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系統失靈怎麼辦開機時提示系統失靈

2022-04-05 06:55:10 字數 3661 閱讀 1841

1樓:轉移不是撤退

特別是顯示器的連線線先檢視。這時用替換法,用好的顯示器換掉故障機,應該出硬體故障了.硬體方面,(1)先從各類連線線開始檢查,是否有鬆動脫落現象,大致重新開啟軟體或重新啟動都能恢復正常,(還有就是顯示器開關沒有開啟在開得狀態別忘了這點),其他一般不會:

1。(2)線路排查沒問題後,再看看機箱內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等.如果是軟體原因,如果黑屏依舊,那就自然而然想到硬體故障了,是顯示器壞了也可能是主機內部件壞,如果突然好了,如軟體卡死無響應導致黑屏,而你打不開了,主機導致黑屏的原因主要圍繞主機板和電源。

硬體壞了。

2,很多顯示器連線鬆動了好多人以為是顯示器壞了,就要排除主機了。如果排除了顯示器的連線線問題,就說明顯示器壞了我們從先軟後硬的方法入手

2樓:有心人

系統崩潰,就需要重新安裝。假如在開機時按下f8鍵能進入安全模式,就可以對系統故障進行修復,修復結束後退出安全模式,再重新啟動電腦就應該沒有問題了。假如安全模式也不能進入,那肯定是作業系統壞了,不容置疑的就需要安重新的安裝作業系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個提示了,那個修復一般也都是沒什麼效果的,像您這個問題,輕的,有可能僅僅是系統核心檔案或引導檔案損壞,對此只要重做系統就行了。

重的,可能是因為硬碟出現了壞道,而且位置就在c盤所在的扇區,那麼這也會導致系統檔案或引導檔案損壞,然後出現這個故障現象。

或者試試開機按f8 安全模式能否進系統?要是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了,那就木有沒辦法了,只能重做系統,ghost安裝盤或u盤啟動盤都可以用來重做系統的。重做系統前,記得用pe系統備份好c盤以及桌面上的重要檔案。

建議先 用hd tune這個硬碟檢測工具做一下檢測吧,你可以用它來檢測一下硬碟是否有壞道,如果有大量的壞道的話,確實會出現你所描述的這些症狀的。要是沒壞道,那麼重做系統就行了。

我的電腦通電後不能馬上啟動?為什麼啊?怎麼辦

4樓:手機使用者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無報警聲)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無法開機,指示燈不亮故障診斷

當電腦出現無法開機故障時,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檢測:

(1) 首先檢查電腦的電源線是否連線好。如果正常,接著開啟主機箱檢查主機板電源線是否與主機板電源介面連線正常。

(2) 如果連線正常,接著檢視主機箱內有無多餘的金屬物或觀察主機板有無與機箱接觸,如果有,則可能由於短路造成的無法開機。

(3) 如機箱中沒有多餘的金屬物,主機板也沒有與機箱接觸,接著拔掉主機板電源開關線,用鑷子將主機板電源開關介面短路,電腦如果能夠啟動,則可能是機箱上的電源開關連線線接觸不良或損壞,維修電源開關線即可。

(4) 如果將主機板電源開關短路電腦不能啟動,接著將主機板上的電源線拔下,用一根導線將連線主機板電源介面的電源接頭的綠線孔和旁邊的黑線孔連線短路,觀察電源的風扇是否轉動,如果電扇不轉動,則可能是電源損壞,更換電源。

昨天突然停電了,今天電腦啟動一直藍屏,怎麼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螢幕出現藍色背景和字母,說明電腦出現故障,導致了藍屏。初次出現藍屏可以重啟電腦,一般都能解決問題。

出現藍屏有很多原因,以下就常見的問題,有大致7種解決方法:

原因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突然斷電後出現的藍屏可以排除這個原因。

原因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建議首先使用這個方法。

在實際的工作中,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主要是老舊電腦會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用橡皮擦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需要確定是否是記憶體故障,判斷方法是更換記憶體條。

原因三: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突然斷電,有可能造成硬碟故障。

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導致電腦藍屏。

建議使用diskgenius等工具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道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並分割槽磁碟。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原因四: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可以排除這個原因。

原因五:電腦中病毒導致的電腦藍屏故障,這個原因也可以排除。

原因六:電腦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藍屏,,這個原因也可以排除。

原因七: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其他原因方面,比如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作業系統出現問題,可以重灌系統解決。總之出現電腦藍屏故障的原因有很多,以上是一些比較常見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解決電腦藍屏故障的方法和多數電腦故障方法一樣,主要是根據以上可能出現的故障原因去分析解決問題。突然斷電後的藍屏現象,請主要考慮記憶體條、硬碟和電源的故障。排除了幾個硬體的問題,再考慮重灌作業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不行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7樓:下一個奇蹟

在關機斷電的情況下將硬碟重新插拔,重新開機還是不可用的話建議重新安裝系統

8樓:星哥

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進去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全模式進去 然後做一下磁碟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有問題了,重啟下試試,不行重灌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模式錯誤,把硬碟模式ide改成ahci

電腦重灌系統,滑鼠鍵盤失靈,滑鼠鍵盤都通電,而且開機時點del 進去

電腦開機進系統特別慢怎麼辦,電腦開機時,進入系統的速度太慢了,要怎麼解決

一 病毒可以導致計算機速度變慢。解決辦法 可使用高版本的殺病毒軟體,如 諾頓 江民 金山毒霸 時刻監視系統運 況 包括網路情況 一旦發現病毒,它們就會立刻報警,並自動防毒。由於新病毒每天都在誕生,所以我們還要注意經常升級反病毒二 windows作業系統變龐大 隨著你每天的操作,安裝新軟體 載入執行庫...

電腦開機怎麼進入系統還原,怎麼開機時還原電腦系統

一般是f10,也有的機器是其他的比如按f8或者f11進入安全模式,後選擇一下就可以了,品牌機的話最好去看看說明書.在系統進入windows啟動畫面前,按下f8 或者f10,f11 鍵 或者在啟動計算機時按住ctrl鍵 就會出現作業系統多模式啟動選單,只需要選擇 safe mode 就可以將計算機啟動...

電腦開機時提示系統資源不夠,無法完成API

1 首先檢視你的硬碟各分割槽的空間是否還有富裕,如果太緊張了請騰出一些空間。2 在看看虛擬記憶體設定是否合適,記憶體條太小加記憶體條。3 在看看硬碟是否有問題了,看下面的方法。可能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