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重啟再開機,按F1才能開機

2022-07-10 22:05:23 字數 874 閱讀 1948

1樓:墨軒飛揚

1:拔掉電腦暫時不需要的外設,如u盤攝像頭之類的,然後進cmos選擇 load optimized defaults 選 yes 儲存退出! 再開機試試看。

如果要按f1,先按一次進入系統後,再正常關機,重新啟動看問題是否解決。

2:可能機箱內灰塵太多了,建議拆下所有硬體,清理灰塵。如cpu插槽,記憶體顯示卡插槽。

以及主機板上的灰塵,重新仔細裝上後問題一般都會解決的。開機試試看。如果要按f1,先按一次進入系統後,再正常關機,重新啟動看問題是否解決。

(一般問題應該解決了)

如果問題還不能解決:

3:你先進cmos調整一下時間,關機推出後。稍等片刻再進系統或cmos看看時間是否又返回去了。

如果是這樣可能是cmos電池插槽有問題,或新買的電池也不行,那就更換電池或者那去修了。

由於網上交流只能說這麼多,如果還不能幫你解決問題,那就去修電腦那看看了。不過我估計那些人也是搞不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lz你好。這個問題你可以檢視一下,cpu風扇是幾針的,有時cpu的風扇也會引起要點f1才可以進。

第二,你把主機裡所有的配件都拿出來。重插一下。

第三。要是以上方法都不行。那就是你的主機板問題了。

3樓:範吟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

把1.44寸軟盤啟動取消掉

然後按f10儲存退出就可以

4樓:cll吃貨

你的軟碟機沒有關掉,開機按del進入cmos(有時還要按f2才能進如)

找到 main,legacy diskette a(這是軟碟機)

把軟碟機調整到disabled(關掉軟碟機)f10儲存 就可以了。

我的電腦開機時,老得按F1才能開機,怎麼才能不用按啊

因為開機檢測不到軟碟機的原因 開機時按delete進入bios 在standard coms features 專案裡有個drive a 為1.44m 3.5in 設定為none 呵呵,我簡單的說好了 自檢不通過而已 你有沒有光碟機?有說明光碟機懷了或者插頭鬆了,沒有就禁用bios還有就是你有沒有拆...

電腦開機按F1,電腦開機按F

這個是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失效了,無法存住電,每次關機後bios時間無法長時間儲存造成每次開機的時候會有這個提示。建議更換主機板上cmos電池,電池型號一般是cr2032的鈕釦電池,換一顆然後把時間設好以後就不會有提示了。好像是系統日期不對,你按f1進系統,在系統裡面調一下,如果重開機還會這樣子,...

開機的時候按F1要怎麼去掉?電腦開機按f1怎麼取消

一般常見故障是 1 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 換主機板電池。2 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或者沒裝軟碟機。解決方法 a 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b 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 del 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 advanc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