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候需要F1按鍵怎麼辦才能除去此過程

2022-05-13 03:19:38 字數 6352 閱讀 7806

1樓:班念雁悉潤

建議你先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更換一下試試看。

如果還不行的話,可能bios設定與真實硬體不符合引起。

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將設定改成none試試。

2樓:步越衛桂

1、主機板沒電,提示要按f1,這個問題的話直到你換了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才能解決。

2、軟碟機出錯,如果你的軟碟機壞了,或說沒有,在主機板上開啟檢測就會出錯,要求按f1跳過,或按del進入主機板設定。

解決:按del進入主機板設定。

standard

cmos

features(標準cmos特徵)選擇回車用向下箭頭移到drive

a/b按pagedown鍵設為

none

按esc返加上一層

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特徵)

用向下箭頭移到seek

floppy

按pagedown鍵設為

disabled

按esc返回上一層,按f10儲存退出即可。

因為現在主機板都比較智慧化了,一般要按f1鍵跳過都是因這兩項。

以前硬碟也會提示,但現在都自認硬碟,硬碟壞了不會提示此項,但就是啟動不了。原因就是主機板認不到

華碩電腦開機總是按f1,怎麼辦?

3樓:華碩服務

華碩主機板開機提示需要按f1鍵,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解決:

1、開機後點選del鍵進入bios介面;

2、在 boot項中,將 wait for f1 if error 設定為 disabled即可。

通過以上步驟操作即可關閉開機提示f1的介面。

開機時要按f1或f2鍵才能啟動怎麼辦

我家的電腦開機時有一個需要按f1的步驟,怎麼樣才能去掉這步啊?

4樓:

通常情況,現在主機一般不裝軟碟機,但是bios設定成標準模式,此情況下開機會掃描安裝的軟碟機,沒有裝,就會提示,按f1繼續,或按某某鍵進bios重新設定。

此情況下,可以進入bios,一般在第一頁,在軟碟機位置,關閉軟碟機a:

如果是其他,如光碟機,也可以選關閉,一般光碟機在bios啟動時會自動載入,此種少見。

也有bios供電的鈕釦電池失效引起的,如果你經過上訴設定並儲存重啟系統,還會有你所說的情況,判定為電池失效,請更換,然後重新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主機板的電池沒電了,時間以及設定每次開機的時候都會恢復到預設值。這個時候你需要去買一顆鈕釦電池回來重新裝回去並設定好時間就可以了。

6樓:迷途中的幸福

在bios裡把第一啟動盤設定為硬碟

7樓:匿名使用者

在bios裡面設定,把第一啟動項調成硬碟或光碟機,f1預設的是軟碟機

8樓:

bios設定第一啟動項改為硬碟或光碟機,如果沒有軟碟機,關掉軟碟機選項。

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怎麼弄掉

9樓:太平洋電腦網

出現f1進入系統,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也有可能是由於主機板的cmos電池沒電,或者是軟碟機的錯過。以下是詳細介紹:

1、有可能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

2、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一般會出現關機一段時間之後,系統時間與實際時間不符;可能是由於軟碟機出現問題,但目前軟碟機比較少見,如果沒有軟碟機可以排除;

3、直接關閉開機自檢功能也是可以的,使用del按鍵在開機過程中進入主機板的bios,然後選擇【advanced bios featrues】,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即可;

10樓:小小小兔

這種情況一般是開機檢測軟碟機,以及電腦突然斷電、宕機造成bios設定錯誤導致。

解決方法:

1、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進入後在」standard cmos featrues「目錄下按回車鍵(enter鍵)進去,看到如下畫面:

2、將「floppy drive a」的值改為關閉,將「hold on」的值,改為「no error」。

3、之後,按f10儲存並退出即可。

11樓:可以叫我表哥

一、一般來講,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電腦biso設定問題所引起的。比如如果沒有電腦軟碟機,而biso設定裡面設定軟碟機可用。此時電腦就會在開機的時候,詢問使用者是否繼續開機,按下「f1」繼續。

下面就來看看解決的辦法。

首先電腦啟動開始的時候,按下「del」或者「esc」(也有可能是其他按鍵,具體的可以諮詢電腦**商)。

進入之後,找到「floopy」選項。設定為「disable」,然後按「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即可。

二、如果是因為驅動「drive a」設定為「on」,的情況,需要進入biso裡面,設定drive a為「none」狀態。然後"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

三、也有可能是因為coms電池已經沒電了,無法儲存「biso」設定。此時需要更換coms電池。

四、原來電腦有兩個硬碟,在biso裡面設定了雙硬碟,後來因為某種原因取掉了一個硬碟,此時需要在biso裡面設定單硬碟。

由以上幾個方面可以看出,出現f1的情況,主要是因為biso設定與電腦當前的實際情況不符所引起的。屬於比較低端的問題,只要在biso裡面設定正確,就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了。

電腦開機需要按f1鍵,怎麼能直接跳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1、在電腦關機的狀態下按下電腦上的開機按鍵,並在出現開機頁面時按下電腦上的esc按鍵,進入bios。

2、在進入bios模式後使用鍵盤上的上下左右按鍵將游標移動至boot選項中。

3、在彈出的頁面中選擇頁面上的第二個選項。

4、將wait for f1 選項設定為disable選項並按下f10按鍵儲存設定即可。

13樓:

原因很明顯,是bios裡面的設定問題!!!

一種:你的軟碟機下掉了,但是在你的bios沒有將你的軟碟機設定為none,所以開機提示press f1 繼續,或者press del 進入cmos設定電腦沒軟碟機bios裡卻設定為「enabled」,這樣就會造成開機要f1的情況!

每次開機按f1鍵,這是因為你沒有安裝軟盤驅動器,但是在cmos中設定了,開啟軟碟機的選項.

方法是: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選擇第一個"基本設定",把floopy一項設定沒"disabel"無效就可以了

第二種:你的cmos電池老化了,儲存不了bios的設定。所以每次總是提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將cmos設定好以後然後存檔,在檢查一下主機板電池就可以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需要按f1鍵,有幾種情況,1是主機板電池沒電,2是軟碟機設定沒設好.可能還有其他,要看具體的英文提示.

16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的時候你先按delete進入bios然後選擇第一項standard cmos setup進入後把 drive a裡的1.44m 3.5in改為none

再進入第2項bios features setup中的floppy改為cd第一啟動項就行了

17樓:殘刀幻影

有什麼英文提示

一般出現f1是因為軟碟機的檢測開啟了或者主機板電池沒電

軟碟機檢測可在 cmos設定 開機按del進去 就在第一個選項

18樓:西部浪人

進入bios設定從硬碟啟動試試。

19樓:麻將教練

bios裡面把軟碟機禁用了,就可以了。

開機的時候按del鍵,進入boss,禁用bios就可以了。

參考資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bios恢復一下預設值就ok了!

21樓:錢上加強

把軟碟機關掉,系統問題。cmos電池沒電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軟碟機遮蔽了 也和能是你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23樓:

進入bios 按f10回車

電腦開機的時候要按f1怎麼去掉?

24樓:胥素蘭繩儀

是告訴你,coms中有裝置開啟,卻沒有發現,問你是否跳過,可以把沒有的硬體設定為關閉

25樓:羊舌代靈勇沈

這是bios中設定的小問題,常見是第2項軟碟機問題造成的: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或沒有軟碟機。

解決方法: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a.設定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軟碟機中選擇none。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選擇「advancedbios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upfloppyseek」設定為「disabled」,按f10儲存就可以了

26樓:巨璠匡谷楓

1、cmos引數設定不正確:

軟碟機:沒有檢測到軟碟機造成的,請檢查資料線是否接好,再看bios中的設定對沒有:檢查一下啟動順序的設定;另外如果沒有軟碟機直接遮蔽掉。

鍵盤:有的cmos設定中鍵盤問題也會出現按f1開機情況,樓主自己檢查一下。

記憶體:disable記憶體校驗試試

2、bios電池電量不足的提示--更換電池3、跳線設定問題--參照說明書設定.

4、網絡卡mac地址不合法:會有提示mac

address

areinvalid

inboth

apcand

dmipress

f1to

resume

27樓:竹寄候雅惠

電腦的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28樓:哀劍麴建德

我也遇到過,開機的時候按dle,進熱bios然後在bios在左上角一欄中

找到boot

upfloopy

seek

把它設定為disable,再按f10,按y,重啟就行了

29樓:壤駟馨欣戈渟

這個要把軟碟機遮蔽掉!

首先我們啟動計算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在standardcoms

features專案裡有drive

a和drive

b兩個專案,其中bios預設設定是drivea的值是1.44m,3.5in,將其設定成none。

其次我們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找到report

nofdd

forwin

95專案,預設值是no,將預設值改為yes。

最後我們進入integrated

peripherals,找到onboardfdccontroller,預設值是enabled,將預設值該為disabled

關於開機是否設定自檢軟碟機的設定在上面三項設定好後已經沒有作用了。就不作要求了。

儲存設定退出bios,重新啟動計算機,困擾我們的無軟碟機計算機在系統安裝和使用中的問題解決了。其中advanced

bios

features裡的report

nofdd

forwin

95裡是關鍵,而integrated

peripherals裡的onboard

fdccontroller是根本。

30樓:家潔老笑槐

把軟盤禁用

重啟 按住del

進設定第一頁

看下面有個1.44的

把他關掉就好了

31樓:仁怡匡清潤

情況一:cmos電池沒電,只能換

情況二:

那就是你

沒有軟碟機,但是啟動時卻在檢測軟碟機,所以有這樣的情況。解決辦法:在cmos設定

中關閉軟碟機:

重啟電腦,按del進bios,找到standardcmos

setup

,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drive

a:和driveb:均改為none(關閉),將floopy(軟碟機)設為disable(不啟動),按

esc鍵

,f10

鍵,y鍵,回車儲存並退出設定。njjj

如何消除電腦開機時需要按F1,如何消除電腦開機時需要按F

應該是你電腦連線的是整合顯示卡,現在換成獨立顯示卡的介面就可以了 那是因為你的主機板電池斷電或沒電了,導致bois恢復初始狀態,初始狀態自檢時找不到軟碟機,所以叫你摁f1繼續啟動。可以開啟bois 開機摁del 再開啟第一行,然後把裡面有1.44字樣的那行變成none 用page up和page d...

開機要按F1怎麼辦,開機要按F1怎麼辦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個鈕釦電池就好了,兩塊錢 開機按del鍵再將bios設定為預設就好了。開機的時候按del 設定bios 如果不想每次按f1,那麼進bios,將軟碟機禁用掉。試試!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怎麼解決?20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

菜鳥問題電腦開機時要按F1怎麼設定

朋友,這是你的電腦出現了 記憶體錯誤 或丟失了 系統程式 你可以試試,1。開機按 f8 回車,回車,進 安全模式 找到 最後一次正確設定 按下去,試試!2。或者,在 安全模式 裡找到 正常啟動 模式,按下去,試試!3。如果,下次開機還是不行,我建議你做 一鍵還原 你應該到電腦專區去提問啊。不過我也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