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的時候按F1要怎麼去掉?電腦開機按f1怎麼取消

2023-06-09 07:30:06 字數 4984 閱讀 7202

1樓:莘士恩玉珍

一般常見故障是: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或者沒裝軟碟機。

解決方法:a、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2樓:脫長青邢婉

這個故障是比較容易出現的,一般按f1鍵後電腦啟動時會出現這樣的提示是因為電腦的硬體配置已經被更改。系統提示你按del鍵重新設定,或按f1跳過設定介面,直接進入系統。要解決這個故障你只要在啟動時按del鍵進入cmos設定,進行正確的硬體配置,然後儲存就可以了。

如果你對cmos設定不瞭解的話,可以選擇預設設定或優化設定進行儲存,還能夠通過cmos選單中的儲存項來進行儲存。儲存以後應當就不會再出現開機時要按f1鍵才能繼續操作的故障了。

電腦開機按f1怎麼取消

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電腦開機按f1怎麼取消:想要取消按f1才能進入系統的方法很簡單,在開機的時候快速的按delete,這是我們就可以進入bios的系統設定,我們在設定裡把flopy改成disabel就行了。要記得儲存退出,不然也沒用。

該答案適用於惠普zhan 99 pro g2 mt,聯想天逸510s等品牌的大部分電腦型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電腦開機要按f1的現象,其主要原因有:

1、由於電腦主機板上紐扣電池沒電了(會出現系統時間不是當前時間),所以電腦開機要按f1後才能進入啟動系統;

2、由於電腦內沒有軟碟機或軟碟機已損壞,但電腦coms內建設定為,先軟碟機啟動,再硬碟啟動,所以電腦開機要按f1後才能進入硬碟啟動系統;

3、電腦bios內建設定為,先u盤啟動,再硬碟啟動,所以電腦開機要按f1後才能進入硬碟啟動系統;

4、cpu 風扇運轉不正常,開機提示「cpu fan error」(cpu風扇不正常),系統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5、系統硬碟損壞,當在提示「3rd master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時,表示系統檢測到電腦的第三硬碟損壞,系統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等等。出現電腦開機要按f1的現象,應這樣來處理:

1、開啟電腦機箱,拆下主機板上紐扣電池,更換想匹配的紐扣電池;

2、啟動電腦,按f12(或delete),進入bios系統設定,將drive a項改成none,儲存並退出;

3、啟動電腦,按f12(或delete),進入bios系統設定,將u盤 項改成none,儲存並退出;

4、對cpu上的風扇進行清理或者更換風扇;

5、建議你及時備份重要資料,並更換新的硬碟。

一般電腦的優先啟動順序,選擇從硬碟、cdrom或者u盤啟動。

我開機為什麼要按f1?怎麼取消

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f1進系統的幾種常見情況的解決辦法。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

解決方法: a、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以後就不需要開機按f1啟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bios設定不合理,重設一下就沒事了,如果不會設的話就選用出廠設定 。

7樓:沙十雨

一般是設定了開機檢測軟碟機才會這樣。可以這樣解決。開機的時候不停的按鍵盤上的del鍵這樣就可以進入bios設定在bios在左上角一欄中 找到boot up floopy seek 把它設定為disable,按f10,再按y,重啟。

這樣就可以了,當然也有可能是電池沒電了。

三種可能造成這個情況:

1。您的電腦是帶軟碟機的,如果第一啟動設定成軟碟機就會造成此種結果,開機後時間會被設定成初始狀態 很不方便,關閉軟碟機即可,(下面會說關的方法)因為現在有u盤,軟碟機基本上用不到了。

2。你關機後把主機的插頭拔了所以會這樣。下次不拔即可。不拔是沒有事的。

3。主機板上的bios鈕釦電池沒電了 沒辦法,只有換電池了。

軟碟機關閉方法:重啟,按del進bios,用方向鍵選定「standard cmos setup 」,回車,進「standard cmos setup」介面。在「standard cmos setup」介面中,用方向鍵選選定「drive a 」,用pgup或pgdn翻頁將"1.

44m 」,改為「none」 ,按esc,按f10,按y,儲存退出。

比較簡單實用的方法) 可以試試 祝你早日解決問題。

8樓:網友

系統要求按f1的時候都會有提示的,一般有以下幾種1、cmos資料丟失,通常是因為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換塊電池。

2、cmos資料錯誤,因為沒電或者bios錯誤,一般重刷bios就好了。

3、有的主機板在發現硬體安裝和cmos設定不同時也會要求按f1,比如cmos中有軟碟機,但實際上沒有安裝。

4、有的主機板在發現硬體發生改變時會要求按f1,但通常只會要求按一次,以後不會再提示了。

主要還是要看一下系統的提示。

開機按要f1,怎麼取消?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更換主機板電池,然後開機按del進入bios,看見cmos項回車,,看見回車、選擇none回車,最後按f10,再按回車 重啟就行,進入系統設定好現在的時間ko

10樓:網友

換個電池 幾塊錢的事情 把主機板上電池扣下來!換個新的就好了。

電腦開機按f1怎麼取消

11樓:007東風一號

1、想要取消按f1才能進入系統的方法很簡單,在開機的時候快速的按delete,這是就可以進入bios的系統設定,在設定裡把flopy改成disabel就行了。要記得儲存退出,不然也沒用。

2、第二個辦法就是在開機的時候進入bios系統設定,將drivea項改成none,儲存並退出就好了。這兩種方法都是需要重啟的,要切記。

3、還有一種辦法就是更換主機板電池,如果以上的兩種辦法都不能改變這個現狀,那麼肯定就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直接換一個新的電池就可以了。

4、如果換了電池還是不行,那就要檢查一下自己的驅動和硬碟有沒有損壞,驅動沒有安裝和系統損壞也會導致開機需要按f1。如果是驅動損壞了,那麼重新安裝一個驅動或者請專業的人來進行維修。如果是硬碟出現了問題,可以考慮使用軟體進行修復,也可以拿去維修店更換硬碟。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bios設定好後按f10儲存退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左上角的第1個鍵esc,按1~2下就可以退出。

開機按f1怎麼取消

14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

主機板電池是用於在電腦失電的情況下保證主機板bios供電,從而儲存使用者的bios設定資訊的,一旦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系統就會出現相關提示要求你解決,在未解決的情況下就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這是為了確保bios資訊不會丟失。

解決辦法:更換主機板bios電池。

二。系統硬碟損壞。

當在提示3rd master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時,表示系統檢測到電腦的第三硬碟損壞,建議你及時備份重要資料,當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時,也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首先對硬碟重要資料進行備份,之後更換或維修硬碟。

三。cpu風扇運轉不正常。

開機提示cpu fan error(cpu風扇不正常),這說明cpu風扇可能停轉了,如果繼續執行cpu因為溫度過高可能導致宕機、藍屏、燒燬等情況,在沒有解決問題之前,也將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開啟機箱,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不正常,報修或者聯絡維修站。

開機要按f1,怎麼取消掉這個

15樓:滑秀潔

你那個問題是掉示沒有撿測到鍵盤滑鼠。進bios第一項裡面把鍵盤滑鼠還有軟碟機全部關掉不檢測就不會提示了。

具體看看這個操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機箱一邊旁板開啟然後拿掉主機板上的紐扣電池同時(拔掉)連線著機箱的主電源線---等過幾分鐘再裝好紐扣電池插上電源就可以不按f1開機了!

17樓:春暮夏至

1、在bios設定裡遮蔽軟碟機。

開機的時候按del鍵(有的主機板是按f2的)..進入bios之後..在cmos裡看.drive a那個選項裡的

把 的那個選擇項改為none.改了之後按f10儲存。選擇"y

2、在boot裡進行設定,具體如下。

boot..boot settings configuration..把「wait for 'f1' if' error"的項改為 "disabled」!

然後f10儲存退出就ok! (這是我使用最直接有效的方法。)3、如果上述方法未能解決,建議更換主機板電池。

電腦開機按F1,電腦開機按F

這個是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失效了,無法存住電,每次關機後bios時間無法長時間儲存造成每次開機的時候會有這個提示。建議更換主機板上cmos電池,電池型號一般是cr2032的鈕釦電池,換一顆然後把時間設好以後就不會有提示了。好像是系統日期不對,你按f1進系統,在系統裡面調一下,如果重開機還會這樣子,...

電腦開機重啟再開機,按F1才能開機

1 拔掉電腦暫時不需要的外設,如u盤攝像頭之類的,然後進cmos選擇 load optimized defaults 選 yes 儲存退出!再開機試試看。如果要按f1,先按一次進入系統後,再正常關機,重新啟動看問題是否解決。2 可能機箱內灰塵太多了,建議拆下所有硬體,清理灰塵。如cpu插槽,記憶體顯...

DELL臺機電腦怎麼取消開機按F1鍵

1 恢復或優化bios設定。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在螢幕顯示 cd 時,按下 del 鍵進入bios的設定介面,award load bios defaults 載入bios預設值 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值,用來確定故障範圍。load oprimum settings 載入主機板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