

modem及分離器,看故障是否消失。如果故障消失,則是adsl

modem或分離器出現故障,更換即可。

(4)如果故障依舊,在開啟的「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單擊「硬體」選項卡,單擊「裝置管理器」按鈕,檢查「網路介面卡」選中是否有「!」。如果有,將其刪除,然後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程式。

如果沒有,升級網絡卡的驅動程式,然後檢視故障是否消失。

(5)如果故障消失,則是網絡卡驅動程式的問題。如果故障依舊,則用替換法檢查網絡卡本身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更換網絡卡。

(6)如果故障依舊,接著檢查周圍有沒有大型變壓器或高壓線。如果有則可能是電磁干擾引起的經常掉線。對**線及上網連線線做一下遮蔽處理。

(7)如果周圍沒有大型變壓器或高壓線。則將**線經過的地方和adsl

modem遠離無繩**,空調,洗衣機,電冰箱等裝置,防止這些裝置干擾adsl

modem工作(最好不要同上述裝置公用一條電源線),檢測故障是否排除。

(8)如果故障依舊,可以查殺病毒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作業系統故障也會引起經常掉線的故障。

(9)如果故障依舊,則可能是adsl線路故障,可以讓電信局檢查一下住宅距離局方機房是否超過3000米。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無緣無故掉線

dns問題吧,你沒有安裝arp防火牆?建議你安裝個卡巴斯基吧。如果是公司的電腦就比較正常,因為網路分配可能不夠,如果寬頻足夠的話,那就是你電腦有問題了 1.開360全盤掃毒,看有沒有惡評外掛或者木馬2.建議開啟360arp防火牆,以防被同事的電腦 假如已中招的 攻擊3.還是不行就自己改個ip地址試試...

蘋果手機無緣無故沒插耳機就變成了耳機模式,怎樣可以改回來

一 蘋果手機把耳機模式改為揚聲器的方法 1 在iphone手機上找到 設定 圖示,直接點選開啟進 2 進入到iphone手機的設定頁面當中,找到 通用 選項,直接點選開啟 3 在開啟的iphone通用設定頁面中,我們可以找到 輔助功能 選項,點選開啟 4 進入到iphone的輔助功能設定頁面,我們往...

牆壁為什麼會無緣無故就發黴,請問家裡的牆壁為什麼會發黴啊?

牆壁一般不會無緣無故的發黴,發黴肯定會有一定的原因,現在簡單分析如下 第一 是自己屋裡潮溼。大家都知道東西發黴一般都在潮溼的環境中引起的,你發現牆壁無緣無故的發黴,可能沒有感覺到屋裡牆壁潮溼的存在。這個時候你可以選擇把家裡窗戶全部開啟通風,過一段時間再看看牆壁如何?如果你家裡是在南方,你也可以選擇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