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有事請問,我電腦開機需要按f1才能啟動系統,這樣怎麼樣才能重

2022-03-15 08:03:47 字數 6035 閱讀 6285

1樓:vast的天涯

辦法:開機後按delete進入bios選項,進入power—hardware monitor你會看到有三個在一起的 分別是cpu fan speed;chassis fanspeed;power fan speed,將第一項改成 ignored第二項改成n/a第三項改成 ignored,注意的是,你的cpu風扇確保插入了正確的介面,一般是主機板上的cpu_fan 介面

取消f1,進入boot-boot settings configuration-把waif for"f1" if error 改成disabled

2樓:36加一度

這個提示f1的原因一般是主機板的cmos設定錯誤或者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屬於硬體層面的東西,跟作業系統無關,當然不會有還原系統的步驟了。到bios設定中,設定好時間和日期,關閉軟碟機floppy這類選項,然後按f10,回車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硬碟不是第一啟動在bios裡面調整啟動順序(不同版本bios設定不一樣,以下設定僅供參考)。啟動計算機,按「del」鍵,進入主機板bios介面。看你主機板說明書,選擇引導次序。

以awardbios為例:進入主機板bios介面,選擇「advancedbiosfeatures」(高階bios功能設定),在「advancedbiosfeatures」頁面,選擇「bootsequence」(引導次序),按「回車」鍵,進入「bootsequence」介面,找到「firstbootdevice」(用「pagedown」或「pageup」鍵將其設定為「harddisk(或hdd-0)」,按esc鍵退回到bios的主選單,按f10儲存並退出bios,重新啟動計算機,

電腦進入系統必須按f1才能進入系統,請問怎麼解決?

4樓:_夏初烲

電腦進入系統必須按f1的解決方案如下:

1.每臺電腦的bios裡邊的設定是不一樣的,出現這個問題,就是你bios裡面的設定問題。

2.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開機按f2或者是電力delete進入你電腦的bios,然後,在boot裡面啟動項引導設定為你的硬碟啟動即可

3.開機的時候快速按del鍵進入bios,然後找到 「standard cmos featrues」這個選項回車。

4.進入後,在下面找到「floppy drive a」這個選項。在按鍵盤上面的回車,將其設定文關閉hold on設定

5.設定好以後按f10儲存設定,然後按「ctrl+alt+delete」重啟電腦,即可正常開機。

5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原因:

1、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造成資料丟失引發故障。

2、電腦裡的軟碟機壞了或者電腦里根本沒有軟碟機,但是bios設定了有軟碟機,就會導致故障。

解決方法:

1、第一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就是換塊主機板電池,判斷主機板電池沒電還有一個方法就是進入系統後看系統時間是不是和現實時間相符,要是不相符一般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這樣就必須要換電池了。

2、軟碟機的問題有好幾種,解決方法也有幾種,如下:

第一種:重啟系統,進入bios設定,如果發現軟碟機設定為1.44m,但實際上並無軟碟機,就需要把ide secondary master地auto換成none。

第二種:電腦開機後按del進入主機板bios,進入開機啟動項設定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第三種:啟動電腦,按del鍵進入主機板bios設定主介面,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進入,然後把「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就可以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設定.

如果不是電池問題,出現按f1的畫面時,你按del鍵進入cmos,然後按f10,選yes,回車後退出.

問題應該能解決了.

7樓:魚刺灬有毒

樓主弄好了嗎?怎麼弄的?求指教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是電源問題 進入bios修復就好 關鍵怎麼修復我忘了 不好意思啊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啟動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bios的設定原因,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每臺電腦的bios裡邊的設定是不一樣的,出現這個問題,就是你bios裡面的設定問題。

2.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開機按f2或者是電力delete進入你電腦的bios,然後,在boot裡面啟動項引導設定為你的硬碟啟動即可。

3.開機的時候快速按del鍵進入bios,然後找到 「standard cmos featrues」這個選項回車。

4.進入後,在下面找到「floppy drive a」這個選項。在按鍵盤上面的回車,將其設定文關閉hold on設定。

5.設定好以後按f10儲存設定,然後按「ctrl+alt+delete」重啟電腦,即可正常開機。

10樓:浮清韻

電腦開機時總是要按f1才能啟動是怎麼回事?

我們都知道幫助鍵,也就是說如果你處在一個選定的程式中需要幫助,請按下f1鍵,如果你正在對某個程式進行編輯,需要windows幫助,按下win+f1。但如果電腦開機總是要按f1又是怎麼回事呢?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如何才能不按f1就開機。

使用者在啟動電腦進入系統的時候,可能會遇到必須按f1才能成功進入系統,這種現象比較常見,大部分電腦使用者都遇到過。

一、在電腦沒有軟盤驅動器,但在bios中設定了檢測軟碟機選項,也就是說電腦本身沒有軟碟機,但是bios在開機是會自動檢測軟碟機,在bios檢測不到軟碟機的情況下就要求按下f1繼續;軟碟機在bios中通常被命名為floppy,或者預設drive.a為軟碟機。

解決辦法:在bios設定中關閉檢測軟盤驅動器,在開機時按下del鍵進入bios設定,通常在第一項設定中,查詢drive a或drive b,按鍵盤上的pgup或pgdn調整,將它們的設定為「none」不檢測,或找到關於「floppy」的選項,將這個選項設定為「none」不檢測,最 後按下f10(儲存並退出),選擇yes,電腦重新啟動後便可以解決開機按f1才能進系統的問題。

二、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主機板電池是用於在電腦失電的情況下保證主機板bios供電,從而儲存使用者的bios設定資訊的,一旦主機板電池電量不 足或損壞系統肯定會提示alert! system battery voltage is low(電池電量低)要求你解決或是提示「cmos battery failed」(電池失效),在未解決的情況下就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這是為了確保bios資訊不會丟失;

解決辦法:首先在確定不是主機板損壞導致的無法充電後,更換主機板bios電池。

三、系統硬碟損壞,當在提示「3rd master harddisk:s.m.

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時,表示系統檢測到電腦的第三硬碟損壞,建議你及時備份重要資料,當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時,也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找到非主硬碟的其他硬碟,將該硬碟安裝到其他電腦上進行資料匯出,之後更換或維修硬碟。

11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12樓:淦曼珍

o(∩_∩)o...

其實是你的bios設定中在檢測軟碟機,若你機子沒有軟碟機的話,開機是按del進入bios,standard

cmos

features

在裡找drivea/b

將後面設定為none儲存重啟就可以了,試試祝你好運

13樓:諾以彤張姿

電池問題,如果你不想換電池,你的電腦需要一直接著插座板,而且插座板的開關電源也開著,這樣會有點電流進入主機電腦,時間自然不會修改,回答完畢,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你的啟動裝置改變了,然後按照bbs(bios boot specification)規定的啟動順序啟動你的電腦。有可能你的bios先去搜尋從floppy啟動,再從網路啟動,結果都沒有成功。你要進入bios的設定介面(按del進入)然後調整下你的啟動順序,把裝有作業系統的硬碟設為第一啟動裝置就可以了)

實在不行載入bios出廠時的最佳設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機的時候進入bios,然後禁用軟區的就可以了.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就需要看看是不是bios電池不行了。一般的電池壽命是3到5年,換一塊也沒多少錢。就去再買一塊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進入bios後不做任何改動退出就行了 一般進入bios是在出現開機logo時按del鍵(就是小鍵盤那兒的del鍵),按del鍵進入bios只是一般的方法,具體進入bios的方法請參照說明書

17樓:

開機的時候進入bios,1:將電腦啟動順序第一項設成硬碟,其他的全設成disable

2:在bios裡關閉軟碟機

3:快速啟動設成enable

電腦開機無法直接進入系統,必須按f1鍵才能進入!怎麼解決問題?

18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

主機板電池是用於在電腦失電的情況下保證主機板bios供電,從而儲存使用者的bios設定資訊的,一旦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系統就會出現相關提示要求你解決,在未解決的情況下就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這是為了確保bios資訊不會丟失。

解決辦法:更換主機板bios電池。

二.系統硬碟損壞

當在提示3rd master harddisk:s.m.

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時,表示系統檢測到電腦的第三硬碟損壞,建議你及時備份重要資料,當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時,也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首先對硬碟重要資料進行備份,之後更換或維修硬碟。

三.cpu風扇運轉不正常

開機提示cpu fan error(cpu風扇不正常),這說明cpu風扇可能停轉了,如果繼續執行cpu因為溫度過高可能導致宕機、藍屏、燒燬等情況,在沒有解決問題之前,也將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開啟機箱,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不正常,報修或者聯絡維修站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要按f1這樣的問題在臺式電腦上面很常見到的,這湯的問題很讓人煩的,要死想徹底的解決開機要按f1的問題其實也很簡單,只要進入bios中把軟碟機關掉就可以了。下面詳細的介紹下怎麼操作的。

1、關閉軟碟機(最常見的原因)

一般現在電腦上面都沒有軟碟機了,可是隻要你的電腦bios裡面要是設定有軟碟機啟動了,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解決方法重啟電腦,按del進bios,找到standard cmos setup ,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drive a:和driveb:均改為none(關閉),把floopy(軟碟機)設為disable(不啟動),按esc鍵,f10鍵 ,y鍵,回車儲存並退出設定。

2、恢復或優化bios設定。

開啟你的電腦或重新啟動電腦後,在螢幕顯示「cd……」時,按下「del」鍵進入bios的設定介面,

award

load bios defaults(載入bios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值,用來確定故障範圍。

load oprimum settings(載入主機板bios出廠設定),這是出廠的bios的優化置。

或aml

load bios setup defaults(載入bios設定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

load high performance defaults(高效能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優化設定。

用鍵盤方向鍵選定預設或優化值後,按esc鍵,f10鍵 ,y鍵,回車,儲存並退出設定。

3、把硬碟設為第一啟動。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將first boot device 設為hdd-o(硬碟啟動) 。

4、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檢查更換主機板電池。

就這幾種方法你可以試一下,看看能不能解決你的問題。

電腦開機要按F1才能進系統

將英語譯成中文意思是 軟盤 s0的失敗 40 警告!cpu已經改變 請重新進入cmos設定中的cpu設定,記得儲存,然後退出!按f8鍵,使系統配置 按f9選擇開機後自檢裝置 按f1鍵繼續del進入setop 是因為你在bios裡面設定了開機檢測軟碟機,必須進入bios修改。第1步,開啟電腦電源,在螢...

電腦開機老顯示要按f1或f2才能啟動起來怎麼恢復

電腦開機需要按f1和f2才能進入系統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 主要是電腦主機板電池沒用了,解決方法 換主機板電池。2 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的軟碟機有問題。解決方法 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 del 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

為什麼我電腦開機前總要按F1,請問我的電腦開機為什麼老是要按F1鍵才能繼續啊?

bios電池沒電了,需要更改時間 你時間是否變了。如果變了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電腦重啟,按del健進入bios,然後再看有 floopy 字眼的一項設定沒 disabel 就可以了,再儲存啟動就行了。進bios把軟碟機的選項改成關閉就可以啦!在bios裡設定軟碟機選項為禁用 進bios裡邊設定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