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開機時不自動進入系統提示需要按F1繼續

2023-01-23 19:35:13 字數 752 閱讀 2582

1樓:

要按f1才能啟動:有幾種原因:

1、cmos引數設定不正確:

軟碟機:沒有檢測到軟碟機造成的,請檢查資料線是否接好,再看bios中的設定對沒有:檢查一下啟動順序的設定;另外如果沒有軟碟機直接遮蔽掉。

鍵盤:有的cmos設定中鍵盤問題也會出現按f1開機情況,樓主自己檢查一下。

記憶體:disable記憶體校驗試試

2、bios電池電量不足的提示--更換電池3、跳線設定問題--參照說明書設定.

4、網絡卡mac地址不合法:會有提示mac address are invalid in both apc and dmi

press f1 to resume

另外可能就是不致命的硬體錯誤,可以替換檢查

2樓:我是一灘

這是因為你的cmos裡面設定了軟碟機,但你的機器沒有,所以一開機就檢測錯誤。

方法是開機進入cmos設定,把floopy drive a後設定為none然後按f10儲存退出重新啟動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進入bios設定,把floopy drive a後設定為none然後按f10儲存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進入bios設定呢我不知道:開機時按del進入bios,如果不太懂,改為auto即可!!!

5樓:

這是報錯!!!必須開機是按delete鍵來進bios改設定

如何管理系統程序?開機時令某些程序不自動啟動

開始選單 執行 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選 啟動 把boboturbo.exe的勾去掉。開始選單 程式 啟動,有時裡面也有東西,右鍵刪除即可。用360安全衛士或優化大師等都有開機程序管理,很容易用的。另外,多數正常的軟體在本身的設定裡都有是否開機自動啟動的選項。如果對系統不瞭解,你可...

我的電腦開機時總是進入系統自動修復怎麼辦求高手啊

你這個是系統自檢吧 而且查的是你的幾個硬碟吧 天藍底白字 之後在各種語句最後有一個1到100的計算值吧?到100後又換一堆出來對吧?這是系統自檢,你在他開始之前狂按空格鍵就可以跳過這是因為系統的一些小問題造成的 大多是因為你非法關機了。比如系統沒完全關閉。你就拔電源了 或者你關機按的關機鍵直接關機等...

電腦電系統失靈怎麼辦開機時提示系統失靈

特別是顯示器的連線線先檢視。這時用替換法,用好的顯示器換掉故障機,應該出硬體故障了.硬體方面,1 先從各類連線線開始檢查,是否有鬆動脫落現象,大致重新開啟軟體或重新啟動都能恢復正常,還有就是顯示器開關沒有開啟在開得狀態別忘了這點 其他一般不會 1。2 線路排查沒問題後,再看看機箱內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