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雖然看起來好看可是搭理很麻煩,有沒有打理訣竅

2022-01-07 07:20:06 字數 2257 閱讀 7343

1樓:青山的小梅

生活中,有一樣東西可以給你溫柔的感覺,當光著腳踩在柔軟地毯上,那種軟軟又凹凸有致的感覺,會讓你覺得一切都很真實、很溫暖。然而人們認為地毯最大的缺點就是打理起來太麻煩,所以在選擇時,大家往往都望而卻步。其實,正確掌握了地毯的使用、清潔等方法,地毯仍是家居軟飾的首選。

以下介紹幾個家用清潔地毯的方法,輕鬆應對地毯汙漬。

1、普通汙跡:如果地毯沾染了塵土等普通的汙跡,最常用的方法是用吸塵器沿著順毛的方向吸塵,如果遇到區域性汙漬十分嚴重時,可用地毯乾洗劑或普通乾洗劑擦拭,然後用溼布擦淨,並在陰涼處晾乾。不要將地毯打得太溼,免得損及其背部的組織,讓地毯變得非常不容易乾燥,嚴重的可導致地毯發黴。

  如果家中沒有地毯乾洗劑,也可以用食用鹽或小蘇打來代替,鹽和小蘇打具有抑制灰塵飛揚的功用,可以吸附細小的灰塵,即使再小的塵屑,也能清理得乾乾淨淨,並且還能讓地毯變得更耐用,常保顏色豔麗。具體方法是將鹽或小蘇打均勻撒在地毯汙漬上,並用手沿著順毛的方向在地毯表面輕柔的打轉,放置一段時間後,再用吸塵器將地毯表面的汙物清理乾淨就可以了,鹽(或小蘇打)與地毯接觸的時間越久,去汙的效果越好。

2、地毯上的咖啡漬:

午後時光,約上三五好友圍坐在地毯上喝茶聊天,好不愜意。如果不慎將咖啡灑到地毯上,就十分掃興,其實大可不必擔心,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個簡單實用的方法:先用乾布或紙巾吸取水分,將等量的白酒與酒精混和,灑在地毯汙漬上,再用乾布拍拭清除。

除了咖啡,包括紅茶、可樂、果汁等帶有顏色的食品汙漬,亦可用相同的方法清除。

3、地毯上的寵物異味:柔軟的地毯上也是寵物們的最終愛的嬉戲和休息的場所,時間久了,寵物身上的味道也會留在地毯上,如何清除地毯上寵物的異味呢?方法十分簡單,在4升溫水中加入4杯醋,將毛巾在此溶液中浸溼後,擰乾擦拭。

醋不但可以防止地毯變色及褪色,同時還可以消除寵物留下的異味(蘇打水也具有除臭的功效)。擦完之後,將地毯放在通風處風乾即可。 精美的地毯如同首飾,只有定期地清潔保養,才能煥發光彩,點亮溫馨的家。

如果想讓你心愛的地毯歷久彌新,時常、定期地護理和保養是必不可少的。

1、避光。由於地毯在著色時使用的是礦物染料,如果長時間在強烈的陽光直射下,地毯很容易褪色。因此在選擇地毯擺放位置的時候,儘量避免陽光直射的位置,如果在客廳擺放,陽光比較充足,可以配以紗簾等遮擋強烈陽光。

2、除塵。地毯的面層纖維內,比較容易積聚灰塵,因此要定期用吸塵器為地毯作全面細緻的清理。每週進行有規律和較徹底的吸塵,使髒物不致嵌入絨頭深層,因為髒物會在纖維底部起研磨作用,從而加速地毯的磨損。

不要等到有較多塵垢滲入地毯纖維後再清理,在塵汙沒有進入到地毯絨頭中之前,吸塵是一種去除塵土和雜質既經濟又有效的方法。為了獲得較好的吸塵效果,當吸塵器清潔袋或清潔盒處於半充滿狀態之前,應該先將其中的汙物清除乾淨,再對地毯進行吸塵。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用吸塵器給地毯吸塵時,需沿著順毛的方向清潔。

3、防汙去漬。地毯在使用過程中儘量不沾染油汙、酸性物質等,一旦發生汙染,必須及時清除。因為新的汙漬最易去除,若待汙漬乾燥或滲入地毯深部,則不易清除,且對地毯會產生長期的損害。

出入頻繁的區域最容易受到汙染,並且汙跡會隨之擴散到室內的其它地方,所以應在玄關入口處加置一塊小的防汙地墊,擦掉鞋底灰塵,可以減少塵埃積聚和向室內散播。

4、調換位置。在地毯鋪用幾年以後,最好調換一下位置,使其能夠磨損均勻。一旦有些地方出現凹凸不平或纖維倒伏時要輕輕拍打,也可用蒸汽熨斗或熱毛巾輕輕敷熨,使壓倒的地毯絨頭重新恢復。

如果在地毯上放置傢俱時,最好傢俱下面放置面積稍大的墊片,以免形成壓痕。

5、房間內應注意通風、防潮,以免地毯發生蟲蛀、黴變。

6、地毯用久了顏色就會發舊,如何使舊的地毯變得顏色鮮豔呢?  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將食用鹽均勻撒在地毯表面上,第二天早上再用乾淨的布或吸塵器將地毯上的鹽除去,地毯就會恢復光鮮的色彩。因為鹽可以吸附灰塵,即使再小的塵屑,也能清理得乾乾淨淨。

同時,還能讓地毯變得更耐用,常保顏色豔麗。

2樓:莫問收穫必收

地毯日常打理,用吸塵器去除地毯上灰塵。清洗地毯用軟刷,不要用力過猛,清潔劑清洗不要有殘留,容易影響地毯的使用壽命,水溫不能超過40度,會影響地毯收縮

3樓:心語說故事

1.先將地毯平鋪或懸掛,用吸塵器或者掃帚去一下灰塵。

2.再將稀釋過的清洗劑,噴灑在地毯上。

3.耐心的等待10-15分鐘之後,再用水沖洗。

4.如果有吸水機自然可以用吸水機吸淨地毯,也可用吹風吹清洗時間

4樓:筱妤

將麵粉、精鹽以及石膏粉,比例為6:1:1,用水以及成糊狀加溫冷卻使之成為幹塊狀,然後壓成小塊,撒在地毯髒處,再用硬刷使之在地毯上轉動,直至滾成粉狀,然後用吸塵器吸淨便可

從小性格有些孤僻,雖然表面看起來很開朗的樣子,事實上內心卻很喜歡孤獨,喜歡孤獨給我帶來的一種靜,平

我也是,總感覺這個世界很吵,但是我在面對外面的世界的時候,心裡可能早已害怕得不得了,外面我依舊很淡定,我也是不喜歡和陌生人深交,可能是不容易相信人 我也很你差不多 喜歡安靜 當時有時候還是需要找人陪 想有存在感吧 和你差不多吧,表面大嘴,其實喜歡寧靜,又害怕孤獨,感覺自己好矛盾。一個人的日子過久了,...

臉部面板明明摸起來很光滑,可是看起來膚色暗沉,沒有

你應該堅持用 調理 用些煥膚提亮的護膚品,或者果酸煥膚 考慮家裡護膚品不適合自己!缺水也會引起 暗黃沒有光澤 臉上 看似光滑但摸上去像蛇皮是怎麼回事啊 這是由於冬天氣候寒冷乾燥,清潔不到位的話就容易導致毛囊堵塞,角質堆積引起的。中醫 雞 採用當歸 白芍 紅花 防風 紫草 板油 冷霜等藥材外洗。西醫 ...

個字寫起來好看,可是寫成一行,看起來就不爽朗,感覺歪

買本字帖多練練,建議先寫楷書,慢慢的應該會變得好看。練字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字寫的不好看 怎麼辦 要想快速練好首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然後進行練習,或者可以自創一種可以把自己的字的優勢發揮出來的字型,不一定非要模仿別人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也是最容易練習的。求採納 每個人出生都不是會寫字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