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老顯示要按f1或f2才能啟動起來怎麼恢復

2021-12-27 15:13:18 字數 3028 閱讀 890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需要按f1和f2才能進入系統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主要是電腦主機板電池沒用了,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的軟碟機有問題。解決方法: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

3、硬碟有問題。解決方法:檢測硬碟壞道,將壞道遮蔽掉,或者直接更換硬碟。

4、記憶體有問題或者cpu頻率被更改,更換記憶體、恢復bios預設值即可。

5、如果是電腦系統出現故障,參考w7旗艦版的安裝教程www.win7qijianban.com重灌一下系統一切問題就會解決。

2樓:魏樺帥巍昂

建議你按照提示進行相關設定,如果依然有相關提示的話說明cmos的資料無法儲存,這種情況多數是主機板上拿塊圓的 鈕釦 電池沒有電了導致的,建議首先更換電池,如果換了電池還是一樣情況,那就需要把主機板送修或者是更換主機板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這樣 一直使用

電腦開機啟動要按f1f2怎麼解決

4樓:亞洲風雲

是主機板中鈕釦電池沒電了。

每次啟動都進bios,而且時間也錯,那是是主機板中設定用的鈕釦電池沒電了。

主機板中鈕釦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去電腦店買一塊鈕釦電池一換,然後把時間設對即可。

鈕釦電池在主機板上佔的地方雖然小,其引起的問題卻是不容小視。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供電不足,一般會出現以下情況:

1、系統的日期時間會自動改變,並出現無法更改的情況。(這種情況,有一種可能是病毒引起的)

2、開機後,要求按f2鍵,才能進入系統。

3、按開機按鈕,電腦無任何反應,但機箱上面的電源燈顯示主機板通電了。

4、bois中的設定,自動恢復成出廠狀態。

出現以上情況,一般要求更換主機板鈕釦電池。

注意事項:

1、鈕釦電池取出、安裝時一定要輕壓,以免損壞主機板或電池插槽。

2、鈕釦電池可到電腦城或大型超市中購買。

3、有些電腦因為主機板設定控制,在系統中是無法改變日期時間的,要在bois中修改。

4、如果電腦開機後不能引導,考慮鈕釦電池沒有安裝好,重新安裝或者輕壓鈕釦電池,直至鈕釦電池裝好。

bios介面下進 boot ,選first boot device是把硬碟設成第一啟動,按 f10 ,選y,後回車電腦會重新啟動到正常模式,下次啟動時,時間就不會錯了,也不會出現類似情況了。有幫助請採納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將軟碟機檢測關掉,將報錯提示關掉,就差不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臺機的話換個主機板電池就好了!我以前的電腦長時間沒有用也這樣!現在好了

7樓:上島咖啡的路徑

我電腦開機出現f1

f2誰幫幫我

電腦啟動要按f1或者f2才可以啟動,為什麼?

8樓:鐵桿楊

1、開機提示f1、f2一般都是由於硬體檢測出現故障或者bios資訊設定不正確導致的,總之可以歸結為電腦硬體故障類,與系統沒有任何關係。

2、2023年以後購買的電腦,出現此類現象,有可能是以下兩點原因:

(2)時間日期設定不正確導致(該故障時由於bios恢復出廠設定或者bios鈕釦電池沒電導致檢測時間錯誤。可以進入bios設定正確的時間日期,或者更換bios電池並且重新設定日期時間)。

9樓:不安分的青春

可能是bios設定丟失了,按f1進入系統設定,載入最優化設定後儲存就可以了。如果還是這種情況,那說明bios電池沒電了,不能儲存設定,換一塊電池就行。開啟機箱很容易找到的,取下來照著買一塊,自己換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進bios設定過,把軟碟機啟動項關閉後即可解決

電腦開機出現選擇f1f2怎麼取消

11樓:初之際終之章

按f1進入的是bios設定,按f2將會由預設設定值進入系統。而此時系統時間將會回到初始建立bios時的時間,與實時時間不對應。

1,主機板電池失效,可以更換電池;

2,開啟了軟碟機,可以到bios裡關掉;

3,就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電量不足,當電腦的主機板鈕釦電池低於2.6伏,造成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所以bios就混亂了,造成第一啟動項變成軟碟機了,所以無法引導系統,也會出現按f1才可以進系統的。

處理方法:只要到電腦店買一個主機板電池(一般電池也就5---8元錢,型號以cr-2032為主),關閉電源,開啟主機箱,取下老電池,換下新電池,然後按下del進到bios中,設定一下第一啟動為光碟機和硬碟,關閉軟碟機,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4、病毒攻擊cmos導致cmos資料變更,可以查防毒。

當然後面兩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可以買一塊簡單的鈕釦電池即可解決。若是第二種情況,操作步驟如下:(以dell電腦為例)

開機按"del"鍵便進入cmos設定 ——> 『main』設定介面——>把『legacy diskette a』項的值由[1.44/1.25mb..

]選擇更改為『none』(有些版本可以是『disable』)——>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介面按f12 到bios選單

13樓:

針對您提供的**問題,是電腦在自檢的時候通過硬碟提供的資訊檢測出硬碟的壞道快取區已經滿了,(硬碟壞道快取區就是每個硬碟在製作的時候都有的一種設定,當出現硬碟壞掉的時候就後儲存到這一個設定中,從而我們在平時看到硬碟例如500g的,只顯示460g左右,其他的空間就是壞道快取區),當然這樣的硬碟可以消除開機提示,但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硬碟的壞道會越來越多,最後會損壞使用者的關鍵資料。

建議您,儘快更換硬碟!!!

華碩主機板開機要按f1或f2怎麼解決方法

電腦開機需要按f1和f2才能進入系統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 主要是電腦主機板電池沒用了,解決方法 換主機板電池。2 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的軟碟機有問題。解決方法 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 del 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開機按del進bios 打到高階設定選項,應該是第二個選單 打到floopy seek,把它設定為disable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不行那有可能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有沒有超頻.進入bios設定介面.按f10儲存一下重啟試試吧.cpu和插座要接觸好.提示cpu設定出問題,叫你到bios裡修復.到bio...

為什麼我的聯想電腦開機時要按f1或f

是主機板中鈕釦電池沒電了。每次啟動都進bios,而且時間也錯,那是是主機板中設定用的鈕釦電池沒電了。主機板中鈕釦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去電腦店買一塊鈕釦電池一換,然後把時間設對即可。鈕釦電池在主機板上佔的地方雖然小,其引起的問題卻是不容小視。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供電不足,一般會出現以下情況 1 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