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電腦開機時需要按F1,如何消除電腦開機時需要按F

2022-11-11 23:35:17 字數 3820 閱讀 409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電腦連線的是整合顯示卡,現在換成獨立顯示卡的介面就可以了

2樓:天子廟的香客

那是因為你的主機板電池斷電或沒電了,導致bois恢復初始狀態,初始狀態自檢時找不到軟碟機,所以叫你摁f1繼續啟動。可以開啟bois(開機摁del),再開啟第一行,然後把裡面有1.44字樣的那行變成none(用page up和page down鍵)。

別忘了還要換電池,不然關機時間一長再開機又要你按f1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硬體有衝突。進入主機板系統修改一下配置,或安全模式資源管理器停用某些裝置

4樓:鉁旂柉瀛愭澗

1、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2、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一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

4、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中,發現軟碟機設定為1.44m了,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故障排除。

為什麼聯想電腦開機時要按f1或f2?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怎麼弄掉

6樓:太平洋電腦網

出現f1進入系統,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也有可能是由於主機板的cmos電池沒電,或者是軟碟機的錯過。以下是詳細介紹:

1、有可能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

2、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一般會出現關機一段時間之後,系統時間與實際時間不符;可能是由於軟碟機出現問題,但目前軟碟機比較少見,如果沒有軟碟機可以排除;

3、直接關閉開機自檢功能也是可以的,使用del按鍵在開機過程中進入主機板的bios,然後選擇【advanced bios featrues】,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即可;

7樓:小小小兔

這種情況一般是開機檢測軟碟機,以及電腦突然斷電、宕機造成bios設定錯誤導致。

解決方法:

1、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進入後在」standard cmos featrues「目錄下按回車鍵(enter鍵)進去,看到如下畫面:

2、將「floppy drive a」的值改為關閉,將「hold on」的值,改為「no error」。

3、之後,按f10儲存並退出即可。

8樓:可以叫我表哥

一、一般來講,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電腦biso設定問題所引起的。比如如果沒有電腦軟碟機,而biso設定裡面設定軟碟機可用。此時電腦就會在開機的時候,詢問使用者是否繼續開機,按下「f1」繼續。

下面就來看看解決的辦法。

首先電腦啟動開始的時候,按下「del」或者「esc」(也有可能是其他按鍵,具體的可以諮詢電腦**商)。

進入之後,找到「floopy」選項。設定為「disable」,然後按「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即可。

二、如果是因為驅動「drive a」設定為「on」,的情況,需要進入biso裡面,設定drive a為「none」狀態。然後"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

三、也有可能是因為coms電池已經沒電了,無法儲存「biso」設定。此時需要更換coms電池。

四、原來電腦有兩個硬碟,在biso裡面設定了雙硬碟,後來因為某種原因取掉了一個硬碟,此時需要在biso裡面設定單硬碟。

由以上幾個方面可以看出,出現f1的情況,主要是因為biso設定與電腦當前的實際情況不符所引起的。屬於比較低端的問題,只要在biso裡面設定正確,就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了。

電腦開機需要按f1鍵,怎麼能直接跳過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電腦關機的狀態下按下電腦上的開機按鍵,並在出現開機頁面時按下電腦上的esc按鍵,進入bios。

2、在進入bios模式後使用鍵盤上的上下左右按鍵將游標移動至boot選項中。

3、在彈出的頁面中選擇頁面上的第二個選項。

4、將wait for f1 選項設定為disable選項並按下f10按鍵儲存設定即可。

10樓:

原因很明顯,是bios裡面的設定問題!!!

一種:你的軟碟機下掉了,但是在你的bios沒有將你的軟碟機設定為none,所以開機提示press f1 繼續,或者press del 進入cmos設定電腦沒軟碟機bios裡卻設定為「enabled」,這樣就會造成開機要f1的情況!

每次開機按f1鍵,這是因為你沒有安裝軟盤驅動器,但是在cmos中設定了,開啟軟碟機的選項.

方法是: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選擇第一個"基本設定",把floopy一項設定沒"disabel"無效就可以了

第二種:你的cmos電池老化了,儲存不了bios的設定。所以每次總是提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將cmos設定好以後然後存檔,在檢查一下主機板電池就可以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需要按f1鍵,有幾種情況,1是主機板電池沒電,2是軟碟機設定沒設好.可能還有其他,要看具體的英文提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的時候你先按delete進入bios然後選擇第一項standard cmos setup進入後把 drive a裡的1.44m 3.5in改為none

再進入第2項bios features setup中的floppy改為cd第一啟動項就行了

14樓:殘刀幻影

有什麼英文提示

一般出現f1是因為軟碟機的檢測開啟了或者主機板電池沒電

軟碟機檢測可在 cmos設定 開機按del進去 就在第一個選項

15樓:西部浪人

進入bios設定從硬碟啟動試試。

16樓:麻將教練

bios裡面把軟碟機禁用了,就可以了。

開機的時候按del鍵,進入boss,禁用bios就可以了。

參考資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bios恢復一下預設值就ok了!

18樓:錢上加強

把軟碟機關掉,系統問題。cmos電池沒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軟碟機遮蔽了 也和能是你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20樓:

進入bios 按f10回車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怎麼解決?

21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22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cpu風扇或者在cpu風扇底部塗抹矽脂

23樓:

cpu風扇出現錯誤了,檢查風扇是不是正常運轉

24樓:東莞偉昌電子

顯示cpu的風扇出錯,檢檢視看。

臺式電腦開機需要按f1怎麼處理?

菜鳥問題電腦開機時要按F1怎麼設定

朋友,這是你的電腦出現了 記憶體錯誤 或丟失了 系統程式 你可以試試,1。開機按 f8 回車,回車,進 安全模式 找到 最後一次正確設定 按下去,試試!2。或者,在 安全模式 裡找到 正常啟動 模式,按下去,試試!3。如果,下次開機還是不行,我建議你做 一鍵還原 你應該到電腦專區去提問啊。不過我也剛...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開機按del進bios 打到高階設定選項,應該是第二個選單 打到floopy seek,把它設定為disable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不行那有可能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有沒有超頻.進入bios設定介面.按f10儲存一下重啟試試吧.cpu和插座要接觸好.提示cpu設定出問題,叫你到bios裡修復.到bio...

為什麼我的聯想電腦開機時要按f1或f

是主機板中鈕釦電池沒電了。每次啟動都進bios,而且時間也錯,那是是主機板中設定用的鈕釦電池沒電了。主機板中鈕釦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去電腦店買一塊鈕釦電池一換,然後把時間設對即可。鈕釦電池在主機板上佔的地方雖然小,其引起的問題卻是不容小視。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供電不足,一般會出現以下情況 1 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