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觀經濟學答案通貨膨脹的成本有哪些

2022-01-07 07:20:08 字數 2246 閱讀 5103

1樓:年平卉

通貨膨脹是一種不健康的經濟現象,需要各界人士進行積極的調整。

1:皮鞋成本:通貨膨脹時人們減少貨幣持有量浪費的資源。

2:通貨膨脹引起的稅收扭曲:稅收未考慮實際利率的改變。

3:通貨膨脹侵蝕了計價單位的實際價值,造成混亂和不方便。

4:通貨膨脹使得財富任意再分配:預期利息不變,由於通脹使得實際利率改變了,貨幣價值也改變了。

2樓:慧聚財經

通貨膨脹的成本

1 鞋跟成本 人們會盡量減少留在身邊的現金,因此增加了人們去取款的次數,使鞋跟磨得更快了。

2 選單成本 **不斷的**,餐館不得不頻繁的更換選單。選單製作以及如何定價的決策都需要成本。

3 相對**的變化引起資源配置的扭曲 人們配置資源是根據產品的相對**的,通貨膨脹引起相對**的變化,使資源配置扭曲。

4 混亂與不便

5 為預期到的通脹導致財產的再分配

通貨膨脹的原因有哪些?(巨集觀經濟學)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

需求拉上的通貨膨脹是指總需求過渡增長所引起的通貨膨脹,即"太多的貨幣追逐大小的貨物",按照凱恩斯的解釋,如果總需求上升到大於總供給的地步,此時,由於勞動和裝置已經充分利用,因而要使產量再增加已經不可能,過渡的需求是能引起物價水平的普遍上升。

所以,任何總需求增加的任何因素都可以是造成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的具體原因

(二)成本推進的通貨膨脹

成本或供給方面的原因形成的通貨膨脹,即成本推進的通貨膨脹又稱為供給型通貨膨脹,是由廠商生產成本增加而引起的一般**總水平的**,造成成本向上移動的原因大致有:工資過渡**;利潤過渡增加;進口商品****。

⑴工資推進的通貨膨脹

工資推動通貨膨脹是工資過渡**所造成的成本增加而推動**總水平**,工資是生產成本的主要部門。工資**使得生產成本增長,在既定的**水平下,廠商願意並且能夠供給的數量減少,從而使得總供給曲線向左上方移動。

在完全競爭的勞動市場上,工資率完全由勞動的供求均衡所決定,但是在現實經濟中,勞動市場往往是不完全的,強大的工會組織的存在往往可以使得工資過渡增加,如果工資增加超過了勞動生產率的提高,則提高工資就會導致成本增加,從而導致一般**總水平**,而且這種通脹一旦開始,還會引起"工資---物價螺旋式上升",工資物價互相推動,形成嚴重的通貨膨脹。

工資的上升往往從個別部門開始,最後引起其他部分攀比。

⑵利潤推進的通貨膨脹

利潤推進的通貨膨脹是指廠商為謀求更大的利潤導致的一般**總水平的**,與工資推進的通貨膨脹一樣,具有市場支配力的壟斷和寡頭廠商也可以通過提高產量的**而獲得更高的利潤,與完全競爭市場相比,不完全競爭市場上的廠商可以減少生產數量而提**格,以便獲得更多的利潤,為此,廠商都試圖成為壟斷者。結果導致**總水平**。

一般認為,利潤推進的通貨膨脹比工資推進的通貨膨脹要弱。原因在於,廠商由於面臨著市場需求的制約,提**格會受到自身要求最大利潤的限制,而工會推進貨幣工資**則是越多越好。

⑶進口成本推進的通貨膨脹

造成成本推進的通貨膨脹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進口商品的**上升,如果一個國家生產所需要的原材料主要依賴於進口,那麼,進口商品的**上升就會造成成本推進的通貨膨脹,其形成的過程與工資推進的通貨膨脹是一樣的,如20世紀70年代的石油危機期間,石油**急劇**,而以進口石油為原料的西方國家的生產成本也大幅度上升,從而引起通貨膨脹。

(三)需求和成本混合推進的通貨膨脹

在實際中,造成通貨膨脹的原因並不是單一的,因各種原因同時推進的**水平**,就是供求混合推進的通貨膨脹。

假設通貨膨脹是由需求拉動開始的,即過渡的需求增加導致**總水平**,**總水平的**又成為工資**的理由,工資**又形成成本推進的通貨膨脹。

(四)預期和通貨膨脹慣性

在實際中,一旦形成通貨膨脹,便會持續一般時期,這種現象被稱之為通貨膨脹慣性,對通貨膨脹慣性的一種解釋是人們會對通貨膨脹作出的相應預期。

預期是人們對未來經濟變數作出一種估計,預期往往會根據過去的通貨膨脹的經驗和對未來經濟形勢的判斷,作出對未來通貨膨脹走勢的判斷和估計,從而形成對通脹的預期。

預期對人們經濟行為有重要的影響,人們對通貨膨脹的預期會導致通貨膨脹具有慣性,如人們預期的通脹率為10%,在訂立有關合同時,廠商會要求****10%,而工人與廠商簽訂合同中也會要求增加10%的工資,這樣,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每單位產品的成本會增加10%,從而通貨膨脹率按10%持續下去,必須然形成通貨膨脹慣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原因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巨集觀經濟學考題簡述造成通貨膨脹的原因

1 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是指總需求過度增長所引起的通貨膨脹,按照美國經濟學家凱恩斯的解釋,如果總需求上升到大於總供給的地步,此時,由於勞動和裝置已經充分利用,因而要使產量再增加已經不可能,過度的需求就可以引起物價水平的普遍上升。2 成本推進的通貨膨脹。成本推進的通貨膨脹也叫供給型通...

巨集觀經濟學題求解,巨集觀經濟學考題 急需答案 !!!

等於兩國gdp總和,前提不存在統一後 自由等造成的經濟影響,對於樓上那些答gdp減少的想必是受高鴻業答案上的影響,對比仔細想想都知道 gdp會減少,因為以前分別核算時,有個淨出口,現在淨出口變成國內 了。所以會減少 急急急 一道巨集觀經濟學題 求解 b 對非成員國實行統一的關稅政策 關稅同盟是在自由...

巨集觀經濟學求答案,巨集觀經濟學選擇題線上求答案啊萬分感謝啊

巨集觀經濟學是指從相對的全域性層面,對經濟總量 總需求與總供給 國民收入總量及構成 貨幣與財政 人口與就業 要素與稟賦 經濟週期與經濟增長 經濟預期與經濟政策 國際 與國際經濟等巨集觀經濟現象研究的學科。巨集觀經濟學選擇題 求答案啊 萬分感謝啊 5 1貨幣政策無效,所以選c 2.dy di ki 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