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要按f2,開機後時間不對,主題自己變了,多了磁碟而且整部電腦變卡了,這是怎麼回事

2022-05-21 05:00:19 字數 4447 閱讀 8718

1樓:百優寶網路

重新啟動一下,你是不是進入安全模式了,開機的時候按住f2進入bios,退出安全模式就行了。

電腦開機要按f2才能執行系統,怎麼解決啊!

2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3樓:

必須要按f2才能執行這是win7系統遇到開機故障問題屬於常見問題之一。

解決方法一:

1、電腦沒有安裝軟碟機或者軟碟機故障,而在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種情況會導致f2提示;

2、大部分情況下只需要恢復bios的預設設定即可恢復正常;

3、某些比較舊的主機板預設設定也會開啟軟碟機,這時進入bios後請選擇第一項「standard cmos features」;

4、進入後將「drive a」設定為「none」,「floppy 3 mode support」設定為「disable」;

5、返回bios設定主介面,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6、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

7、按f10儲存,esc鍵退出bios設定,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解決方法二:

1、主機板上有一塊鈕釦電池來維持電腦在沒有電源接通的情況下儲存bios設定及繼續主機板時鐘的執行,如果這塊鈕釦電池沒有電了也會導致這種情況。這時,首先需要斷開電腦主機的電源線,開啟電腦機箱;

2、找到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

3、使用一字螺絲刀將電池撬下來;

4、重新安裝上一塊新的cr2032電池;

5、關閉機箱,連線好電源線,啟動電腦。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恢復電腦預設設定;

6、儲存設定並退出bios,重新啟動電腦。

4樓:喜朋瑪

解決方法:出現這種問題的電腦一般都是服役很多年的老舊電腦了,先更換更換主機板電池,如果問題依然存在,開啟bios設定,將軟碟機和光碟機禁用,問題應該就可以得到解決。如果還得不到解決,就有可能是主機板電容出問題或是bios晶片損壞了,就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了。

主機板電池位於主機板南橋附近,用於記錄計算機系統的時間,也就是維持系統時鐘的準確性,電量不夠時,時間會回到出廠日期,還有記錄啟動時要用的硬體資訊,也就是維持cmos的bios資訊。

5樓:騰訊電腦管家

cmos設定錯誤

cmos時間日期沒有正確設定。

按f1進入設定

按f2恢復預設設定並繼續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由於cmos電池沒電導致,更換主機板電池。

還有一些情況是由於主機板ram晶片出問題,這種情況就得更換或者維修主機板了。

6樓:

抱去修電腦的地方!輕鬆解決!要學會利用身邊可利用自己資源!

7樓:東西東

根據** 上的提示,com 錯誤,沒有設定時間,可能電池沒電了,換一個試試吧

8樓:魚和米飯

主機板上的電池沒有電了並且已經沒用了,去電子城買一塊電子換上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上的coms電池電量不足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主機板上的coms電池電量不足導致的

電腦開機有提示,需要按f2才能正常進入

11樓:玩轉生活的小范

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沒電了,你換一個就可以了!

12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華碩電腦開機要按f1是怎麼回事?

13樓:華碩服務

華碩主機板開機提示需要按f1鍵,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解決:

1、開機後點選del鍵進入bios介面;

2、在 boot項中,將 wait for f1 if error 設定為 disabled即可。

通過以上步驟操作即可關閉開機提示f1的介面。

電腦開機要按f1是怎麼回事?

14樓:愛卡

您好,您可以嘗試進入電腦的bios設定,按f9鍵恢復bios預設設定,再按f10儲存退出;如果您的電腦使用時間比較長的話,可能是由於電腦的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造成的,一般更換電池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f1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f2是一些裝置發生變化,進一下再儲存退出即可

16樓:投資經理

bios中看看你的硬體設定是不是有問題。比如沒有軟碟機,給設定成有了。

為什麼我家的聯想電腦開機要按f2才行啟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bios電池沒電了,去修吧,小問題,不用很多錢,修的也很快

18樓:

我想說的是,的確是你的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造成的。即使你買的時間不是很長,但也有部分像你這樣的情況。對於這種情況,你可以換一塊主機板電池,然後在bios裡面的相應選項將f1,f2禁用,重新對準時間就可以了!!

19樓:只要能愛你

ctrl + f1進入高階bios模式右側有load的英文那個bios初始化你都初始化一遍,然後在第一列裡面找關於floppy的選項都給選成diable,你那個應該是bios出了問題,然後軟碟機選項被開啟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電池沒電,就是電池接觸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是拿到聯想售後去檢測下主機板的供電 可能有短路的地方

我以前碰到過一個客戶的機器 也是時間老是自動變 開始懷疑是主機板電池沒電 就給換了塊電池 不過不到一個禮拜又成老樣子了 結果一查 主機板電池短路 結果就是裝的新電池 沒兩天就把電 耗幹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

解決方法: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

硬碟有問題。

解決方法:檢測硬碟壞道,將壞道遮蔽掉,或者直接更換硬碟。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bois無法記憶的問題。

擔心你買了電池安裝的時候碰了金屬件,比如螺絲刀什麼導電,把電池放電了。

或者,你的主機板的電池插口的一端(正負極的某個銅片)斷了或移位不能有效和電池相接。

要確保把bois設定改成正確的後,確認儲存然後退出。看清楚了選項以及提示。

關於時間問題,在bois裡修改也行,進入系統後修改系統時間儲存也行,兩者是同一個記憶模組,修改任何一個,另一個也會相同(當bois有電池保證記憶的情況下)。

24樓:想念的冰

還不讓說,如果你的時間,調好了,關機在開時間就不對了。

百分之百是電池的過。

取消的方式是在開機進按下del鍵進入bios設定,把drive a或drive b設定為none,把swap floppy drive 設為disabled,按f10儲存退出.

現在的主機板品牌太多,也有個別的不一樣,你找找看吧。

25樓:西沉電子數碼解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有可能出現的三種問題: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2、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

3、硬碟有問題。

出現問題後的解決辦法: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

解決方法: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

3、硬碟有問題。

解決方法:檢測硬碟壞道,將壞道遮蔽掉,或者直接更換硬碟。

更多11條

26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臺式電腦,開機要按F2是怎麼回事

聯想臺式電腦開機按f2才可以進入系統,一般來說是由於bios設定錯誤導致。解決方法 1.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選擇預設設定 一般開頭那個是load的就是 然後按f10儲存並退出。2 重新啟動按del鍵進入bios,把軟碟機關閉,再把第一啟動改為hdd 0,再按f10儲存退出。3 如果仍然不行,說...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開機按del進bios 打到高階設定選項,應該是第二個選單 打到floopy seek,把它設定為disable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不行那有可能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有沒有超頻.進入bios設定介面.按f10儲存一下重啟試試吧.cpu和插座要接觸好.提示cpu設定出問題,叫你到bios裡修復.到bio...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1怎麼解決

可能cmos電池沒電,或者風扇不在轉,才要按f1 桌上型電腦 去五金店或者電腦城購買一粒2032的鈕釦電池,大約5元左右,拆開機箱可以見看見的.自己可以動手換.筆記本 就拿去維修部換.這粒電池是焊死的.電腦開機要按f1怎麼解決 一開機就按能進入bois的那個鍵,把軟碟機設成沒有就可以了。請問我的電腦...