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自動進入「bios」,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2022-01-07 07:20:10 字數 5586 閱讀 3968

1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4.就是電腦bios電池沒有電了,這個重新更換一個bios電池即可。

更多2條

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2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解決方法如下:1、以戴爾電腦為例,開機後按f2或del鍵進入bios,如下圖所示:

2、進入bios後,選擇boot,如下圖所示:

3、在#1中選擇自己的u盤,回車確定,如下圖所示:

4、進入exit,儲存退出,如下圖所示:

5、最後確定即可解決問題,如下圖所示:

3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開機無限重啟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桌面該如何解決?

4樓:騰訊電腦管家

開機就進入bios多數情況是由於檢測不到硬碟導致。

你可以按f7進入高階模式,選擇到boot選單,看看啟動順序中是啟動硬碟順序錯誤。

如果沒有,開啟機箱檢查硬碟連線是否鬆動,接觸不良。

5樓:fly正能量

回答你好親,很高興給您解答,按照以下步驟操作,開機並按住del或f12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setup」(bios設定)。 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 (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這裡我們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

(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英文,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應該選擇「first」敲回車鍵,在出來的子選單選擇cd-rom,再按回車鍵即可。

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按y鍵回車即可。希望能夠幫到你!

怎麼了提問

那個第二項在** 我沒找 到回答

設定項第三個

提問沒找到那個 你能不能在**上指一下

回答bios ver那個

提問我按不上去

回答點了沒有反應嗎提問是

回答我再看看

更多12條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咱們分析一下故障出現的原因,一般情況下,win7系統在開機之後不正常的登陸系統,而是自動的跳轉到bios設定介面中多半是因為bios設定出現了問題,例如有些電腦的主機板中加入了很多的功能,bios一旦設定不正確便會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

解決方法如下:

咱們重啟電腦,然後在win7系統啟動之後咱們按下鍵盤上的f2進入到win7系統的bios設定介面中,然後依次選擇load fail-safe defaults、load optmized defaults、restore defaults,最後按下f10儲存設定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能進入bios說明你主機板好的沒問題,你這個情況最有可能的就是cpu或記憶體或顯示卡過熱,導致的接觸不良。

解決辦法從最簡單的開始,開啟機箱,拔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最好可以用酒精擦拭,用毛刷清理附近灰塵。再插好。

cpu可能矽膠不足,你可以上一點矽膠,如果你手上沒有,也不想去出去搞,那你就清一下下風扇散熱片上的灰塵。

顯示卡,如果你是很大的顯示卡,經常會散熱不好,清理灰塵是必須的,如果真是顯示卡問題,建議再機箱通風口靠近顯示卡附近追加一個風扇,達到夏天能良好散熱的作用。

8樓:收到飛灑

是不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開機進bios介面後先看一下當前系統時間,如果是20xx年1月1號的話,就是電池沒電,換個電池就好

9樓:前曼嵐

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系統,無法進入windows系統,肯定是電腦出了故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開機直接進bios的話,說明此時硬碟中的系統無法引導,此時應首先嚐試重新安裝系統來解決

有問題繼續追問

11樓:傻傻傻丫頭

那是系統故障,或者是。鍵盤被壓住了

排除後者的原因的話,那麼可能就是系統沒有問題,不能引導進入系統導致自動進入bios。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開機無法正常登入系統,而是自動跳轉到bios設定介面中,多半是因為bios設定出現了問題,例如有些電腦的主機板中加入了很多的功能。bios一旦設定不正確便會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

解決方法:

進入到bios設定介面中,依次選擇load fail-safe defaults、load optmized defaults、restore defaults,最後按下f10儲存設定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開啟了fast boot,那麼可能不會出現自檢介面,也無法通過按快捷鍵進入bios。

一般需要清空bios設定,例如拿掉主機板電池,或者利用主機板跳線清除。

再有可以嘗試拿掉硬碟,看看是否開機由於檢測不到硬碟進入bios。

14樓:敖越澤

那英文意思是:重新啟動,並選擇適當的開機裝置或插入開機**在選定bootdo裝置。

恢復bioss的最佳設定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自動進bios,最常見的情況是系統掛了或硬碟故障,描述的情況之前做過清灰,建議檢查硬碟線纜,特別是資料線是否插好,再開機試,如果開機自檢螢幕有警告資訊,貼個圖看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進bios時一定注意了

1.80%硬碟物理損壞了這時只能讓專業資料恢復去做如果硬碟以前有a.t等警告你沒聽a.t字母警告是硬碟運算和扇區出現問題最後的警告意思是要儲存資料,硬碟不行了

2.跳線問題重接解決10.3%機率發生

3.bios檢測不到硬碟引數硬碟物理損壞了

華碩臺式電腦開機自動進去bios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30

17樓:迷你手工老張

可以將主機板電池拆下來,恢復bios預設設定。

工具:螺絲刀、主機。

1、用螺絲刀將主機箱上的螺絲擰下來。

2、開啟機箱側板後,找到主機板的位置。

3、找到主機板電池的位置,主機板電池是銀色的,形狀為圓形。

4、用手將電池上方的卡扣輕推。

5、推到卡扣深處,主機板電池自動彈出來,等待幾分鐘再將電池裝回去,bios就恢復為預設設定了。

18樓:blackpink_羅捷

1、如果是電腦的硬碟出了故障,導致電腦無法識別。則電腦會自動進入bios裡,進入之後首先選擇第一個紅框中的boot選單,再選擇箭頭所指紅框中的boot -option #1後按回車。如果硬碟正常,會顯示出一串數字,如果沒有顯示說明磁碟有問題,那麼就只需要更換磁碟就可以了。

2、如果是bios錯誤導致無法識別硬碟,在紅框中的main主介面中按f9(對應箭頭所指紅框)出現提示並按回車鍵,最後按f10儲存退出進行嘗試,如圖清晰所示。

3、假如是系統檔案被更改,導致電腦無法啟動。則需要在bios介面(和第一步相同,已進入bios介面),可以通過方向鍵進入【security】(紅框中選項)選單,然後通過方向鍵選擇【secure  boot control】(箭頭所指紅框)選項進入。

4、在完成第三步的操作之後,在進入的介面中將secure  boot control選項設定為 「disabled」即可。

19樓:奧利奧

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如果硬碟出了故障,電腦無法識別。需要進入bios裡,選擇boot選單,選擇boot -option1後按回車,如果硬碟正常,會顯示出一串數字。如果沒有顯示說明磁碟有問題,需要更換磁碟。

2、如果是bios錯誤導致無法識別硬碟,按f9出現提示並按回車鍵。最後按f10儲存退出進行嘗試。

3、如果是系統檔案被更改,導致無法啟動。需要在bios介面,通過方向鍵進【secure】選單,通過方向鍵選擇【secure  boot control】選項進入。

4、在完成第三步操作之後進入的介面中將secure  boot control選項設定為 「disabled」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電腦丟失了第一啟動項,所以重啟電腦,進入bios介面中,把第一啟動項改為windows boot manage即可解決。

1、重啟電腦不斷的按delete鍵,進入bios介面。

2、進入bios介面後,按在介面上方選擇boot,進入進入啟動項設定。

3、進入到啟動設定介面後,找到左側下方的boot optiong#1。

4、在boot optiong#1後側,把選項改為windows boot manage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臺式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的原因和方法如下 :

(1)第一個原因:就是主機板bios由於不明原因出現錯亂,導致設定都出現混亂了,啟動項錯誤,無法識別硬碟,才會出現無法進系統。一般出現這樣的現象:

可以這樣處理一下: 按del進到bios中,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  讓主機板恢復出廠值,一般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重啟電腦後,進到bios中,設好時間,並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硬碟就ok。

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電量不足,當電腦的主機板鈕釦電池低於2.6伏,造成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導至bios的設定也亂了,啟動項錯誤,不能識別硬碟,因此出現只能進bios,不能進系統的現象,處理方法如下:

處理方法:只要到電腦店買一個主機板電池(一般電池也就5---8元錢,型號以cr-2032為主),關閉電源,開啟主機箱,取下老電池,換下新電池,然後按下del,進到bios中,設定一下第一啟動為光碟機和硬碟,關閉軟碟機,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經碰到這個問題,後來在網上找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現分享如下:

華碩主機板(z87-c)更換主機板電池(鈕釦電池)後,開機如果沒能直接進入windows系統,而是進入bios,則要對bios進行重新設定:

1、點選底下欄的 「高階模式」 項進入高階模式;

2、點選右上方 「啟動」 項進入啟動設定頁面,將各項內容設定為:

快速啟動 ------------------------ 開啟sata 支援 --------------------- 所有裝置usb 支援 ---------------------- 部分初始化

ps/2 鍵盤與滑鼠支援 ----------- 自動網路堆疊驅動程式支援 ---------- 開啟ac 電源中斷後一次開啟 --------- 正常啟動硬體快速啟動 -------------------- 關閉 *directkey(drct) ----------------- 關閉 *

啟**標顯示 -------------------- 自動開機自檢(post)延遲時間 ------ 3秒啟動數字鎖定鍵狀態 -------------- 開啟若出現錯誤等待按下f1鍵 ---------- 開啟設定好後按f10鍵儲存就ok了。

當然,系統日期、時間等也得重新設定,但這個比較簡單,就不說了。呵呵。

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介面怎麼退也退不出去,該怎麼處理

看看bios裡的設定,這種情況一定是有必須設定的項沒有設定對。找個跟電腦bios版本一樣的功能說明文章,對照著把功能設定好,儲存退出應該下次再開機就好了。先用u盤重新做個系統,開機再看,如果開機還是一樣,可能主機板出問題了。很簡單,拔電源重插。華碩筆記本開機自動進入bios怎麼退也退不出,怎麼辦?3...

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介面,退出不了怎麼辦

1 開機按f2進入bios介面。2 按f7進入高階管理設定。3 選擇doct選項,設定關閉,然後儲存並退出即可。一 bios bios是英文 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 的縮略語,直譯過來後中文名稱就是 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其實,它是一組固化到計算機內主機板上一個rom晶片上的...

電腦進入休眠模式後自動啟動,電腦老是自動進入休眠模式怎麼辦?

你肯定是設定了自動啟動休眠模式或省電模式。點開始 控制面板 效能和維護 電源選項 休眠,將框框裡面的勾去掉。這樣可以節省不少空間。另外前面一步電源使用方案不要選最小省電模式。你只所以開機自動進入休眠就是因為選了最小省電模式。一般選家用 辦公室模式就行了。當然你也可以選一直開著 電腦老是自動進入休眠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