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出現英文,要按下F1才能進入開機狀態,是怎麼回事

2022-01-08 05:56:54 字數 5253 閱讀 59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軟碟機被設定為開啟,或者bios設定不當。

兩種情況

1.系統電池沒電,不能提供時間

2.系統電池沒電,設植被恢復,軟碟機項被開啟3.設定bios不當。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這麼詳細的,其實真正的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電子沒電,換塊電子就可以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主機板cmos的設定不是預設了,需要進入cmos重新設定,點選預設就好了!

我的電腦系統xp,開機出現英文,要按f1才可以進入系統。怎麼辦? 5

4樓:很多很多

原因:沒有在boot裡面啟動項引導設定為你的硬碟啟動造成的。

1、以我的膝上型電腦為例,開機的時候快速按del鍵進入bios。

2、然後找到 「standard cmos featrues」這個選項回車。

3、進入後,在下面找到「floppy drive a」這個選項。在按鍵盤上面的回車,將其設定文關閉hold on設定為:如圖所示。

4、設定好以後按f10儲存設定,

5、然後按「ctrl+alt+delete」組合鍵重啟電腦,即可正常開機。

5樓:愚喬啊

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電腦biso設定問題所引起的。比如如果沒有電腦軟碟機,而biso設定裡面設定軟碟機可用。此時電腦就會在開機的時候,詢問使用者是否繼續開機,按下「f1」繼續。

下面就來看看解決的辦法。

1、電腦開機時連續按鍵盤上的「delete」(刪除)鍵。

2、在」standard cmos featrues「目錄下按回車鍵(enter鍵)進去。

3、在「hold on」欄目處按下回車鍵。

4、使用方向鍵選擇「no error」,按下回車。

5、按下「f10"(螢幕下方有提示怎麼按)儲存修改,然後電腦會自動重啟,以後開機就不用按f1啦!

電腦開機全是英文,按f1才能正常開機,老是這樣,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需要按下f1鍵才能進入,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引起的,產生的原因主要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一..在電腦沒有軟盤驅動器,但在bios中設定了檢測軟碟機選項,也就是說電腦本身沒有軟碟機,但是bios在開機是會自動檢測軟碟機,在bios檢測不到軟碟機的情況下就要求按下f1繼續;軟碟機在bios中通常被命名為floppy,或者預設drive.a為軟碟機;

解決辦法:在bios設定中關閉檢測軟盤驅動器,在開機時按下del鍵進入bios設定,通常在第一項設定中,查詢drive a或drive b,按鍵盤上的pgup或pgdn調整,將它們的設定為「none」不檢測,或找到關於「floppy」的選項,將這個選項設定為「none」不檢測,最後按下f10(儲存並退出),選擇yes,電腦重新啟動後便可以解決開機按f1才能進系統的問題,如下圖所示:

二..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主機板電池是用於在電腦失電的情況下保證主機板bios供電,從而儲存使用者的bios設定資訊的,一旦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系統肯定會提示alert! system battery voltage is low(電池電量低)要求你解決或是提示「cmos battery failed」(電池失效),在未解決的情況下就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這是為了確保bios資訊不會丟失。

解決辦法:首先在確定不是主機板損壞導致的無法充電後,更換主機板bios電池;

三..系統硬碟損壞,當在提示「3rd master harddisk:s.

m.a.r.

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時,表示系統檢測到電腦的第三硬碟損壞,建議你及時備份重要資料,當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時,也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見下圖:

解決辦法:找到非主硬碟的其他硬碟,將該硬碟安裝到其他電腦上進行資料匯出,之後更換或維修硬碟;

四.cpu風扇運轉不正常,開機提示「cpu fan error」(cpu風扇不正常),這說明cpu風扇可能停轉了,如果繼續執行cpu因為溫度過高可能導致宕機、藍屏、燒燬等情況,在沒有解決問題之前,也將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開啟機箱,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不正常,如果是,更換cpu風扇或維修主機板;

五.未設定主機板cmos時間和日期,開始提示「cmos date/time not set」(未設定cmos時間和日期),bios也將提示需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

解決辦法:開機按下del鍵進入bios設定,在第一項中,找到date和time專案,設定好時間和日期,按下f10後選擇yes儲存退出即可;

解決辦法:這說明在開機前就已經插上u盤了,出現這種情況時最好將u盤拔掉後在開啟電腦便可以解決;

最後,系統提示按f1才能繼續進入系統,你知道問題的所在,但在不解決該問題的前提下,又不希望系統提示,可以採用關閉bios報錯的方法:開機按del 進入bios設定,在第一項中找到「halt on」(出現錯誤時提示並停止),將該選擇通過pgup或pgdn設定為none,也就是說任何錯誤都不提示了!

總結:不檢測軟碟機、更換bios電池、重新插拔鍵盤和滑鼠是解決開機按f1才能進入系統最常用的方法,如果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開機按f1的解決方法其實很簡單,如果出現的症狀不在本文描述中,完全可以將系統提示的英文抄下來在進行翻譯,就能很準確的知道開機按f1才能進入系統的問題所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機按del進入bios後,設定最佳配置,然後儲存重啟,關機。如果下次開機還這樣,那麼就是你主機板上的電池(鈕釦電池)沒電了。需要更換了。希望幫到你了。

8樓:昔桂月

應該是主機板那個小電池沒電了導致的,可以選擇更換一個。一個就幾元,去電腦店都有賣的。

電腦開機提示cpu fan error,要按f1才能進系統,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to 樓主:

有幾種情況

1、風扇接線錯誤。由於主機板上大多有顯示卡風扇介面、cpu風扇介面,有的還有系統風扇介面,如果沒有接到cpu fan上就會出現感知不到cpu風扇,重新把線接到cpu fan介面上即可。現在的風扇大多是4針,而有的主機板是3針的介面,就要把最上面的針空出來。

2、風扇轉速過低。這個故障主要出現在用了一般時間後才出現。由於風扇工作在惡劣的環境中,吸入過多的粉塵,導致風扇轉到不靈活。做一下清理,塗點潤滑油(最好用變壓器油)。

3、風扇不轉。可能是風扇電機損壞或感測器損壞,這種故障就只能換風扇了。

4、bios不完善。如果排除了以上3種情況,還沒有解決問題,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a、在bios中第一啟動改為硬碟啟動。當你啟動為光碟啟動時,裡面沒有安裝盤,就出這種問題。

b、在bios中先把軟體禁止,然後在cpu fan speed中,將n/a改為disabled或ignored

電腦開機時總是要按f1才能啟動是怎麼回事

10樓:hao大森

開機按f1鍵,這是因為你的bios設定不當但也能正常引導系統,屬非致命性故障,按f1是在問你是否繼續。

bios是英文"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的 縮略詞,直譯過來後中文名稱就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其實它是一組固化到計算機內主機板 上一個rom 晶片上的程式 ,它儲存著計算機 最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的程式 、開機後自檢程式和系統自啟動程式,它可從cmos中讀寫系統設定的具體資訊。 其主要功能是為計算機提供最底層的、最直接的硬體設定和控制。

在 微機(微型計算機microcomputer system)的發展初期,bios都存放在 rom(read only memory, 只讀儲存器)中。

rom內部的資料是在rom的製造工序中,在工廠裡用特殊的方法被 燒錄進去的,其中的內容只能讀不能改,一旦燒錄進去,使用者只能驗證寫入的資料是否正確,不能再作任何修改。如果發現資料有任何錯誤,則只有捨棄不用。

11樓:流血拳頭

一.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

主機板電池是用於在電腦失電的情況下保證主機板bios供電,從而儲存使用者的bios設定資訊的,一旦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系統就會出現相關提示要求你解決,在未解決的情況下就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這是為了確保bios資訊不會丟失。

解決辦法:更換主機板bios電池。

二.系統硬碟損壞

當在提示3rd master harddisk:s.m.

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時,表示系統檢測到電腦的第三硬碟損壞,建議你及時備份重要資料,當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時,也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首先對硬碟重要資料進行備份,之後更換或維修硬碟。

三.cpu風扇運轉不正常

開機提示cpu fan error(cpu風扇不正常),這說明cpu風扇可能停轉了,如果繼續執行cpu因為溫度過高可能導致宕機、藍屏、燒燬等情況,在沒有解決問題之前,也將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開啟機箱,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不正常,報修或者聯絡維修站

12樓:因為你所以我

1、恢復或優化bios設定。?

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按「del」鍵進入bios的設定介面:

award

load bios defaults(載入bios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值,用來確定故障範圍。

load oprimum settings(載入主機板bios出廠設定),這是出廠的bios的優化置。

或aml

load bios setup defaults(載入bios設定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

load high performance defaults(高效能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優化設定。

用鍵盤方向鍵選定預設或優化值後,按esc鍵,f10鍵 ,y鍵,回車,儲存並退出。

2、關閉軟碟機。

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standard cmos setup ,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drive a:1.44 3.5in改為none(關閉)。儲存並退出設定。

3、將硬碟設為第一啟動。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將first boot device 設為hdd-o(硬碟啟動) 。儲存並退出。

4、不啟用軟碟機的檢查功能。

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setup ,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 儲存並退出設定。

5、檢查更換主機板電池。

菜鳥問題電腦開機時要按F1怎麼設定

朋友,這是你的電腦出現了 記憶體錯誤 或丟失了 系統程式 你可以試試,1。開機按 f8 回車,回車,進 安全模式 找到 最後一次正確設定 按下去,試試!2。或者,在 安全模式 裡找到 正常啟動 模式,按下去,試試!3。如果,下次開機還是不行,我建議你做 一鍵還原 你應該到電腦專區去提問啊。不過我也剛...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開機按del進bios 打到高階設定選項,應該是第二個選單 打到floopy seek,把它設定為disable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不行那有可能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有沒有超頻.進入bios設定介面.按f10儲存一下重啟試試吧.cpu和插座要接觸好.提示cpu設定出問題,叫你到bios裡修復.到bio...

如何消除電腦開機時需要按F1,如何消除電腦開機時需要按F

應該是你電腦連線的是整合顯示卡,現在換成獨立顯示卡的介面就可以了 那是因為你的主機板電池斷電或沒電了,導致bois恢復初始狀態,初始狀態自檢時找不到軟碟機,所以叫你摁f1繼續啟動。可以開啟bois 開機摁del 再開啟第一行,然後把裡面有1.44字樣的那行變成none 用page up和pag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